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合適的外用藥嗎?

2023-02-21 04:55:04 字數 5602 閱讀 1700

1樓:惠芷藍

孩子肚子疼應該掛內科。肚子疼不要隨便用藥去醫院檢查清楚之後,然後聽醫生的醫囑服用藥物就可以了。

2樓:樹星闌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合適的外用藥,孩子肚子疼,掛的就是內科,讓內科的專家門診給看一下,有沒有什麼適合的外用藥門診的大夫和醫生會告訴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肚子疼應該掛兒科或者急診科。找大夫看一下,自己不要做處理。肚子疼一般人都屬於急腹症。

4樓:御高澹

小孩兒肚子疼一般都是掛內科這樣的,內科的醫生是專業的,他就知道因為什麼給孩子看一看。我肚子疼,一般是不不適合用外藥的,正好是檢查了以後再說。

5樓:晉方美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適合的外用藥嗎?孩子肚子疼千萬不用外用藥,掛胃腸科就可以了。

6樓:雍赩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合適的外用藥嗎?小孩肚子疼,你要及時領他到醫院去**,首先一定要到兒科去看兒科大夫,看完之後再決定你是什麼病,然後需要到什麼科再決定,不要自己在家亂用藥。

7樓:冼豔枋

孩子肚子疼,你先到兒科。看大夫。這大夫檢查完之後。聽大夫的。或者是打針或者是吃藥,可不要自己瞎配藥師。

8樓:仝永昌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合適的外用藥嗎?孩子肚子疼,應該掛兒科,這孩子肚子疼的原因沒有查清楚以前,不要亂用藥物,應該由醫生診斷後,按照醫生的醫囑來進行用藥。

9樓:大大匣

看孩子多大,14歲以上可以掛內科,14歲以下一般掛兒科。肚子疼如果是上腹部,一般是胃不舒服(不排除其他原因,但常見的是這個),下腹部疼,大多數是腸(一片痛有可能是肚子進風,這個最簡單,外用老虎油就行。一塊地方按壓痛,要去看一下什麼情況),如果跳躍痛(不在一個地方,一會兒這邊,一會兒那邊),考慮闌尾炎。

10樓:網友

肚子疼一般是掛普外。最好不要自己隨便瞎用藥尤其是止疼藥絕對不能用。因為容易延誤病情。

11樓:平凡平射手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合適的外用藥嗎?這個應該是掛那種。內科的應該立刻來說的話,她會選擇讓你去哪個科首先來說的話,如果你是剛需的話,就是指整顆的,它會讓你選擇去外科還是內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適合外用藥嗎?孩子肚子疼,要去上內科找醫生專科。

13樓:表映

孩子肚子疼,掛什麼科?有適合的外用藥嗎?肚子疼掛外科看外科,腸道科。

14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小孩肚子疼如果是急性,一般是看兒科急診,先做血常規c反應蛋白瞭解感染狀況,同時需要做腹部彩色超聲檢查,瞭解腹部器官功能狀況。如果懷疑與小兒外科性疾病相關,比如闌尾炎、膽囊炎、腸梗阻、胰腺炎等情況,還需要再掛小兒外科急診就診檢查處理。 如果小孩肚子疼是慢性的肚子疼,一般應該在正常上班時間看小兒消化專科門診,需要做相應的檢查評估。

如果孩子既往有慢性胃炎、胃病的病史,可能還需要做胃鏡檢查。如果孩子有存在免疫性等基礎性疾病,就應該看相應的專科門診。

15樓:乘雅鮃

如果孩子有肚子疼的情況,應該去專門的兒科,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消化內科。以前去醫院,看到不少急匆匆的家長帶著腹瀉的孩子去看病,甚至有的孩子拉肚子嚴重出現了脫水和發燒。這個時候除了及時補充水分和吃藥外,家長還可以貼丁桂兒臍貼協同止瀉,它含有的是丁香、肉桂、蓽茇這些天然溫和的成分,起到健脾溫中,散寒止瀉的作用。

我們家寶寶以前經常拉肚子肚子疼,到醫院看過後,開了很多藥,雖然口服藥有很多,但外用藥大多是丁桂兒臍貼,給孩子貼了幾貼之後,拉肚子和肚子疼的情況都好轉了,很管用。家裡常備,日後再發生腹瀉,也不用手忙腳亂了。

肚子疼用什麼藥好??

