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趴著睡覺的時候老打嗝

2023-02-21 00:20:04 字數 811 閱讀 6082

1樓:北域名醫

人在趴著睡覺時,厭軟骨受到擠壓,會令部分空氣進入到胃裡,且趴著的睡姿也會導致食道部分阻塞,等到醒來後,食道管重新恢復通暢,胃裡的氣體就會通過打嗝的方式排出來。

而長期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肺、胃等內臟,尤其是在飽食之後,會增大胃部疾病、呼吸道疾病的患病率。

趴著睡覺時,我們的脊椎兩側的軟組織是處於一個較為緊張的狀態,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可能會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進而壓迫至肋間神經,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令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打嗝、胃漲、反酸、甚至胃痛等症狀。

另外,人體在趴著睡覺時會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織肌張力升高,如果是在飯後飽食的情況下睡覺的話,還會壓迫胃部,導致膈肌痙攣,也會出現打嗝的現象。

點選檢視大圖">/

2樓:詩信枝雲

趴桌子上睡,一般頭朝下會打嗝,因為這種姿勢造成鼻子呼吸不暢,睡著後便不自覺的用口呼吸,有一部分氣就吸到胃裡去了,醒來後,呼吸道和食道便順暢了,胃裡的氣就以打嗝的形式排出來。以後趴桌子上睡時把頭側枕在胳膊上,就不會打嗝了,試試看:)

趴著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趴著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趴著睡覺的姿勢使身體彎曲度增加,導致呼吸不通暢,體內氧氣 自然會不充足,壓迫胸部的姿勢還會誘發各種疾病。趴著睡是沒有好處的!壞處具體表現為 趴在桌上睡醒之後最明顯的感受便是脖子僵硬,手臂麻木無力,而如果症狀變重且影響到日常工作時,就要警惕頸椎病了。據溫世鋒介紹,趴桌睡覺最易造成神經根型頸椎病。這是因...

嬰兒睡覺趴著怎麼回事,小孩趴著睡覺是什麼原因

趴著睡的優點 嬰幼兒較有安全感,不易嘔吐,肺部呼吸功能較佳,有助於頭臉型變長,鍛鍊寶寶頸部肌肉,有助於頭部運動。趴著睡的缺點 中鼻處易被外物阻擋而造成呼吸困難,不易觀察寶寶,容易過熱,四肢活動不易。指導意見 有的寶寶這樣睡,是因為腹痛,肚裡有蟲子,有的寶寶也可能是有內熱。做父母的應仔細觀察。當寶寶趴...

我女兒一週歲了,可是睡覺為什麼總是趴著睡 還總是愛吃手指頭,是不是孩子缺什麼東西才這樣的呢

我寶寶也趴著睡,現在十四個月了,從兩個多月會翻身就趴著睡,扳不過來,就由著她了.我也在網上查了好多資料,除了容易引起寶寶窒息沒有別的壞處.而且常趴著睡的寶寶對她的肺活量還有好處.小孩子吃手也是正常的,我寶寶也吃.有好多媽媽會給寶寶戴手套,但我不同意.這麼大的寶寶是靠嘴和手去認識世界了,我能因為她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