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做最易吸收和最有營養?大神們幫幫忙

2021-03-19 18:32:57 字數 340 閱讀 1098

1樓:熱心網友

雞蛋最營養的烹飪方法: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專98%,老炸為81.1%,開屬水、牛奶衝蛋為92.

5%,生吃為30%~50%。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來講,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雞蛋怎麼吃才最營養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答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煎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 5分鐘 雞蛋是半熟雞蛋,...

怎樣做雞蛋才更營養,蛋要怎麼做才最有營養?

最常用的並較有營養的做法有 1.直接把雞蛋打在湯裡 2.生吃母雞剛剛下的蛋 在農村裡這是人們認為最不失去營養的吃法 當然有點難下嚥 3.把母雞剛剛下的蛋打在剛剛燒開的白開水裡 要用蓋蓋住 等一至三分鐘 可以加少許白糖 澱粉加水攪拌,雞蛋打碎,鍋中放水放澱粉水,邊攪邊下雞蛋液,下香油香菜,美味 活了幾...

芹菜怎麼做最有營養?芹菜怎麼吃更有營養?

1.芹菜炒乾絲 芹菜25o克,豆乾300克,蔥白 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乾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松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姜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乾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具有降壓平肝,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壓,大便燥結等病症。2.芹菜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