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感冒五六次正常不正常?一年感冒五六次正常不?

2023-02-20 21:50:05 字數 3808 閱讀 3797

1樓:小銅丸

正常的,春秋兩季確實是很容易感冒的,這兩個季節是在夏冬兩個極端氣候見的過度季節,氣溫變化大、快,很容易因為外界的變化而感冒。中醫同時認為,此二季邪氣盛,這裡的邪指的是風邪之氣,就是外界的環境。你要根據氣候注意變換穿著,更重要的是堅持身體鍛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祝你健康。

2樓:支點

太正常不過啦,哈哈。不感冒反而不好!

3樓:**營養課堂

免疫力 抗衰老 白細胞 感冒 呼吸道疾病 發燒 傳染病 病毒 生活健康。

一年感冒五六次正常不?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吧。

就是抵抗力差。

冬天比較好 是因為細菌少 疾病不容易傳染。

春秋天你要多注意喝開水排毒。

當然拉 多補點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建議多喝茶 因為有很豐富的維生素。

加強抵抗力。

5樓:滷蛋面線糊

春秋正是感冒的多發期啊。

特別是最近,流感又開始肆虐了!

不僅要注意保暖,平時還要注意運動,估計你是運動不夠,身體的抵抗力差。

平時飲食也要注意,別吃不衛生的東西,注意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最後祝你身體健康!

6樓:豆烏生糕古古

我看不正常,雖然我不懂醫學,平均2個月感冒一次?肯定有問題。

去找專業的醫生看看吧。

一年治感冒就要花去差不多一個月的工資了,你一年過11個月啊。呵呵。

我10多年來感冒沒掛過瓶。吃顆藥丸,睡一覺,第二天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算是正常吧,我個人認為得了感冒,很長時間不好才不正常呢。

一年感冒五六次正常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自身抵抗力比較弱,注意增加營養,多鍛鍊身體。

9樓:簡單天蠍

體質弱,最好全面檢查一下,免疫系統有問題哦,艾滋病就是這類病症吧。

10樓:春色之秋

不正常,是你的免疫力低下造成的,想辦法提高免疫力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正常。

一般一年感冒2~3次。

你的體質非常弱 你要加強鍛鍊。

不春秋是風大的季節但溫度不是很底。

穿的太多就會容易出汗 被風一吹就很容易感冒所以這2個季節要適當的增減衣服~

一年感冒5,6次.身體會不會很差

12樓:笑看人生百態

是正常現象,就看每次的症狀重不重,如果不重吃點藥5 6天就好沒有關係的。如果每次的症狀特別重就是抵抗力有點差。

13樓:面向包子春暖花開

如果感冒可以自己好 就不算差,還有如果是自己不注意保暖的感冒,是自理能力差,不是免疫力差。

14樓:陳h軍

不會啊,一年才5、6次。

身體素質算不錯了。

夏天和冬天特容易感冒,我單這兩個季節裡就感冒不止5/6次。

15樓:鄂幼儀訾覓

這還不是最差的。我聽說過的最差的每半個月一次。其實注意一下是很好避免的,感冒又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還有病毒性流感等等吧。

平常多喝水,多吃水果,如果覺得已經有點感冒的跡象了可以喝維c銀翹片,那裡面所含對乙醯氨基酚是清熱解毒,還有降溫的作用,維生素c則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無論怎麼樣都會對你抵抗感冒有很大的作用。少用抗生素,能用自身抵抗力的還是靠自己的力量。

這樣你的身體才能越來越好。

一個人在一年裡都感冒不到一次是不是不正常?(聽說一年裡感冒幾次對身體是好的,這是真的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年2到3次,人要感點冒才正常,一年不感冒才是不正常的。

一年之內感冒幾次算正常?

17樓:肖修市鴻暉

一年感冒幾次才正常,沒這樣的說法。一般一年總會感冒幾次的,平均每年都會感冒。

六、七次。但也要具體對待因為有個體差異嘛。其實幾次感冒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可以讓身體產生一定的抗體,雖說感冒病毒有很多種,但有抗體了,抵抗力就會高一些。

適當感冒就把毒素排出去的。

多幾次也沒關係,只要不是太頻繁就行,如果三天兩頭感冒,可能就是抵抗力太低了,可能會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身體差嗎?一年感冒5次或6次,都不算嚴重,都是咳嗽,三週就會好,一年發燒兩次。

18樓:朋典

問題分析:

您好,一般情況下,正常人一年感冒1-3次是相對正常的,而且感冒後一般3-5天可以好轉。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身體的抵抗能力是差了一些。