寶寶肚子疼吃什麼藥好

16樓:李達康好帥

1、腸痙攣。這是小孩肚子疼最可能的原因。在兒童醫院小兒外科門診,孩子肚子疼絕大多數是小兒腸痙攣(腸子抽筋)造成的,從1、2歲到11、12歲的孩子都有。

最常見的是4、5歲到5、6歲之間。造成腸痙攣的主要原因是吃得不合適(比如吃多了;吃了大量涼食物等)。這時孩子沒有一定的壓痛點(肚子上都是軟軟的),能吃能喝,精神挺好。

醫治辦法是配合顛茄與非那根、撲爾敏等一塊吃。出現這種情況時家長很著急,但一般沒有大問題。

2、急性胰腺炎。2、3歲的孩子得的不是很多,4、5歲之上的孩子發病率相對較多。原因大多是暴飲暴食,且大多是油膩、不易消化的東西;膽道蛔蟲堵塞膽管引起的胰腺炎(這種情況不多);白血病患者用了l-門東醯胺酶。

症狀是肚臍眼左上側疼痛。家裡父母發現,孩子吃了很多東西,肚子疼(圈著腿),不讓摸肚臍眼的左上側。胰腺炎一般的情況下都可以**,但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很快就能導致休克。

症狀是肚子劇烈疼(孩子不讓父母摸肚子),嘔吐,精神狀態不好,臉色發灰。如果搶救不及時,可以導致死亡。得了胰腺炎急救的第一條是禁食,然後是流食調節。

3、腸炎。主要是以臍周為中心整個下腹部疼痛,伴有嘔吐、腹瀉,肚子摸起來軟軟的,沒有固定的壓痛點。腸炎一般是吃了不潔的飲食造成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衛生即可。

肚子疼吃什麼藥好

17樓:典秀芳鄭倩

肚子疼分為心理與病理兩類,而病理又分為原發性和病發性兩種。

心理性的肚子疼往往是人不想做、恐懼做某件事,一看見這件事就肚子痛,比如最常見的上學、做作業、校外補習等等。還有的就是壓力太大造成的神經性肚子痛。

而病理性的肚子疼是確實有病。

所以看的部門是不一樣的。

希望您觀察一下。

"肚子疼"應該怎麼辦?

肚子疼(腹痛)是日常生活中男女老少最常發生的現象之一。突然發生且劇烈的腹痛往往會使患者本人甚至整個家庭非常緊張,以至於常常自己在家裡胡亂地找些止痛藥吞下或一到醫院就要求醫生馬上打止痛針。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對。

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幾十種之多,涉及內科,外科,婦產科等各個方面。盲目止痛是不正確的,有時甚至可造成危險。這是因為:

首先,先止痛會給診斷帶來很大的困難。有經驗的外科醫生根據明顯的腹痛特點和簡單的體格檢查,對一些常見疾病(如闌尾炎,尿結石等)在幾分鐘之內就可明白八,九分。但如果在家服用止痛藥後,醫生則不能瞭解腹痛的本來特點(止痛藥已使腹痛減輕或疼痛方式改變),以至給診斷和**帶來困難。

另外,使用止痛藥容易掩蓋病情,造成假象。有時本來病情惡化了,但由於用了止痛藥,疼痛減輕了,表面上就表現為病情好轉了,這樣就掩蓋了病情,甚至可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希望各位朋友正確對待"肚子疼":

先要忍一忍,不要自己盲目服用止痛藥。要儘快上醫院。在醫院要理解醫生的正確處理,不要因為醫生沒有止住痛而誤認為醫生水平低或不負責任。

一個好醫生的目的是要查明腹痛的真正原因並解決它,而不是單純止痛。當然,**查明後則需要止痛**以緩解症狀。

18樓:戲韶厚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

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米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如果飲食不當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時,可食用烤大蒜**。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頭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頭掰開,不用去皮,放在烤箱裡烤。

待烤到蒜瓣內軟外皮微黃時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

常食烤蒜,還可以健胃,改善胃腸功能。

吃煮雞蛋和芋頭。

楊梅燒酒。偏方。

如果肚子痛的話。

直腰輕柔肚子。

逆時針的。可以暫時止住痛!效果不錯!

