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家庭怎麼選擇地暖產品最合適?

2023-02-21 07:10:05 字數 3434 閱讀 3908

1樓:擺渡人灬度人

怎麼選擇地暖產品?這是個南方業主很關心的問題!得先搞清楚地暖產品的分類:

地暖按熱源介質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按是否用水泥回填分為溼式地暖和乾式地暖;按功能分為普通地暖和遠紅外地暖。中小面積適合用發熱電纜電地暖,大面積適合用水地暖,人經常停留的房間用遠紅外功能地暖,其它區域用常規地暖。

什麼叫乾式地暖和溼式地暖?需要用豆石水泥回填的叫混凝土填充式地板採暖。簡稱溼式地暖,就是大家通常理解的地暖;用預製溝槽地暖模組鋪設的按標準叫預製溝槽保溫板薄型地面採暖。

簡稱乾式地暖。

兩者優缺點如下:

一、溼式地暖優缺點:

優點:**低。腳暖比較舒適;

缺點:1.總成厚度10公分需佔一定層高;

2.升溫慢蓄熱時間長白天不能關。南方使用不便捷;

3.向下傳熱損失較大使用費相對較高;

4.水泥自重對高層建築需校核載荷並加固地基;

5.前期鋪設對地面裝修有制約要求。

二、乾式地暖優缺點:

優點:1.總成5公分薄型不額外佔層高。也不影響防盜門檻高度;

2.升溫快褪溫適中。白天可關比較適合南方家庭;

3.裝修中後期配合鋪地磚地板施工,不制約裝修;

4.地面溫度高更舒適。鋁板乾式地暖表面平均提高5度。房間提高2度。適合高溼度地區。

5.節能省錢。乾式地暖模組採用鋁板傳熱散熱。減少了向下傳熱和白天圍護損失,相對節能40%左右。這是鋁板乾式地暖的最大優點!

缺點:成本略高。因為鋁板比水泥貴,地面平整度要達到鋪地板要求。

所以,選擇地暖產品的科學方法是:實鋪面積小於80平方用鋁板型乾式電地暖,大於80平方用乾式節能水地暖;主臥兒童房老人房等增加遠紅外功能!

南方家庭適合什麼樣的供暖方式

2樓:迅視財經

近日有關南方供暖的話題迅速登上了微博熱搜,引發廣泛的討論。那麼南方到底要不要供暖,又如何供暖?

南方家庭供暖怎麼選 六大采暖方式大pk

3樓:小小百事嗵

碳晶地暖工作原理。

碳晶地暖的制熱原理是將平面碳晶板鋪設安裝在地面飾材以下。碳晶板在交變電場作用下,碳質子、碳中子、碳原子做布朗運動併產生劇烈摩擦和碰撞從而產生大量熱量,使碳晶板面溫度升高,並不斷通過緊貼碳晶板的地面材料,將熱量均勻傳遞到地板或地磚表面。同時,碳晶板會大量產生向上的遠紅外波,對室內物體進行制熱。

碳晶板之所以能夠對物體起到迅速升溫的作用,就在於其100%的電能輸入被有效的轉換成了超過60%的傳導熱能和超過30%的紅外輻射能。這種雙重製熱原理,使被加熱物體:第一升溫更快,第二吸收的熱能更充足。

碳晶地暖的優點。

耐用可靠。碳晶地暖的所有地下埋入部件均可保證50年以上的使用壽命。碳晶發熱板可保證10萬小時的連續工作無故障。

制熱效率高。

碳晶地暖發熱板的「電---熱」轉換效率極高,經國家專業機構檢測,「電---熱」轉換率達到了99%以上。

升溫速度快。

碳晶地暖板的優異平面制熱特性,使系統工作時,能夠最大限度地對整個地平面進行同時、同步升溫加熱。是目前升溫速度最快的地暖系統。

健康環保。升溫情況,升溫迅速,發熱快。通電30分鐘即可採暖。碳晶電熱板直接對室內輻射熱量,溫度上升速度比傳統的水暖和發熱電纜快5倍以上。

可靠性高。使用壽命長達50年,地下無接頭,絕緣、防水、阻燃、杜絕了安全隱患,全部採用並聯連結,每塊板單獨迴路在牆體上統一連線,可靠性高,一塊損壞不影響整個房間的使用。其他地暖方式都是串聯連線,一處發生故障,整個房間都無法使用,地暖屬於隱蔽工程,維修將會非常麻煩。

以上就是愛的供暖為大家介紹遠紅外線碳晶地暖的一些簡單情況,從它的優勢可以看出,比起傳統地暖遠紅外線碳晶地暖不僅更加的安全,使用的壽命也是水地暖的好幾倍,而且升溫快又具有環保節能的特點,以上的種種優點就成為了更多家庭選擇碳晶地暖的原因。

南方供暖,首選碳晶地暖!

