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搬遷離家太遠可以要求合法離職嗎?

2023-02-21 14:25:05 字數 5423 閱讀 6425

1樓:感謝愛我的人

可以的。因為公司離家太遠,照顧不到家裡,可以要求離職,相信這種情況,也不是你一個人。你可以在公司打聽打聽,看看是不是有其他人,跟同事組團離職,組團找工作。

2樓:開心股小聊

因為公司搬遷,勞動者主動離職有沒有補償,要看具體的情況。若公司是在近距離搬遷或者在市內搬遷,一般不需要與勞動者協商,這種情況下勞動者主動離職不需要補償。但要是公司搬遷到外地或者搬遷距離較遠,對勞動者正常生活造成了重大影響的,基於此而主動離職,那麼代表雙方無法協商一致變更勞動合同,這種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單位需要支付補償金。

3樓:孤山獨行

一般而言,如用人單位搬到合同約定以外的地方,視為改變勞動者的工作地點,勞動者有權拒絕並要求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但用人單位搬遷須結合勞動合同對工作地點的約定、變更地點對勞動者產生的影響、辦公條件等因素進行分析搬遷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搬遷地址距離較遠的員工可以拒絕前往,公司不能給員工安排適當工作的,員工可以離職並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公司搬遷到異地,如果勞動者主動辭職,是不能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的。用人單位搬遷的,員工不去的,應由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合同的,並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4樓:耐建蕾

公司搬遷是公司自主經營的範圍,法律沒有強制性規定,公司搬遠了,能不能辭職,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公司搬遠了,對員工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那就不能因此提出辭 職。如果公司搬遷造成員工上班時間大幅度增加,或者上班的交通費用大幅增長的,員工是 可以因此而提出辭職的。

5樓:牛東小農了不

企業搬遷是企業自主經營的範圍。該法沒有強制性規定。如果公司搬遷,它可以辭職,也可以不辭職。

沒有泛化。如果公司搬遷到很遠的地方,對員工沒有重大影響,則不得辭職。如果公司搬遷導致工作時間或交通費用大幅增加,員工可辭職。

6樓:一有愛就走吧

公司搬遷,如果新地址是勞動合同約定的範圍,且在當初建立勞動關係的時候公司予以了事先告知,勞動者應當服從。反之,屬於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三款所說「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情形,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協商,願意去的變更勞動合同,到新地址繼續履行合同;不願意去的,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解除合同,並按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

7樓:森美傳播機構

哎呀,這荔枝那有什麼合法不合法的,要麼就自己做,要麼就給他辭退,這個辭退了賠償。

8樓:放肆失控

搬遷後離家太遠,可以申請離職並要求補償。

9樓:折枝笑顏

這個應該不能索賠,公司搬遷屬於正常的活動,不是違法範疇,而且籤的勞動合同上應該都有說明什麼情況下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遞交辭職申請書,獲領導批准後,離開該公司,就是合法離職的做法。

11樓:程式設計之道

啥叫合法離職,是跟公司有啥約定不能自己主動離職麼,如果是這種情況,得看具體是怎麼跟公司約定的。

公司搬遷員工能以此而辭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搬遷員工能以此而辭職嗎?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需要具體情況情況具體分析,舉個例子,用人單位從沙井搬遷到平湖,屬於在同一個行政區域內搬遷的,用人單位是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撫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13樓:華媒百象

用人單位市內搬遷的,勞動者是可以申請辭職的,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4樓:山東小葵老師

公司搬遷不想去可以辭職,而且根據法律規定還會給員工一定的補貼的,

15樓:公子思無邪

在企業的經營過程中,為了降低企業用地或者房屋租賃的成本,一般會選擇對企業進行搬遷。

企業在搬遷時,員工是否能得到補償,是需要看搬遷是否會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

如果搬遷過程中無法履行勞動合同,則員工可以拒絕繼續履行合同並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同時可以要求經濟補償。

補償按照員工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向員工支付一個月的工資。

16樓:小白貓看劇

公司搬遷能分很多種情況,首先他搬遷的地址比較遠的話,員工可以申請住宿。或者實在沒有住宿的話,也可以跟老闆進行溝通,然後辭職。如果有住宿同時搬遷的距離比較近的話,那就不需要辭職了。

17樓:不得瑟中年

如果公司搬遷,員工提出離職是合理的。

員工離職其實並不需要理由,因為勞動法規定了,員工只要提前一個月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並且如果用人單位的經營條件發生變更(比如像是搬遷異地,理應是必須通知員工的。員工選擇不隨公司搬遷,這個是勞動者的權利。