19樓:曾綺美胡嗣

「肚子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1、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2、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3、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4、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5、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6、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7、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8、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9、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由於小兒不知道衛生,最常見的是吃了不衛生的東西肚子痛。

孩子總是說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20樓:花風瞿旎旎

病情分析:

孩子經常出現肚子疼,不發燒,也不腹瀉,疼痛的部位一般是肚臍眼,痛時可能出冷汗、面色蒼白,甚至捂著肚子打滾,但過不多久,疼痛自行緩解,小兒的吃、玩一切又恢復正常。但在同一天或第二天仍可出現類似的腹痛。這就是得了較常見的「腸痙攣」,腸痙攣一般是由於對食物甚至寒冷等的過敏反應,造成支配腸壁的神經興奮而引起的。

腸壁肌肉持續痙攣導致劇烈腹痛,痙攣緩解則疼痛消失。每次發作時間一般不長,肚子疼是一陣一陣的,一般經過幾分鐘至幾十分鐘而自愈。檢查腹部時,全腹柔軟、不脹,沒有任何固定部位怕壓怕按,有時揉揉反而舒服,這點是與需要手術的腹痛截然不同的。

腹痛可反**作,但不影響小兒生長髮育。隨著年齡增長,發病逐漸減少。一般的腸痙攣可以不吃藥、不打針。

如果連續多日發作腹痛,呈持續性的,或腹部怕壓怕按,頻繁嘔吐,應趕快去醫院就診,要診斷是否是闌尾炎、腸套疊、膽道蛔蟲、腸梗阻等疾病。意見建議:有的孩子經常在飢餓時或飯後肚子疼,疼痛部位在上腹部或臍周,平時愛吐酸水,經常打飽嗝,或者突然排柏油樣大便,可能是消化性潰瘍。

有的孩子肚子疼伴有發燒、咳嗽、或者腹瀉,可能是呼吸道或腸道感染所致。衛生習慣不好的孩子,陣陣腹疼,有可能有蛔蟲。有的孩子**尤其是雙腿出現皮疹幾天後,開始有肚子疼,要注意過敏性紫癜。

有的孩子劇烈運動後,發生腹疼,甚至嘔吐、出汗、面色蒼白,這是缺乏鍛鍊,胃腸道急性缺血引起,歇一會兒便可緩解。如果小兒持續肚子疼超過2個小時,或者發作頻繁,腹部怕按壓,腹脹明顯,嘔吐次數多並伴有發熱時,可能是外科疾病,應立刻去醫院。

肚子疼有什麼土方法,快速讓肚子疼的土方法

我記得小時候我肚子痛我媽就躺床上她會用手在我肚子上轉圈的撫摸!再就是喝用罌粟殼和子泡過的酒,一次一小酒杯也就幾錢!喝紅糖水,加點姜 姜切成碎末 用熱水衝,趁熱喝,很有效 你可以用生薑煮加水煮熟,然後喝下,這也是醫生告訴我的,挺見效的 喝醋 捏肚子上突出的筋 不太好用 準備熱水袋敷 別憋氣 溫手撫摸,...

描寫肚子疼的句子,要細緻,描寫肚子疼的句子有哪些?

肚子很疼,猶如,千絲萬角,一樣,豆兒,大的水珠,掉了下來 自己想吧,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描寫肚子疼的句子有哪些?描寫疼痛的句子 肉體上的疼痛 頭疼,肚子痛之類的,或者是被捅了幾刀,要稍微誇張一些,描寫要細緻,捂著自己的肚子,緩緩的蹲到地上,她的額頭薯咐上也開始滲出豆大的汗珠,可是她卻一聲不吭,只數鋒純...

來月經肚子疼是不是有什麼病,來例假肚子疼是什麼原因 有哪些可能

這是正常的,放心,我女朋友也是來月經的前兩天很痛。過後就好了。每個月都是這樣。放心吧。那不是病,是痛經,很正常的,要是疼得忍不住,可以買點紅糖來泡開水,疼的時候喝一杯就好了,我現在也這樣,不過我都是用這個方法的,很有用,紅糖在快遞或者超市都有得賣 這是痛經的表現,買點藥品吧。不要問我買什麼藥,我是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