株洲愛的供暖,11年專業供暖經驗,3000家客戶共同見證,資深技術團隊打造行業領先碳晶供暖工程。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眾多南方夥伴認為,南方供暖很有必要,畢竟刺骨的溼冷能直接穿透棉褲棉衣,讓人在整個冬季除了靠抖取暖,還是靠抖……更有一些網友的吐槽道:「我們南方人並不是天生的抗凍體質,是生活所迫,沒有暖氣裝備的加持,就只能用一身正氣來抵擋。」

隨著人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不斷提升,南方冬季供暖需求的呼聲越來越高。根據中國人民大學應用經濟學院《南方城市供暖市場》課題組的測算資料指出,2023年,「南方百城」具備供暖條件的潛在家庭為451-1266萬戶,到2023年將增至1778-3125萬戶。這一資料不僅體現南方供暖市場潛力巨大,也側面表明,人們也希望儘快發展「南方百城」供暖市場。

南方採暖,為什麼選擇壁掛爐+暖氣片?

綜合經濟性和國家提倡的節能減排的政策方針,南方供暖週期較短,大規模建設集中供暖裝置經濟代價大、效益低、對環境影響大,並不划算。因此,因地制宜,分戶供暖,按需供暖,是目前最適合南方的供暖方式。

而在目前市面上的空調、電暖器等眾多采暖裝置中,燃氣壁掛爐+暖氣片憑藉節能高效、環保舒適、溫度自如調節、一機兩用等優勢,採暖效果脫穎而出,成為南方家庭供暖的心儀之選。

請問南方選哪種地暖比較好?

5樓:樹袋熊考拉

那就惠申吧,我之前看過一篇報道,說他們家是專門為南方這邊量身定做的地暖,比起北方的水暖更加適合這邊的氣候和使用習慣,地板地暖二合一,分時分割槽,開了馬上就能用,而且還更適合中小戶型的房間,因為南方這邊中小戶型比較多。

6樓:

地暖好吧,南方空氣潮溼,更加覺得冷,電熱壁畫不夠用啊。

南方城市採用什麼地暖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安裝地暖過冬。這不僅僅是生活品質的提升,更是一種對家人關愛的體現。記者在業主調研中,有超過7成以上的業主覺得:

提升生活品質是對家人的一種關愛。安裝地暖,成為南方家庭的熱切需求。

作為高科技的地暖產品,碳纖維地暖使用高科技太空符合材料碳纖維的高效熱轉換率高於98%的特性,以及快速制熱、遠紅外保健理療的特點,成為地暖行業新亮點。但地暖作為隱蔽工程系統,一經鋪設就不太容易整改,所以地暖系統的品質成為核心要素。

作為全球碳纖維領域技術最前沿的日本,在碳纖維技術的研發和生產的方面,日本有著領先全球的優勢,在諸多方面美國也無法與日本媲美。依託殼本地暖日本技術中心強大技術支援,殼本地暖專注碳纖維地暖領域研發和生產。殼本地暖本著「關注前沿科技,用科技武裝產品」的理念,緊跟全球最前沿的碳纖維技術,借鑑全球碳纖維地暖領域運用新科技。

殼本地暖歐標線及國標線均使用來自日本東麗公司的t700級長絲碳纖維。

家住南方,想裝地暖,不知道哪個牌子的好?

8樓:荒冬

牌子都差不多,看你需要哪種型別的。但記住一定要裝抽溼機。

9樓:匿名使用者

家住南方,想裝地暖,不知道哪個牌子的好?

南方家裡裝地暖好不好,南方裝地暖好不好,南方適合安裝地暖還是暖氣片?

有能力裝的話當然好,因為採暖需求是我們都需要的,並不分南北 北方的小夥伴千萬不要覺得南方是四季如春的.但是會有很多人都覺得南方並沒有必要裝地暖,歸根結底,最深層顧慮是 南方裝地暖究竟值不值得 那值不值得?劃不划算?有沒有必要呢?一.南北方的冬季環境 北方室外 冬季時間長,溫度很低,會有大雪但空氣乾燥...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南方家庭開始裝空氣能地暖

地暖雖然是最舒適的採暖系統,但是主要還是在北方流行。因為北方的冬季氣溫非常低,而且持續時間又長,所以需要地暖這樣舒適的採暖系統。而南方的冬季氣溫沒有北方低,週期也比較短,因此安裝地暖的家庭並不多。不過,隨著,空氣能熱泵的出現,南方裝地暖的家庭也漸漸多了起來。至於為什麼,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空氣能...

本人居住在南方,家裡裝修,要不要裝地暖

我感覺沒有必要裝地暖,後期挺不方便的,時間久了還容易堵住。又不像我們北方天氣太冷了,不裝不行。我看你還是不要裝地暖,因為,第一長江以南冬天是沒有供暖不供暖氣,第二如果是你應電取暖的話成本太高,第三南方空氣溼度大不宜裝地暖,第四冬天想取暖我給推薦裝一個電暖坑是一個好的選擇你可償試一下,總之因地制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