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韭花醬,韭花醬的製作方法

2023-02-21 06:00:07 字數 4681 閱讀 989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韭花醬的製作方法如下:1、買些韭菜,摘下小花不用醃。

2、備好大蒜、鮮姜、蘋果、鹽、花椒、香油或熟菜油待用。

3、把韭菜花、蒜、姜、蘋果塊放在小石臼內猛舂,直至舂細爛為止,然後放上鹽和油,拌勻後裝入無色的小瓶內,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浮在韭菜花醬上面來。只要溫度不超過38℃,儲存一年是沒問題的,吃時,用乾淨筷子撬點放在小碟裡,滴上點香油,其香味撲鼻,引人食慾。

2樓:仉玉軒

自家種了韭菜,韭花也陸續出現,非規模種植,想採到大量含苞待放的韭菜花也不是易事。而做韭菜花醬最好的是用要開未開的韭菜花,這種韭菜花味道最為濃郁。大家有時間去市場上轉一轉,捎點兒韭菜花回家,跟著我一起來做好吃的韭花醬,自己做,無新增,吃得乾淨放心。

【自制韭菜花醬】

【食材準備】:韭菜花500克、青辣椒1把(不吃辣可以不加)、鹽100克、蘋果和梨各1/3個、生薑1小塊兒、白酒少許。

【具體做法】:

1、如前所述,韭菜花最好選擇味道濃郁的要開還沒開的,把它們洗淨,晾乾水分,不要帶著生水,不易儲存。

2、辣椒可放可不放,但我感覺還是少放上一點兒,有點兒香辣味兒更下飯。同樣,洗淨後晾乾待用。

3、生薑、蘋果和梨都放一些,蘋果和梨要選擇味道濃郁的品種,韭菜花醬的果香味會更突出。

4、把所有食材包括鹽,全部放進料理機。沒有料理機,就用臼來搗碎。

5、用料理機把這些食材全部打成泥狀即可。

6、醬料細膩無渣,做好之後無需等待就可以開吃了。不過,它的味道是時間越長越好。

7、來塊兒烙餅,抹上一層韭菜花醬,把烙餅一卷,不用準備其他菜,也能吃個飽。

8、一次可以多做些,因為韭菜花也就這些天才有。做好之後,裝進無油無生水的玻璃瓶,封口前可以滴幾滴白酒,放進冰箱,放上一年都沒問題。

【成詩有話說】:

1、做韭菜花醬,放上少許蘋果和梨,韭菜花醬中會吃出絲絲果香味,比不放要好吃。

2、不能吃辣的朋友,就把食材中的辣椒去掉,因為韭菜花本身也有少許的鮮辣味。

3、鹽是必須加的,一般而言,500克韭菜花要搭配100克鹽,這個比例做出來的韭菜花醬易於儲存。

4、整個製作過程包括存放的容器,要保證無油無生水,免得細菌滋生髮生酸敗導致前功盡棄。

韭花醬怎麼做

3樓:格調

主料:韭菜花5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

1、韭菜花洗淨去老梗,在通風處攤開晾乾水份。

2、把晾乾水份的韭菜花放入大點的容器裡,撒上精鹽醃漬30分鐘,韭菜花軟榻了方便下步操作。

3、蒜臼子裡放入適量醃好的韭菜花,少許生薑碎。

5、把砸好的韭菜花醬盛到乾淨容器裡,直到所有韭菜花都砸好後,把韭菜花醬攪拌均勻。

6、把韭菜花醬裝入乾淨的玻璃瓶子裡,不要裝得過滿(韭菜花醬會發酵)。

7、把適量的韭菜花、生薑碎放入料理機的杯子裡,放少許精鹽,倒入少許涼開水(方便韭菜花攪拌,打碎)。

8、開動機器。因為韭菜花鬆散,攪拌過程中要停機用乾淨筷子攪拌一下杯子裡的韭菜花。

9、同樣是:把韭菜花醬盛到乾淨容器裡,不要裝得過滿。

10、成品。

韭花醬的製作方法

韭花醬怎麼做更好吃

4樓:阿杰9號

韭花醬的做法: 韭菜開花後採摘,菜籽也可以做韭花醬,當然如果盛開的花兒更好,加入花椒、姜等調味品,到石磨上去研磨成稀薄的糊狀,然後封在罈子罐子裡。 或者將韭菜薹(最好是韭菜花)洗乾淨後切一切,放鹽和味精和水,然後放入榨汁機裡打成醬,裝入瓶子裡放入冰箱即可。

