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器原理,吸塵器工作原理

2023-02-21 12:25:05 字數 5589 閱讀 8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吸塵器的原理是 通過發動機是吸塵器桶內的氣壓降的很低,利用桶內外的壓力差使灰塵等吸入。

值得鼓勵。

吸塵器工作原理

2樓:蹇力行裴禎

吸塵器主要由起塵、吸塵、濾塵三部分組成,一般包括串激整流子電動機、離心式風機、濾塵器(袋)和吸塵附件。一般吸塵器的功率為400-1000w或更高,行動式吸塵器的功率一般為250w及其以下。

吸塵器能除塵,主要在於它的「頭部」裝有一個電動抽風機。抽風機的轉軸上有風葉輪,通電後,抽風機會以每秒500圈的轉速產生極強的吸力和壓力,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空氣高速排出,而風機前端吸塵部分的空氣不斷地補充風機中的空氣,致使吸塵器內部產生瞬時真空,和外界大氣壓形成負壓差,在此壓差的作用下,吸入含灰塵的空氣。灰塵等雜物依次通過地毯或地板刷、長接管、彎管、軟管、軟管接頭進入濾塵袋,灰塵等雜物滯留在濾塵袋內,空氣經過濾片淨化後,由機體尾部排出。

因氣體經過電機時被加熱,所以吸塵器尾部排出的氣體是熱的。

3樓:

你說的這個是和電風扇的原理差不多,吸塵器工作時風葉轉動為什麼會排出空氣?這個問題要是你連電風扇轉動為什麼會產生風這個原理也不知道的話還真不好回答你。你說的對,空氣流速大 了壓強不是小,然後大氣壓就會壓進來,就是這樣子才會產生吸力的,注意是外面的氣體壓到吸塵器裡面了,裡面的空氣流速大 壓強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風葉轉動使葉二邊壓強差增大,壓強大的一邊通過過濾罩把空氣壓出去了,壓強小的一邊通過吸風口吸進空氣就把髒東西吸進來了。

吸塵器的工作原理和電路圖??

5樓:醉意撩人殤

1、吸塵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塵器電機高速旋轉,從吸入口吸入空氣,使塵箱產生一定的真空,灰塵通過地刷、接管、手柄、軟管、主吸管進入塵箱中的濾塵袋,灰塵被留在濾塵袋內。

過濾後的空氣再經過一層過濾片進入電機,這層過濾片是防止塵袋破裂灰塵吸入電機的一道保護屏障,進入電機的空氣經電機流出,由於電機執行中碳刷不斷的磨損,因此流出吸塵器前又加了一道過濾。

2、電路圖:

吸塵器是什麼原理及製作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吸塵器,是利用電機高速運轉,達到強吸力,【和吸油煙機原理差不多】,吸塵器電機轉速,每分5000轉,電機轉速越高,吸塵效果越好。吸塵器的工作原理:吸塵器主要由起塵、吸塵、濾塵三部分組成,一般包括串激整流子電動機、離心式風機、濾塵器(袋)和吸塵附件。

一般吸塵器的功率為400-1000w或更高,行動式吸塵器的功率一般為250w及其以下,吸塵器靠電動機高速驅動風機葉輪旋轉,使空氣高速排出,而風機前端吸塵部分的空氣不斷地補充風機中的空氣,致使吸塵器內部產生瞬時真空,和外界大氣壓形成負壓差,在此壓差的作用下,吸入含灰塵的空氣,經濾塵器過濾,排出清淨的空氣,負壓差越大風量越大,則吸塵能力也越大。應該是渦輪電機的原理製作的。

7樓:影子工坊

原理奇妙,動作粗暴的吸塵器,看下它的工作原理。

8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空氣流通和轉換,一個像風扇一樣的東西。

答題不易。祝你開心~(*嘻嘻……

吸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手指管家

傳統家居清潔工具,已經被各種快捷的電器所取代。特別是無線吸塵器的普及,讓大家從繁瑣的勞動中解放出來。那麼吸塵器為什麼能吸塵?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無線吸塵器現在基本上都是真空吸塵器了,所以當吸塵器運轉時,吸塵器內部電機高速旋轉,帶動電機周圍的葉片組成的葉輪高速轉動,使內部產生真空,和外部形成氣壓差,在此壓差的作用下,吸入含灰塵的空氣,再到內部進行塵氣分離,排出空氣,灰塵留在塵杯內。

除了真空吸塵器,還有水過濾吸塵器等,水過濾吸塵器也是運用真空原理,只是過濾的髒東西留在了水裡而已。

知道了真空是吸入灰塵的原理後 ,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就看看真空度如何,還有電機的轉速和吸口的吸入功率,這些都是影響吸塵器吸力大小的主要引數。

10樓:影子工坊

原理奇妙,動作粗暴的吸塵器,看下它的工作原理。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原來,在吸塵器裡安裝有一個小型電動機,接通電源後,它就帶動風葉輪高速地轉動起來,把吸塵器裡的空氣趕出來。裡面的空氣少了,空氣的壓力就小了。這時,外面的空氣就通過吸塵器上的進風口帶著塵土一起進入吸塵器。

