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青辣椒醬,青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2023-02-22 01:00:09 字數 2722 閱讀 961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青辣椒醬的做法如下:1、辣椒洗淨。

2、辣椒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

3、洋蔥、姜、蒜切碎。

4、炒鍋加熱,倒入較多植物油。

5、油熱後,放入洋蔥、蒜末,爆香。

6、放入辣椒碎,快速翻炒。

7、辣椒斷生變色後,放入鹽、醬油、花椒粉、醋和雞精,翻炒均勻。

2樓:公子思無邪

植物油15毫升,新鮮青辣椒20條(辣味),切絲,蒜頭3瓣,剁碎,洋蔥半個,剁碎,鹽克,水450毫升,蒸餾蘋果酒醋225毫升。

做法一。1.取一箇中型耐高溫的玻璃或搪瓷鍋,置於大火上,下油,辣椒,蒜頭,洋蔥和鹽翻炒4分鐘。然後加水煮20分鐘,其間不斷攪拌。關火,將混合物放室溫下冷卻。

2.將混合物移入食物處理器或攪拌器裡攪成糊狀。停下,慢慢加入食醋,再開機攪幾下。

3.將攪好的醬倒進已消毒的密封罐裡,並蓋緊蓋子。這罐辣椒醬在冰箱裡可存放6個月。

做法二。1、將20條青椒洗淨晾乾水分,根據辣味新增5-10條朝天椒,一同切碎或者用料理機打碎,混合,放鹽拌好入陶瓷盆,用保鮮膜密封好,上鍋蒸15分鐘,取出室溫下放涼;

2、坐鍋倒油燒熱,放花椒粒慢炸爆香,待變黑的時候撈出,就是花椒油了。

3、在花椒油裡面放蒜丁慢炸爆香,出蒜香味就關火,將熱油帶蒜丁倒入蒸好的青椒內,倒入醋,攪拌好,放室溫下再放涼;

4、將放涼的青椒醬倒入已消毒的密封陶罐,入冰箱儲存,隨吃隨取。

青辣椒 適量。

牛肉 適量。

花生碎 適量。

蒜末 適量。

甜麵醬 適量。

白醋 適量。

白糖 適量。

鹽適量。生抽 適量。

做法。1.青辣醬洗淨,控幹水分。

2.空瓶洗淨在蒸鍋裡蒸5分鐘,倒扣烤網上控幹水分。

3.牛肉洗淨切成小粒。

4.青椒也切成小粒,切青椒的時候一定要戴手套或是在手上抹油,摸青椒時間長了手會非常熱辣難受。

5.炒鍋內放油,把牛肉炒變色、炒熟,然後倒入生抽、甜麵醬,翻炒。

6.迅速倒入青辣椒翻炒一會。

7.倒入適量的鹽、白糖、白醋拌勻。

8.小火熬製一個小時左右,中間要不停的翻動,以免糊鍋。最後快要出鍋時倒入蒜末和花生碎。

9.熬好的醬放涼後倒入瓶中,封口放冰箱冷藏 [1]

青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3樓:方梓汐

炒工藝主料:青辣椒。

輔料:植物油適量,洋蔥50克,姜15克,蒜15克,鹽適量,醬油1湯匙,醋1湯匙,雞精適量,花椒粉5克。

青椒摘洗乾淨。

辣椒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

洋蔥、姜、蒜切碎。

炒鍋加熱,倒入較多植物油。

油熱後,放入洋蔥、蒜末,爆香。

放入辣椒碎,快速翻炒。

辣椒變色後,放入鹽、醬油、花椒粉、醋和雞精,翻炒均勻。完成。

怎樣在家制作青辣椒醬

4樓:拾萬里之外

製作青辣椒醬做法:

1. 朝天椒曬乾磨粉。 磨完的量大概5~6大勺(15ml的勺) ,取1/3 量與白芝麻, 鹽混合。

2. 油燒熱, 冒煙後關火, 放置1~2分鐘, 倒入芝麻辣椒混合物中, 迅速攪拌。

3. 剩下的辣椒粉分兩次加入2中, 每加一次都要攪拌均勻, 然後稍放置1~2分鐘再加~ 攪拌均勻就行了。

家庭自制青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顏美媛莊娟

自制豬肉辣椒醬的做法。

蔥蒜切好,剁碎,在超市買的辣椒麵一包,(不需要一整包都下去)自制豬肉辣椒醬的做法。

步驟1先熱鍋冷油,加入豬肉碎,要全瘦的,(不能有白,不然天氣冷,做好的辣椒醬會變固體),炒至變黃,有香味,加點料酒去腥味,沒料酒也可以不用。

關小火,加入蔥蒜炒香,加入鹽和糖,量由自己口味來定,炒至糖溶解,關火,等一分鐘左右,加入芝麻和辣椒麵,快速攪拌,辣椒麵先加三分之一,炒幾下在加一點,到最後油變溫,加最後一點,就完成了。

怎麼做青辣椒醬

6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1、新鮮的辣椒洗淨去蒂和籽,控淨水分,用絞肉機絞碎2、蒜去皮,用蒜夾子夾碎;洋蔥去皮,絞碎;西紅柿去皮,剁碎;蘋果去皮,絞碎3、炒鍋中放入辣椒醬,豆瓣醬,西紅柿碎,蘋果碎,白糖,白醋,鹽,一起煮沸,開鍋後轉小火繼續煮約5分鐘,要邊煮邊攪,以防糊鍋,水份蒸發的差不多後,關火,待辣椒醬不燙手的時候,放入蒜末、洋蔥末、味精,拌勻4、冷卻後裝入乾淨的瓶中,密封,放冰箱冷藏。

7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清洗乾淨後剁成細末,加入蔥薑蒜和豆瓣醬,放入密封的容器中。

請問這種青辣椒醬是怎麼製作的?

青辣椒醬的做法 青辣椒醬怎麼做

9樓:赤妍歌竭暄

1.朝天椒曬乾磨粉。

磨完的量大概5~6大勺(15ml的勺),取1/3

量與白芝麻,鹽混合2.

油燒熱,冒煙後關火,放置1~2分鐘,倒入芝麻辣椒混合物中,迅速攪拌。

3.剩下的辣椒粉分兩次加入2中,每加一次都要攪拌均勻,然後稍放置1~2分鐘再加~

攪拌均勻就行了。

青辣椒醬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青辣椒醬怎麼做,青辣椒怎麼做辣椒醬

青辣椒洗淨剁碎,加入豆瓣醬和鹽,上鍋蒸20分鐘,再將醋燒開後放入糖,冷卻後和大蒜一起,與青辣椒攪拌均勻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 辣椒1000g 輔料 大蒜3頭 豆瓣醬350g 鹽125g 白糖125g 味精200g 醋500g 製作步驟 1 辣椒洗淨晾乾。2 切碎備用。3 辣椒放入豆瓣醬和鹽調勻,然...

手工辣椒醬的做法,如何自制辣椒醬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配料各多少斤?製作辣椒醬的做法

青辣椒5斤,鹽半斤,醬油斤,花生油斤,蒜斤,香油少許,花椒斤,生薑斤,白糖斤,白酒斤,味精斤。將青辣椒5斤洗淨晾乾,備用。將洗淨晾乾的青辣椒切段,再把生薑斤 大蒜斤切片。將切好的青辣椒放入鍋中,加入花生油斤,燒開。再在鍋中倒入醬油斤,同時加入花椒斤 白糖斤和半斤鹽,之後燒開涼透。最後,再在鍋中加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