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吃什麼

2023-02-21 07:00:07 字數 928 閱讀 4361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梨膏:銀耳10克(浸軟洗淨),梨100~150克(去核,切片),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同煮,待銀耳軟爛、湯稠時加入冰糖15克,溶化後即可溫服。

2、銀耳百合沙參湯:銀耳10克(清水浸泡數小時至脹開,洗淨),百合15克,北沙參10克,冰糖適量,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約1小時,取汁,稍溫飲服。

3、燕窩西洋參湯:燕窩10克(清水浸泡洗淨,撿去羽毛雜質),西洋參5克(洗淨,切薄片),冰糖少許,同放入燉盅內,再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用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後食用德浦茶寮吣琰啨茶防治咳嗽。

1、杏仁粥將去皮甜杏仁10克研成泥狀,加到淘洗乾淨的50克粳(jing)米中,加入適量水煮沸,再以慢火煮爛即可。此方源於《食醫心鏡》,宜溫熱時服用,每天服兩次,可做早、晚餐。

。2、梨白蘿蔔方白蘿蔔1個,梨1個,白蜜1兩,白胡椒少許,放入碗內,蒸熟即可服用。每天服兩次3、紅糖紅棗生薑飲紅糖50克,紅棗50克,生薑15克混合。

加水3碗,煮沸即可。宜趁熱服食,每天服三次。

4、百合粉粥百合粉30克(鮮百合60克,晾乾後磨成粉),粳米100克淘洗淨後加水煮粥,粥將熟時放入百合粉和適量冰糖,再煮至粥熟。此方源於《本草綱目》,可作早、晚餐服食,每天服1~2次。適用於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熱乾咳等症。

。5、川貝粥淘洗乾淨的粳米100克加適量砂糖煮粥,粥快熟時加入川貝母粉5~10克,煮沸。此方源於《資生錄》,以溫熱服用,每天服兩次,可做早、晚餐。

適用於肺結核、肺氣腫、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

。6、蜂蜜藕粉飲先用少許沸水將30克藕粉溶開,再用滾水衝,稍靜置,加入30克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本品宜溫熱時服用,每天服兩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呼吸道不暢,喉嚨痛,咳嗽。

建議你口服枇杷露,阿莫西林,抗病毒口服液,飲食要清淡易消化不要吃生冷食物。

咳嗽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咳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得最快

咳嗽分很多種情況,首先分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為寒和熱,寒咳一般的表現就是白痰 白稀痰,可能不發燒,只要嗓子癢,這樣可能都是屬於寒,我們叫感受寒邪。這樣的咳嗽可能就是吃一些,比如通宣理肺丸或者三黃片等等,這些散寒止咳的藥物。風熱咳嗽主要就是嗓子疼 咳黃痰,可能有發燒的症狀,我們就去吃一些辛涼的宣肺止...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卅 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知道這位是不是男士,是的話不知道你吸菸不?可以戒菸,少酒。多喝白開水。估計你是慢性咽喉炎,一般藥物很少有效果的,自己還要注意!喉嚨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喉嚨痛的 很多,比如急性咽喉炎,平時要抽菸過多,喝酒過多,或是說話聲音過大,感冒等,都會導致喉嚨疼痛,這時候要及時進行抗炎 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炎藥物,口...

喉嚨上火吃什麼藥,上火了喉嚨痛,吃什麼藥比較好

嗓子疼大部分是由於上火 感冒或咽喉炎引起的,症狀有晚上睡覺感覺嗓子乾乾的,早上起來很疼,都不敢說話特別難受,喉嚨有痰等,喉嚨疼是什麼原因呢,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得快?方法 步驟 1如果體溫正常,頭有點疼,嗓子很難受,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扁桃體發炎,或者是炎炎的症狀,提議 你的情況可以服用板藍根比較好,還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