這樣,吸塵器就會吸塵了。

12樓:畫旗話

一、吸塵器的型別。

1)按外形分類:立式、臥式、行動式。

①立式:它的外形成圓筒狀,筒的底部裝有行走輪。筒上部設有排氣口,筒的下部一側設有吸氣口。

簡體外徑約30~36cm,高度為30~50cm。圓筒內上部安裝有電動機、中部有風機、下部為集塵器和濾塵器等。電動機垂直地面。

②臥式:它的外形長約50cm、寬約25cm、高約30cm,不同品牌的吸塵器的外形尺寸有所區別。其筒體兩端設有進、排氣口,從排氣口到進氣口之間依次安裝有電動機、風機、濾塵器和集塵器等部件。

電動機主軸與地面平行安裝。

③行動式:行動式吸塵器有手提式、背提式和袖珍式三種型別。它具有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使用靈活、結構簡單緊湊等特點。它的吸嘴直接與外殼相連,不需專門安裝軟管。

④打蠟吸塵器:以打蠟為主,吸力極小,在打蠟時吸掉灰塵。

4)推杆式:自下而上,依次為吸嘴、電動機、風機、濾塵器和集塵器等部件。其主要特點是使用方便,操作者不必彎腰。

接通電源,電動機直接驅動風機產生高速旋轉,風機葉輪帶動空氣以極高的速度向機殼外排放,在風機前面形成區域性真空,使吸塵器內部與外界產生很高的負壓差,使充滿灰塵和髒物的空氣通過吸嘴和管道吸入吸塵器的集塵室內,經過濾器過濾,使灰塵和髒物留在集塵室內,而過濾後的清潔空氣從風機、電動機的後部出氣口排出。

吸塵器的工作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除塵。

靜電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含有粉塵顆粒的氣體,在接有高壓直流電源的陰極線(又稱電暈極)和接地的陽極板之間所形成的高壓電場通過時,由於陰極發生電暈放電、氣體被電離,此時,帶負電的氣體離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向陽板運動,在運動中與粉塵顆粒相碰,則使塵粒荷以負電,荷電後的塵粒在電場力的作用下,亦向陽極運動,到達陽極後,放出所帶的電子,塵粒則沉積於陽極板上,而得到淨化的氣體排出防塵器外。

根據目前國內常見的電除塵器型式可概略地分為以下幾類:按氣流方向分為立式和臥式,按沉澱極極型式分為板式和管式,按沉澱極板上粉塵的清除方法分為乾式溼式等。

1-陽極;2-陰極;3-陰極上架4-陽極上部支架;

5-絕緣支座;6-石英絕緣管;7-陰極懸吊管;

8-陰極支撐架;9-頂板;10-陰極振打裝置;

11-陽極振打裝置;12-陰極下架;13-陽極吊錘;

14-外殼15-進口第一塊分佈板;

16-進口第二塊分佈板17-出口分佈板;18-排灰裝置。

電除塵器的優點。

⑴ 淨化效率高,能夠鋪集微米以上的細粒粉塵。在設計中可以通過不同的操作引數,來滿足所要求的淨化效率。

⑵ 阻力損失小,一般在20毫米水柱以下,和旋風除塵器比較,即使考慮供電機組和振打機構耗電,其總耗電量仍比較小。

⑶ 允許操作溫度高,如shwb型電路塵器最好允許操作溫度250℃,其他型別還有達到350~400℃或者更高的。

⑷ 處理氣體範圍量大。

⑸ 可以完全實現操作自動控制。

電除塵器的缺點:

⑴ 裝置比較複雜,要求裝置調運和安裝以及維護管理水平高。

⑵ 對粉塵比電阻有一定要求,所以對粉塵有一定的選擇性,不能使所有粉塵都的獲得很高的淨化效率。

⑶ 受氣體溫、溫度等的操作條件影響較大,同是一種粉塵如在不同溫度、溼度下操作,所得的效果不同,有的粉塵在某一個溫度、溼度下使用效果很好,而在另一個溫度、溼度下由於粉塵電阻的變化幾乎不能使用電除塵器了。

⑷ 一次投資較大,臥式的電除塵器佔地面積較大。

⑸ 目前在某些企業實用效果達不到設計要求。

14樓:湖北金裝生活幫

乾溼兩用吸塵器工作原理大揭秘,不過是多了一個離心室而已。

15樓:影子工坊

原理奇妙,動作粗暴的吸塵器,看下它的工作原理。

16樓:網友

電機旋轉,帶動葉片旋轉,產生負壓,於是空氣從吸塵口,吸管,到集塵器,葉片,排氣口,完成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含有粉塵顆粒的氣體,在接有高壓直流電源的陰極線(又稱電暈極)和接地的陽極板之間所形成的高壓電場通過時,由於陰極發生電暈放電、氣體被電離,此時,帶負電的氣體離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向陽板運動,在運動中與粉塵顆粒相碰,則使塵粒荷以負電,荷電後的塵粒在電場力的作用下,亦向陽極運動,到達陽極後,放出所帶的電子,塵粒則沉積於陽極板上,而得到淨化的氣體排出防塵器外。

