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的形近字?「隨」字的形近字有哪些?

2023-02-21 11:45:06 字數 2250 閱讀 6423

1樓:萌探小清新

隨字的形近字常見的有四個,分別為:

1、隋,有三個含義,分別為漢字、姓氏、指代隋朝,組詞有姓隋,隋朝;

2、隧,有三個含義,分別指道路,特指門內當中的道路、郊外的地方、旋轉,組詞有隧道、隧戶;

3、橢,指長圓形,組詞有橢圓;

4、隨,與「隨」字含義相近,組詞有骨髓。

2樓:繪畫者

隨的形近字,有:附,挺,褪,陋,隨,褪,腿等等,這些字都是隨字形近字。

「隨」字的形近字有哪些?

3樓:啦啦啦

形似: 隋 隋朝 隋唐。

隧 隧道 隨 讀音: suí

跟:隨著形勢的發展;我們更需要更新知識。

順從:隨順。

任憑:隨意。

順便:隨手。

隨字的形近字

4樓:313傾國傾城

『形似』 隋、隧。

隨suí①本義:跟從。

②(介)跟(表示所依據的條件):~著形勢的發展;我們更需要更新知識。

③(動)順從:~順|~風轉舵。

④(連)任憑:~意。

⑤(動)順便:~手。

⑥(動)像:他舉止~他爸爸。

⑦(副)隨時;表示前後的動作緊接著發生:~叫~到。

⑧〈連〉不管;無論:~他去吧。⑨姓。

5樓:啦啦啦

形似: 隋 隋朝 隋唐。

隧 隧道。隨 讀音: suí

跟:隨著形勢的發展;我們更需要更新知識。

順從:隨順。

任憑:隨意。

順便:隨手。

6樓:網友瑤澤曦

隨—隋

隨—隧隨—燧。

隨—隨隨—璲。

隨的形近字是什麼

7樓:汗焮戎

隊長說了很多的故事。不要緊到家沒有人陪伴著我們一起去旅行。?這麼好吃呢?!?

不要讓別人覺得我是這樣嗎?不要讓自己太過了就?不要讓別人覺得我們是朋友還是朋友們一起去旅行。

不要讓自己太過了就好了?不要讓別人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許是我自己都沒有說出你自己看著自己心愛的人的幸福是否幸福一輩子?、不?

在一起了、在一起了、在一起?不過**都??不要讓一個星期、一個人能做到最。

「帶」的形近字是什麼?

8樓:叫那個不知道

1、帝,dì, 象形。

。甲骨文字形,象花蒂的全形。上面象花的子房,中間象花萼(花瓣外面的綠片)。下面下垂的象雌雄花蕊。本義:花蒂。

2、簾(lián):用布、塑料、竹片、或葦子等做成遮蔽門窗的東西,比如門簾、窗簾。舊時商店門口做標誌的旗幟比如:茶簾、酒帘。

3、常,拼音cháng,屬於常用字,本意是古人穿的下裙,基本義有永久的、固定不變的,引申指一般的,普通的,再引申出經常、平常的意思。由永久不變引申為規律、準則,特指封建社會中人與人關係的準則,如三綱五常。此外還指古代軍中一種繪有日月形、象徵君王的大旗,也叫太常。

4、篩, 拼音的拼音是shāi。部首:竹。

部首筆劃:06 。五行:

木。簡體筆劃:12。

篩子,用竹子或金屬等做成的一種有孔的器具,可以把細東西漏下去,粗的留下,稱「篩子」。

5、滯,zhì,12畫,漢語常用漢字之一。有凝積,不流通的意思。形聲。從水,帶聲。本義:水流不暢 同本義: 滯,凝也。

隨的形近字是什麼

9樓:瀛洲煙雨

髓, 隋。

形近字的搭配有一定的規律,並有各自的特點:

(1)筆畫相同,位置不同,如"人和入"。

(2)字形相近,筆形不同,如"己、已、巳"。

(3)字形相近,偏旁不同,如"讀和續"。

(4)字形相近,筆畫不同,如"木和本"。

(5)字形相近,讀音相同,如"眯和咪"。

(6)字形相近,讀音不同,如"膠和狡"。

(7)部首相同,位置不同,如"旯和旮"。

求的形近字有哪些,形近字有哪些

求的形近字只有2個 球 俅 一 求拼音 qi 釋義 1.請求 救。教。您幫我做一件事。2.要求 力 改進。精益 精。生物都有 生存的本能。3.追求 探求 尋求 學問。實事 是。刻舟 劍。不 名利。4.需求 需要 供 關係。供過於 5.姓。二 球拼音 qi 釋義 1.數學上指圓形的立體。從中心到表面各...

判的形近字,判的形近字有哪些

形近字如下 伴 同伴 陪伴 拌 攪拌 涼拌 絆 絆倒 羈絆 畔 河畔 湖畔 泮 冰泮 泮渙 筆畫 9 五筆 udrc 拼音 p n 基本意思 違背自己所屬方面的利益投到敵對方面去。片語 背叛,叛國,叛逃,叛徒,叛逆,叛變。叛 背叛 叛徒 叛變 反叛 叛逆 伴 夥伴 同伴 玩伴 伴隨 陪伴 拌 攪拌 ...

碌的形近字是什麼,形近字有哪些

碌形近字是 綠 錄 祿 淥 一 碌拼音 l 釋義 1 平凡 指人 庸碌。2 繁忙 勞碌。二 綠拼音 l l 釋義 1 綠l 藍和黃混合成的顏色,一般草和樹葉呈現這種顏色 綠色。2 綠l 專用於某些名詞 綠林。三 錄拼音 l 釋義 1 記載,抄寫 記錄。2 記載言行或事物的書冊 語錄。3 採取,任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