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型號想知道什麼證能開什麼車

2023-02-21 04:00:06 字數 6338 閱讀 4870

1樓:韓郭先生啊你好

a1:大型客車和a3,b1,b2

a2:牽引車和b2

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c1,m

b2:大型貨車和c1,m

c1:小型汽車和c2,c3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摩托車和e

e:普通二輪摩托車和f

f:輕便摩托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2樓:網友

c證6座以下b證6座到前4後8,a證半掛大客。

駕駛證型號

3樓:揚婀

開摩托車被抓開罰單,無行駛證,無駕駛證,他們入看了我有a1a2證電腦把我記準駕車型不符合,我去問交警說降為b1b2是怎麼回事。

4樓:上

我的駕駛證b2的前段時讓交警扣了,說我已扣分23分,要降級和學習和考試,我現在考完了,本也還給我了,但是還是原來的本,還是b2,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還能開大貨車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a1:大型客車和a3,b1,b2 a2:牽引車和b2 a3:

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c1,m b2:大型貨車和c1,m c1:

小型汽車和c2,c3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摩托車和e e:普通二輪摩托車和f f:

輕便摩托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中國的駕駛證有16種:

a1:大型客車和a3,b1,b2

a2:牽引車和b2

a3:城市公交車和c1

b1:中型客車和c1,m

b2:大型貨車和c1,m

c1:小型汽車和c2,c3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摩托車和e

e:普通二輪摩托車和f

f:輕便摩托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這是從大到小的排列的,就拿a1來說,a1是開大型客車,和a3,b1,b2的意思是還可以開a3的城市公交車和c1;b1的大型貨車和c1,m;b2的大型貨車和c1,m。所以說a1是最全的駕駛證,基本什麼車a1都可以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駕照的型別不同,而不同。

d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d證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其他準駕車型: e、f,也就是普通二輪摩托車,也就是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四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9樓:知道辦事大廳

d類《機動車駕駛證》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 50 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 50 km/h的三輪、二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 50 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 50 km/h的摩托車

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分類如下:

一、a類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準駕車型: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

二、b類

(1)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 10 人以上、 19 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2)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三、c類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四、d類

普通三輪摩托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 50 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 50 km/h的三輪摩托車。

準駕車型:e、f

五、e類

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 50 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 50 km/h的二輪摩托車。

準駕車型:f

六、f類

輕便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 50 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 50 km/h的摩托車。

七、m類

輪式自行機械車。

八、n類

無軌電車。九、p類

有軌電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

10樓:娛樂達人心心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最大設計車速大於每小時50km的三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每小時50km的二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每小時50km的輕便摩托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d駕駛證能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d證能開三輪車也能開兩輪摩托車。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證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 c1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和 e、f

普通二輪摩托車 e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 f

輕便摩托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證可以開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證可以開有軌電車。

另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13樓:翻斗車

可以開兩輪摩托,還可以開輕便摩托。

14樓:周吳正王

能開所有摩托車,包括重型,輕型三輪或兩輪車,是摩托車都能開。

15樓:汽修林哥

您好,親親,正在為您答案,請稍等。

親親,d證是摩托車駕駛證中最高的一種,既可以駕駛三輪摩托車,也可以駕駛普通兩輪摩托車,還可以駕駛輕便摩托車。 如果擁有d照可以實現摩托車車型全部駕駛,駕駛輕便摩托車,中型摩托車,重型摩托車,三輪摩托車都不再話下。 3、輕便摩托車:

主要是指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中關於準駕車型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d證的準駕車型為:

1、普通三輪摩托車:主要是指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2、普通二輪摩托車:主要是指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3、輕便摩托車:主要是指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代號:d

申請年齡:18-70歲。

準駕車型:普通三輪摩托車、e(普通二輪摩托車)、f(輕便摩托車)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e、f

各類駕照對應的車型 你的駕照能開什麼車

18樓:未來車**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c1駕照好像只能看手動擋或自動擋這種小轎車,所以手裡那本c1駕照也就放在家裡接灰了。不過很多人都想錯了,c1駕照並不只能開小轎車,下面這幾類車其實也能開,你都知道嗎?

19樓:歡歡喜喜

各類駕照對應的車型如下圖所示:

c1駕駛證能開什麼型號車

20樓:賤賤雜談

駕駛證c1能開什麼車。

2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代號:c1

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車長不小於5米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轎車。

駕駛要求: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駕駛證吊銷後還能拿到嗎,駕駛證被吊銷還能開車嗎?

吊銷駕駛證兩年後可以重新申請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終身不得領取駕駛證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要在三年後才能重新申請 撤消駕駛證需要滿三年才可以考駕駛證.登出駕駛證可以立即到駕校交錢,重新考駕駛證.吊銷駕駛證需要滿2年才可以考駕駛證.吊銷是指依法取得駕駛證後,出現法定事由被依法吊銷的情形...

b2駕駛證是否能開金盃,b2駕駛證能開黃牌金盃車嗎

六座金盃可以,另外,要看那金盃行駛本上寫的是小型還是中型,如果是小型就能開,也就是藍牌,但如果寫的是中型客車,也就是黃牌,就開不了,主要是看行駛本怎麼寫的。b2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b2 c1 m,所以b2的客車準駕車型就是c1小客車,不超過9座。並且一些7座的小車,因為車重或者長度高度問題,行駛證登...

c1駕駛證能開流動油罐車嗎,c1駕駛證能開小型油罐車嗎?

c1 只能開藍牌車,一般的油罐車都是黃牌,再者油罐車屬於特種車輛,需要具備從業資格證。我就知道這麼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好!持c1準加車型駕駛證的,所有行駛證上 車輛型別 欄記錄的 藍牌 小型客 貨汽車都屬其準駕範圍。c1準駕車型記錄的駕駛證是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的小型汽車準駕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