簡介:韭花醬是一種很民間的吃食,偶爾有登大雅之堂的時候,吃火鍋,尤其涮羊肉,韭花醬佐食最好。濰坊名吃朝天鍋,早已發展成宴席,調味品中除了糖蒜、豆腐乳,韭花醬也必不可少。

韭花醬的做法:

韭菜開花後採摘,菜籽也可以做韭花醬,當然如果盛開的花兒更好,加入花椒、姜等調味品,到石磨上去研磨成稀薄的糊狀,然後封在罈子罐子裡。

或者將韭菜薹(最好是韭菜花)洗乾淨後切一切,放鹽和味精和水,然後放入榨汁機裡打成醬,裝入瓶子裡放入冰箱即可。

韭花醬 流行於山東一帶,是秋天農家必備的風味小吃,具有開胃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韭菜花醬,味道獨特。為什麼,因為我在裡面新增了小辣椒,使韭菜花的味道更加豐富了! 材料:

韭菜花:2斤,挑選花多的,籽多的口感不好。 尖椒:

10個,薄皮的辣。不用放太多尖椒,不然會搶了韭菜花的味道。 做法:

1. 韭菜花用剪刀挨個剪去花蒂,只留花兒。然後清洗乾淨。

2.辣椒擇洗乾淨。3.

安裝上鉸刀,把韭菜花和尖椒交替著鉸碎。齒輪要用最粗的那個。如果沒有鉸刀,可以用菜刀剁碎,一樣的。

4.把鉸好的料加鹽,放在冰箱裡冷藏兩天後就能吃了。 韭菜花醬做完後,那怎麼儲存,才能保證它的顏色不變,味道不變呢?

做一次韭菜花醬,在短時間內不能吃完。我發現如果放時間久了,就會變黃,而且味道也有所改變。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來儲存韭菜花醬。

我在每次做完後,只留一小部分放在保鮮盒內,夠吃一段時間的。剩下的就分幾部分,每部分夠吃兩三天的量。把它們分別放在小保鮮袋裡,放在冰箱裡冷凍。

以後,想吃時,只要取出一小袋緩開就行了。 這樣儲存的韭菜花醬,顏色還是很新綠,味道還是很新鮮。不信,你試試!

如何在家自己用韭菜做韭花醬

6樓:考運旺查卯

自制韭花醬的準備材料:韭菜花、梨、生薑、調味料。

1,首先我們把摘好的韭菜花用清水沖洗乾淨,放置瀝乾水備用。

2,然後我們再把一個梨子削皮,去核切塊後放置那裡備用。

3,把生薑清洗乾淨,用刀切成生薑碎沫,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4,用手動料理機把韭菜花和梨塊兒一起用大眼兒的切片絞碎,如下圖所示。

5,絞好的韭花碎放入盆裡,直接把鹽和姜和水加入,水加至成糊狀即可,再攪拌均勻。

6,裝瓶不要裝滿,發酵會脹氣溢位來,在瓶口倒些香油(芝麻油)密封好冷藏儲存就可以了。

7樓:蔡儉聲錦

1、首先要講韭菜花用見到剪去上面的花,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在進行晾乾處理。晾乾過後的韭菜花要用刀切碎,切得越碎越好。然後將調料,蔥薑蒜等攪拌成蓉狀,和韭菜花一起充分混合,搗碎,再往裡面加入料酒,用小木槌輕輕地把這些調料和韭菜花充分混合。

2、韭菜花成為泥狀以後,要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面,蓋好蓋子密封起來。為了口感的考慮,可以放入冰箱裡面進行冷藏,要食用的時候,再拿出來食用,這樣冷藏後風味更佳,而且可以有效地延長韭菜花醬的時間,醃製的時間等待大概一週左右就可以開蓋食用了。

3、韭菜花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鈣質等營養元素,味道也比較開胃,特別是在夏天來說,可以起到生津開胃的作用,對於食慾不振的人來說,用韭菜花醬涼拌食物可以有效增強食慾,促進胃腸道的消化,讓你吃的更開心,吃的更爽快。

8樓:銳秀榮丹汝

家庭自制韭菜花醬的做法。

準備好原材料。

料理機沒有入鏡,把韭菜花放滿料理機,倒入少量清水,和一勺鹽,一直打到成為醬的狀態就可以了。

打好的韭菜花醬,根據自己口味調鹹度,鹽多一點不愛壞,裝罐密封就可以了,就這麼簡單。

怎樣做韭花醬

韭菜花醬如何製作?