意見建議:建議適當運動,鍛鍊身體;感冒的時候及時**,最好配合中醫中藥調理;平時可以服用玉屏風散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中藥。要注意防寒保暖,儘量避免傷風受寒。

**一年感冒多少次算正常?

19樓:仙頤多尋巧

感冒都是不正常的,你是不是想問感冒多少次算免疫力比較低,需要打增強免疫的針啊?其實是這樣的,你可以跟你周圍的人比較一下,要是隻要一批流感來了你都會感冒,或者稍微受個涼你就感冒的話那麼你的免疫力就比較低了,沒有確切的數字來衡量感冒次數的多少算正常不正常的。

20樓:大郎

你好!感冒發燒,是一種常見病,多在受涼、淋雨、勞累、機體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發病,成年人每年感冒,不論次數多少,都不屬正常。

感冒是可以預防的,注意防寒、增強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可以減少感冒發生。

正常人一年中感冒幾次才算健康?

21樓:網友

進入冬季,感冒易發。然而,有很多人聽過關於感冒的傳言,比如,每年必須感冒兩次,才能保持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長期沒有得感冒是身體免疫力已經「麻木」的訊號,反而對身體無益,而且一旦得病,很容易病情嚴重。那麼,「感冒」真如此類傳言所說,有著增強體質的功效麼?

病毒變異多 一次感冒無法免疫。

「這種說法確實誤導了不少人,但是錯誤的。」對於感冒可增強抵抗力的傳言,醫生表示,人體生病有著多方面的原因,大的方面看主要是兩個:空氣、氣候等環境因素,體質、飲食習慣等後天因素。

是否感冒是身體內在的免疫力和自然界的病毒相抗衡的結果。如果體質好,可以與病毒共存,並不會發病;如果體質下降,免疫力減弱,病毒就會乘虛而入,導致生病。「這就如同打仗,兵力不足加上裝備差,自然很難抵擋外來入侵。

」年輕人通常身體狀態好,免疫力相對強大,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輕易得病,即使偶然感冒,也容易恢復。然而,由於感冒病毒存在明顯的變異,這一次感冒讓身體產生的抗體,往往對下一次接觸到的感冒病毒沒有作用——這也正是人們會反覆感冒的原因。用醫生的話說,「如果感冒病毒不會變異,那麼**感冒就會特別簡單,只要每個人在出生的時候打一針疫苗,一輩子都不會感冒。

」此外,長期沒得病,並不說明免疫力沒有工作。正相反的是,看似並不嚴重的感冒,在短時間內會讓身體大傷元氣,如果產生高燒症狀,就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恢復到發病前的正常健康狀態。感冒這種常見「小病」和難以**的高血壓、糖尿病等「大病」更無直接關係。

醫生認為,是否患上「大病」,主要與先天遺傳因素、後天生活習慣有關,與是否感冒並無關係。

22樓:伊門

我屬於1-3年感冒一次的那種,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上次感冒是去年的上上年的12月份,再追溯上上次感冒就更加久遠了。

正常人一年會有一兩次。

一年養車正常需要多少費用,一年養車正常需要多少費用?

比亞迪fo相比較其他車型而言還是比較省油的!但是省不省油還是看你如何使用了!如果你只是自己一人上下班使用,一年算你跑12000公里,油費大概是6500,現在93號油漲了三毛七。強制險加商業險3500.停車費和洗車打蠟等等額外不算的話就是這麼多!一萬左右!主要還是看你使用情況了!你的想法是正常的上下班...

結婚一年多,房事多久一次算正常,剛結婚一年多,多久一次性生活正常

這個要看你們身體素質怎樣,二十幾歲的一星期三五次都是很正常的 因人而異,雙方滿意就好!結婚一年多,房事多久一次算正常 1星期2 3次吧,大家都要工作,2 3次最合理 剛結婚一年多,多久一次性生活正常 看自己身體精力了!有的時候2 3天一次!有的時候工作累了可能就會少很多!還有看心情!有時候兩人鬥嘴了...

蘋果樹結果一年多一年少,這正常嗎

蘋果樹出現大小年結果現象,說明管理不得當。大年時進行嚴格的疏花疏果,控制產量,可以抑制大小年結果現象,實現連年豐產穩產。蘋果樹結果一年多一年少,很正常,所謂果樹的大年和小年。為什麼蘋果樹都6年了還不開花結果呢?葉子倒是不少 蘋果樹都6年了還不開花結果是因為營養生長過旺,要通過不同的栽培措施使其向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