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客戶檔案

2023-02-21 12:30:05 字數 843 閱讀 48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客戶檔案原始資料。 客戶檔案原始資料是客戶檔案的基礎內容,常見的客戶檔案原始資料主要有:交易過程中的合同、談判記錄、可行性研究報告和報審及批准檔案;客戶的法人營業執照、營業執照、事業法人營業執照的副本影印件;客戶履約能力證明資料影印件;客戶的法定代表人或合同承辦人的職務資格證明、個人身份證明、介紹信、授權委託書的原件或影印件;客戶擔保人的擔保能力和主體資格證明資料的影印件;雙方簽訂或履行合同的往來電報、電傳、信函、**記錄等書面材料和視聽材料;簽證、公證等文書材料;合同正本、副本及變更、解除合同的書面協議;標的的驗收記錄;交接、收付標的、款項的原始憑證影印件。

在對客戶檔案資料進行保管分析的過程中,各類原始資料的保管和整理是最基本的工作。因為在交易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客戶檔案原始資料是非常多的,為了避免今後的經濟糾紛,這些書面的原始檔案資料應該被完好的儲存起來,切實防範企業與客戶經濟往來中發生的合同風險、法律風險和信用風險。 2、客戶資信調查報告。

客戶資信調查報告是客戶檔案的核心內容,它是對客戶檔案原始資料進行整理和分析基礎上形成的綜合反映客戶資信情況的檔案材料。從資信調查報告的形成過程和主要用途來看,它是由企業資信調查人員撰寫的一種反映客戶信用動因和信用能力的綜合報告,是詳細記錄客戶資信資訊的載體。資信調查報告的主要內容有:

被調查公司的概況;股東及管理層情況;財務狀況;銀行信用;付款記錄;經營情況;實地調查結果;關聯企業及關聯方交易情況;公共記錄;**披露及評語;對客戶公司的總體評價;給予客戶的授信建議等。此外,資信調查報告還可以包括經過分析得到的分類類別、交易的趨勢、客戶的購買模式和偏好特徵等內容。企業資信調查報告的格式沒有嚴格的規定,在實踐中可以根據企業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格式,通常在撰寫過程中可以參考專業資信調查機構的標準報告來進行。

如何與新客戶建立良好的溝通,怎樣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友誼關係?

在我們開始瞭解如何與新客戶建立良好的溝通之前,讓我們再一起回顧下溝通的含義 溝通是人與人之間 人與群體之間思想與感情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通暢,其基本模式包括語言溝通和肢體語言溝通。由上面溝通的含義我們也可以看出,溝通首先是兩方及以上之間的事情,它通過渠道進行資訊的傳遞,而我們...

建立客戶檔案應包括哪些基本內容

你要的資源搜好資源網 或者sohojoy那裡是excel格式的,不用客氣的噢!企業黃頁 可按地區 行業進行篩選 地圖商戶資訊 地圖商戶採集 供求資訊 使用者可釋出 廣交會名錄,雲控批量導粉測試 通訊錄用vcard或cvf轉換匯入 crm管理系統,企業展示型 搭建,搭建等綜合內容 目前我們常說的黃頁就...

如何建立學生心理檔案,學生心理檔案怎麼填啊

如何建立心理檔案,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心理檔案的內容 借鑑已有研究經驗,結合我們的實踐,我們認為,心理檔案內容主要由六大部分組成,即背景資料 在校表現 心理素質 學習適應性分析 觀察記錄 諮詢記錄。限於篇幅,這裡沒有給出心理檔案 一 背景資料 背景資料包括學生本人和家庭背景概況。學生本人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