18樓:最終還是看了

吸塵器的工作原理,各部件功能介紹。

1、吸塵。吸塵器風機葉輪在電動機高速驅動下,葉輪內的空氣高速排出風機,吸塵部分內空氣持續補充進風機,與外界構成較高的壓差,吸嘴的塵埃、髒物隨空氣被吸入吸塵部分,通過漏器過漏,把塵埃、髒物收集與塵筒內。

2、吸塵器原件。吸塵器都配有一個組裝刷頭,可用於清理地板、地毯。吸力式吸塵器還配備一系列清潔刷、吸嘴,方便清掃角落、窗簾、沙發、縫隙等。

3、喉管。吸力式吸塵器會裝備硬喉管,可以連線清潔用的軟喉管及附件。

4、電動刷。內式吸塵器的清潔頭,是混合式吸塵器特別有的配件。

5、圓刷頭。較小吸嘴能360°迴轉,可清潔傢俱、精細網織物等。

6、扁吸嘴。又被稱為縫隙吸嘴,是一支細長、扁平的硬吸嘴,非常適用於清潔牆邊、輻射式暖片、角落及淺窄的區域。

7、掃塵刷。使用長而軟的鬃毛製成,常用於清潔窗簾、牆壁等。

吸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9樓:最終還是看了

1、首先,先讓我們瞭解一下吸塵器的結構。吸塵器主要由電動機、離心式風機、濾塵器和吸塵附件組成。每款吸塵器電動機的大小型號都不同,輸出的電功率也不同。

吸塵附件實際上就是一些人性化的配件,例如軟管、手柄等等。

2、接下來,就給大傢俱體的介紹吸塵器的工作原理。吸塵器在工作時,通過電動機的高速旋轉,在機身內形成了強大的氣流,從而在吸入口中吸進了我們地面上的垃圾。當電動機速度達到一定的設定值後,吸入主機中的一些害蟲就會被強大的吸力吸死。

吸入的垃圾會被放在機身的垃圾袋中,當儲存滿時將它倒到垃圾桶就好。這就是吸塵器的工作原理。

20樓:鄧嫻滿沛雯

利用電動機帶動葉片高速旋轉,在密封的殼體內產生空氣負壓,吸取塵屑。

吸塵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塵器電機高速旋轉,從吸入口吸入空氣,使得塵箱產生一定的真空,灰塵通過地刷、接管、手柄、軟管、主吸管進入塵箱中的濾塵袋,灰塵就會被留在濾塵袋內部,過濾之後的空氣再經過一層過濾片進入電機。而這層的過濾片是防止塵袋破裂灰塵吸入電機的一道保護屏障,進入電機的空氣經電機流出,因為電機執行中碳刷不斷的磨損,因此流出吸塵器前又加了一道過濾。

吸塵器原理中,過濾材料越細密,空氣過濾的吸塵器就越乾淨,但是吸塵器透氣度越差,這樣就會影響電機的吸入風量,降低了吸塵器效率,但是對使用者而言,舒適乾淨材質主要的。因為吸塵器的透氣度低,因此都是做成波浪形以增加透氣面積。而在這種過濾材料還是可以反覆清洗的。

吸塵器哪個牌子好,哪個牌子的吸塵器好?

國產品牌推薦海爾,進口品牌推薦飛利浦或松下 挑選吸塵器的幾個重點 1,電機質量 通電看機器運轉的平穩度,機殼震動要小 2,噪音 應該只有風的聲音,不應摻有其他聲音,噪音越小越好 3,吸附力 簡單的鑑別方法是,用手靠近吸風口,有一股很明顯的吸力,吸力越大,說明機器的吸塵或吸水效果越佳 4,密封型 吸塵...

吸塵器缺點有哪些,都有哪些牌子的吸塵器?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人接受家用吸塵器了,不過家用吸塵器的款式也非常的多,一般就分為三大類,所以很多朋友不知道怎麼去選擇這些型別,也不知道吸塵器什麼款式最好用。那今天來講講不同款式的優缺點有哪些,這樣大家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選擇去購買了。最主要的就分為三大類,手持 立式和臥式。立式和手持類的其...

吸塵器吸力變小怎麼解決?吸塵器吸力小了怎麼辦

一 吸塵器的吸嘴上面纏上了很多的東西,如頭髮,細小的髮絲,還有泥土等等。可以將吸塵器的刷頭取下來,檢查一下,看看是否不被執行異物給堵塞了,如果是就進行疏通,疏通之後就可以正常的工作了。二 吸塵器內部的過濾器裝置可能被堵塞了,有兩種情況 1,布袋式吸塵器,布袋吸塵器的布袋或者是紙袋,裡面的灰塵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