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買了一年多還能上牌嗎?

2023-01-05 10:20:06 字數 2469 閱讀 1643

1樓:菜籃子

電動車超過一年在大部分城市是很難上牌的。超標電動車是指電動車不符合安全技術規範標準的電動車,即不符合電動車新國家標準的電動車為超標電動汽車。如改裝電動車、超速超重電動車、無踏板騎乘功能的電動車等。

根據新國標的規定,電動自行車速度不超過25km/h,重量不超過55kg,電機功率不超過400w。電動車必須具有騎和蹬的功能。蓄電池電壓不超過48v,兩輪間軸距不超過1250mm,最大寬度不超過450 mm。

這些都是強制性的要求。

目前,電動車的國家生產標準已經從生產許可證制度轉變為更嚴格的3c質量強制認證制度。也就是說,所有沒有3c認證的電動車都屬於超標準電動車的範疇!

根據工信部的要求,新標準正式實施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將根據相關法律和當地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並通過自然報廢、以舊換新、折價回購、發放報廢補貼、並列入機動車管理。

2023年後的電動車處理方法:

1、自然報廢:簡單來說,破損的電動車可以直接扔掉,也可以作為廢品**。

2、以加價或置換的方式,將現有的超標準電動汽車替換為新國標電動車。

3、折扣回購:以當時購買的超標準電動車**為基礎,將超標準電動汽車降價**,折算成幾百元,再進行符合標準的新車的購買。

4、報廢補貼:**給予補貼,然後對超標電動車進行處理。

5、將超標電動車納入機動車進行管理:但超標準電動汽車的過渡期為3年,也就是說,無論你是剛購買電動車還是之前曾經使用過的電動車,只要是超標電動車,無論以前註冊還是現在註冊,其使用壽命都是到2023年12月31日(不同地區時間不同),過了這段時間,就不能上路了。

2樓:小小mr磊

可以。「電動車買了一年可以上牌。只要材料齊全證件齊全就可以。自己騎上車去當地派出所,帶購車發票、車輛合證、身份證才能辦理,只有發票沒有合格證是辦不了牌照的。

3樓:文質彬彬還樂觀灬榜首

根據《上海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規定,非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購車之日起15日內申請登記上牌。超過15天目前按相關規定,應當是可以上牌,但可能去上牌的路上將面臨罰款。根據《上海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規定,不上牌的非機動車行駛在道路上要罰款,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所以大家應當遵守規定,自購車之日起15日內申請登記上牌。

4樓:木易

可以的,去車管所,拿著當時買的發票和身份證就行,或者是收據。

如果當時買的那個收據已經沒了,可以去那個店裡,讓店裡再給寫一張,其實這個都沒事的。

5樓:職矢

確實,時光留不下太多的從容,那些風花雪月最終邂逅了多少歸人,一季花海飄香,多少美,都在意念裡驚豔著彼此無言的心絃。塵世所有的牽絆,似有若無,又苦了多少等待,叩謝時光它的確是不曾給過我等待。 然而在這個沒有等待的故事裡,時光變悄悄蒼老了一些東西,譬如回憶,譬如朝露,說的明顯些,就看著自己日益清瘦的臉龐,就知道它真的像一把無形的刻刀,它蒼老的並不是時間,而是走在時間裡的你我。

也都說,夜裡每個人都是感性的,所以在這個夜裡,又想起了張愛玲的那句話:為什麼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一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甚麼意義?

我知道,我曾懷揣著那麼一種情感,至於什麼時候我已經不記得啦,也許很久很久以前吧,不過現在說起來也只是不了了之,如今的自己,似乎一切卻是那麼的模糊,模糊的沒有清晰的記憶,沒有真實的回憶。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你的發票和電動車的說明書之類的,就可以辦理。

7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電瓶車買了一年多還能上牌嗎。

1、電動汽車已可以和其他機動車一樣正式上牌,認可為機動車輛。可以到當地車管所進行上牌登記,按正常機動車辦理牌照和保險手續進行。不屬於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二、電瓶車上牌照需要什麼手續。

電瓶車上牌照需要以下手續:

1、車主本人或**人領取《電動自行車註冊或轉移或登出登記申請表》,並按要求填寫資訊;

2、查驗民警對電動車進行拓號、稱重等查驗,查驗合格的由查驗民警在《電動自行車註冊或轉移或登出登記申請表》拓號條上蓋章簽字;

3、準備好已蓋章的《電動自行車註冊或轉移或登出登記申請表》、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電動自行車來歷證明原件,合格證原件等證件;

4、錄入登記人員錄入登記資訊,準備列印受理憑證,手續辦理完畢後就可以領取電動車牌照。

還有二手電瓶車嗎,二手電瓶車能上牌嗎?

買電動車最好是有電動車說明書原車發票,如果沒有的話拿身份 證身份證去派出所內開一份無犯 容罪證明再給身份證影印一份,以免電動車是為了銷贓。購買二手電動車時一定要通過正規的二手車交易市場購買,要向對方索要整套手續,包括合格證 發票。購買二手電動車,要注意以下幾點 品牌。大廠出的車壽命長,質量可靠,一些...

買了一年多的金銀花還能泡茶喝嗎,放置很久的幹金銀花還能泡來喝麼

以我的經驗會首先看包裝是否破損漏風,要是完好大概沒問題,但你還是要開啟聞聞氣味是否正常,無異味應該還能喝 只要保管得好都可以喝 放置很久的幹金銀花還能泡來喝麼 放置比較久的金銀花 只要沒有發黴變質都是可以泡水喝的。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

鑽戒買了一年多鑽掉了,賣家應負責嗎

您可以拿著鑽戒回去重新鑲鑽,只要是在正規店面買的,無論買了多久賣家也會給您重新鑲鑽。如果您指的負責是指免費鑲鑽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世界上不存在一模一樣的鑽石,只能拿出資料無限接近的鑽石作為代替。買了兩年多的鑽戒,今天發現鑽石掉了,商家要負責任嗎 戴了一段時間,鑽石掉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商家制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