30年老車還能年審嗎

2023-02-20 21:30:07 字數 2827 閱讀 1390

1樓:煙花雨的小貓貓

30年的老車還是可以去年審的。

按理論來說,國內的汽車設計壽命是15到30年,以里程算的話,就是行駛到60萬公里。理論上,只要正常開,正常保養,不出大事故及質量問題,汽車用個30年或者開得60萬公里是沒有問題的。

汽車的壽命主要取決於三個方面:

1、國家強制報廢標準。

2020車輛報廢年限規定: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6年內免檢,6-15年每年檢一次,15年以上每年檢兩次,只要年檢能過就能繼續上路行駛。

2、環保標準及汽車年檢。

2樓:班俊雅

30年的老車能不能上路,取決於該車是否能正常能過年檢;如果,能順利通過年檢就可以上路行駛;如果,不能通過年檢則不能正常上路;當然,車主可以根據車管所的檢測報告進行維修,維修好後再檢測,檢測通過後還是可以繼續上路行駛的。

目前,我國已經全面廢除了強制報廢年限的規定,只會引導報廢不會強制報廢;也就是你的車輛可以通過年檢,可以一直開下去。

關於我國的機動車歷年報廢政策。

第一次是2023年的《國家決定強制更新汽車》,其中規定了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到期一律強制報廢。所以在理論上,在國內你絕對看不到198x年上牌的汽車還能在今天的公路上擁有路權。

第二次是2023年釋出的《汽車報廢標準》。將報廢期延長到了15年(轎車)或50萬公里(轎車)/40萬公里(貨車),如有需要可延期報廢。

第三次則是2023年商務部發布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2023年1月1日實行),其中規定了小型車私家車沒有使用年限,超過60萬公里引導報廢。

3樓:唯美的守護神

可以年審的啊。新規15年以上的改為一年一審啦,只要車子效能指標能達標就可以了。

4樓:珉宇

可以年審,前提是車輛執行公里數沒超報廢年限。

一般的汽車開了多少年就過不了年檢?

5樓:老劉說金融

新車前6年是免檢審車,每2年必須到車管所領取新的年檢標誌,所以行駛證也是每2年更新有效期。只需要備齊車輛有關材料,到車管所即可免驗車領取年檢標誌。超過6年每年檢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6樓:灰常香菇

基本上你的家用轎車不存在過不了年檢,車子能用的話都能過,只是說你的保養要按週期進行,**有問題?你又維修一下,到15年以後,照樣可以過年檢,只知道後面有個車子太舊,年限太高,半年要年檢一次,到這個時候你會覺得開了沒有什麼意思?自然就要換車了,如果有用,

7樓:古董

汽車只要通過年檢都可以去開的,一般來說,15年以後,他每年要經過兩次年檢,這樣的很繁瑣,這樣很多的車主就不願去參加年檢了放棄的車票。

8樓:溜到被人舔

跟開多少年沒關係的,因為年檢不是檢測多少年。而是檢查其他方面,比如尾氣檢測,這個專案會卡住很多老車,特別是老爺車,積碳多,動機各摩擦件間的間隙大了,三元催化效能低了等,都會引起尾氣不合格。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年檢是否能通過、其實主要是看車本身有沒有問題。

車子幾年沒有年檢了,還可以年檢嗎?

10樓:哈哈

三年以內可以補審,超過三年不能補審;超過三年會被車管所強制登出。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燬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噪聲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汽車年檢時間不得超過規定時間內,審車時間可以提前3個月或延期1個月進行。如果拖審2個月將對駕駛人進行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已訂在一起),並按要求籤字。

8、將資料送交1號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9、年審完畢,可以回家了,別忘了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11樓:設計有意思

我們都知道車子過一段時間就要去車輛檢測站年檢,那麼假如長時間不年檢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後果呢?多久時間不年檢車子會報廢,這一塊很多朋友都搞不清楚,阿喵汽車喵哥一次幫你講清楚關於年檢的各種問題。

12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6年內是無需去審車的,6年以上需要一年一審。

那麼這樣說來,3年沒去,就是3個週期都沒去審車。按照法規要求,只能強制報廢。

但您最好先詢問當地車管所和交警部門,看看有沒有挽回的餘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交罰款,具體多少你要到汽車檢驗中心問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3年的還可以,超過3年就已經消戶了。

百年老床有收藏價值嗎,有一張百年老床,不知值不值錢,

要看是什麼材質。如果是紅木,黃花梨等名貴木料,是有一定價值的 有一張百年老床,不知值不值錢,10 我家也有個一二百年的床了但是不知道是哪年代的 也不知道怎麼查 不清楚,紅酸枝的可能性大,但拆了就不值錢了!一張上百年的老式雕花床價值多少錢?這張圖顯示就是老漆繪,沒有其它資訊,無從談價值,太少 價值要看...

國三車還能通過年審嗎,國三排放標準的車能過年檢嗎?

可以,新標準實施後,對現有在用車的使用沒有任何限制和影響,但是新車銷售和註冊登記。根據國家環境保護部規定,從2008年1月1日起,最大總質量 3500kg的柴油車 天然氣汽車和液化石油氣汽車開始實施 國三標準 這裡不包括汽油車。從2008年7月1日起,所有最大總質量 3500kg的汽車,開始實施 國...

機動車行駛證年審超期一年半還能補審嗎

你好,超期年審一年以上,三年以下需到車管所報名考試科目 一 超期年審三年以上是要考科目 一 二 三的。沒事的,沒查到你算運氣好,去補審不需要罰款,要補交去年的,就是你要給二次錢,明白嗎?過期年審路上查到就要罰款二百。汽車年檢過期一年多怎麼補辦?車輛年審的時間 其實我國規定的車輛年審期限是比較長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