9樓:京盼佛

然後用小型家用粉碎機或是小石磨或是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碎姜、蘋果碎塊粉碎成漿狀或者是擀成漿狀,盛在小瓦罐裡,蓋好蓋口,置乾燥陰涼處。經過一週便可開罐食用了。生薑和蘋果在醃製韭菜花醬的過程中主要是起調和風味的作用。

此外,還可以用韭菜的小花或未開放的韭菜花苞不用鹽醃,將韭菜花(500克左右)、生薑、蘋果塊、蒜放在小石臼內猛搗,直至搗爛成醬泥為止。然後放上適量的食鹽和熟菜子油或者是色拉油,拌勻後形成韭菜花醬放在瓶內。約靜止半小時後,油就會浮在韭菜花醬的上面來。

油在這裡是起到隔絕空氣、儲存香味的作用。 雲南省的傣族,幾乎家家會製作罐醃韭菜花醬。這種罐醃韭菜花醬,是傣家人的一種名特食品,其味獨特,又辣又香,色澤紅豔,味道鮮美。

可以配放在涼米線、涼卷粉中當作料,又可以放在豬肉片、剁牛肉、燜雞肉、木耳和菌子中經過烹炒後吃。這種用韭菜花醬合炒出來的菜餚,其味道格外鮮美,人人愛吃。韭菜花醬的貯存很方便,只要把盛裝有韭菜花醬的瓶或者小瓦罐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保1-2年不容易變質變味。

自制韭花醬的做法步驟圖,自制韭花醬怎麼做

怎麼才能做出好吃的韭花醬?

10樓:網友

把新鮮韭菜花洗淨瀝乾,切碎,放入鹽拌勻,放玻璃瓶裡密封好,冰箱冷藏2天,這樣好吃的韭花醬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韭菜花 1000克、鹽 200克1、將韭菜花洗淨控幹水分。

2、然後用刀切碎。

3、加入適量鹽,攪拌均勻。

4、放入玻璃瓶中,將蓋子擰緊,放入冰箱冷藏2天。

5、取出,這樣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做韭花醬的韭菜花一定要選用新鮮的,這樣口感會更好。

11樓:食味小徵

韭菜花醬的傳統醃製方法,味道醇香、製作簡單,放一年都不會壞。

12樓:雷子家的美食

吃了30多年韭花醬 原來這才是正宗韭花醬做法簡單 吃三年也不壞。

13樓:燕子的三餐四季

韭花醬的家常做法,3塊錢可以吃一個月,簡單兩步就做好,好吃。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番茄醬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器皿 裝西紅柿醬的器皿,廣口瓶子 各種大口酒瓶 飲料瓶均可 並配備好瓶塞子。先把瓶子裡外洗得乾乾淨淨 也可用細沙子加水,放在瓶子裡來回攪拌洗淨 然後放在有水的鍋裡,放時先將瓶子裝上乾淨的水 不加蓋 煮10分鐘,然後將瓶子帶水取出放在鍋臺上備用。第二步做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將番茄 適量 洗淨...

魚醬的做法,蒸魚醬椒 製作方法

在泰國東北部甚至是曼谷的任何一個生鮮市場裡進逛,醃魚醬的刺鼻氣味總會直衝腦門。醃魚就和臘肉一樣,都誕生於食物不甚豐富的過去,都是為了延長肉類的儲存時間。地處內陸的泰國東北部地區,製作脆魚醬自然用的是淡水魚,最常見的就是暹羅鰷魚。脆魚醬只用三種原料 魚 鹽和米糖。決定醃魚醬品質和味意的,是這幾種原料的...

韓國大醬的製作方法

內容來自使用者 陳晨 東北大醬製作方法 東北大醬的傳統制作做法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將豆子炒熟碾碎髮酵製作的醬為盤醬,一種是將豆子烀熟後儲存發酵製作的醬為大醬。盤醬的做法 將精選上好的黃豆,用鍋文火炒熟,出鍋晾涼後,磨成粉,然後用水活好備用。大醬的做法 將精選上好的黃豆,在大鍋內烀熟,火停後燜上一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