18樓:吊蘭的看法

不能。公司搬遷是對著所有的員工的,並不是針對你一個人。真要是想辭職也可以,但這個真的不是理由。

19樓:牽曉星

公司搬遷員工是能以此而辭職的,因為員工不想隨著公司搬走。是可以的,這是員工的自由。

20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這是可以的,如果公司搬遷了,那麼離員工的家裡比較遠,這種情況下,上班或者下班都非常的麻煩,而且用大量的時間,這種情況下,員工完全可以離職。

21樓:鶩落霜洲尾

我們不能一概而論。它應該根據實際情況紮根。

在這個階段,經濟環境對公司有很大的影響。許多公司已經從二環搬到了三環。

搬到了四環,然後搬走了。公司的搬遷對員工來說是喜憂參半。有些員工離工作更近,有些則離工作更近。

員工遠離工作。如果他們走得太遠,他們會辭職嗎?

公司搬遷是公司獨立經營的範圍。法律中沒有強制性規定。如果公司遷得很遠,你能辭職嗎。

這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公司搬走,對員工的影響很小,所以我們不能提議。

辭職如果公司搬遷導致員工工作時間或工作交通費用顯著增加,員工應:

他可能因此辭職。

搬遷後,公司為員工提供了相應的補貼,這也是員工辭職的一大風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其實不需要理由。……即使沒有任何理由,員工依舊可以辭職。……所以,員工以公司搬遷為理由辭職,是沒有問題的。

23樓:阡陌上花開

公司搬遷員工可以用這個理由辭職。

第一種:其實有些員工早就想走了,只是找不到自己離職的一個理由或者說一些特殊事情讓自己不能走,所以一直將就做著,聽到公司換地址,好吧,心思瞬間活躍了,二話不說,走人,順便可以搞一點失業金賠償金什麼的,何樂而不為?

第二種,有些員工他家就住附近,公司突然搬地址,意味著要到很遠的地方,多少不方便,住家裡還不用房租,跟著公司走得重新找房子,又是一筆開銷,這樣你跟不跟?

第三種,公司搬的地址讓人不滿意,本來在地段非常好的地方,環境交通各方面樣樣俱全,公司為了節約成本,要搬到鳥不拉屎的地方,多少人願意去啊?

第四種,也是最主要的一種,錢沒到位,前面說的都是小事,我認為最關鍵的就是錢的問題,只要錢給夠,你說去哪就去哪。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搬遷員工我覺得是能夠以此作為辭職的,因為就是有什麼搬遷離得太遠就是上下班非常的不方便,我覺得這是一個理由。當然,如果你覺得在這個公司有很好的發展前途的話,那麼公司雖然搬遷你也可以跟隨公司一起過去,這樣對你來說也是非常不錯的一個選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搬遷員工辭職當然是是可以的,不過你和公司的勞動可就要結束了,你不能因為公司的什麼原因而進行一個辭職,如果辭職的話也是屬於你個人的原因,這樣你也是得不到任何賠償的!

26樓:給俺衝

公司搬遷員工能以此而辭職嗎?可以的,如果路途太遙遠的話,員工可以辭職,相信公司應該也會理解的,當然可能公司會採取其他方案,比如說給交通補助之類的。

2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公司搬遷員工可以以此為理由而辭職。但一定要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辦理離職手續,而且交代好手頭的剩餘工作,不給公司帶來麻煩和影響,領導應該會同意辭職請求的。

28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如果公司搬遷,員工離上班的地方太遠,完全可以以這個理由而辭職的。

如果不想幹這份工作說了公司離家太遠的理由,但是公司還有住宿的地方,我該怎麼樣去說這個謊

老婆 老公或女 男朋友不想分居,非要讓我在家住,不然以分手威脅。沒辦法,我只好妥協了。畢竟愛人只有一個。如果有孩子的話,就說孩子非要吵著要跟我睡,不然鬧個沒完,挺心疼的,工作也是為了孩子嗎,只能辭了,唉!最簡單的辭職信裡寫著的是 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公司調我們去離家遠的...

如果公司離家太遠了,你會選擇繼續還是換個工作?

我會選擇換另一份工作,因為距離遠不僅交通成本高,而且中間浪費的時間也多,這樣會導致一個人的心情不好,覺得上班很沒勁,所以還是換另一份工作比較好。如果工作待遇方面比較好 環境好 同事關係相處得不錯 而且又有上升空間,那我會繼續做下去,然後在公司附近租個房子,不管怎麼說,找到一份合自己心意的工作真的很難...

工廠搬遷員工不去可以要求老闆賠償嗎

工廠搬遷,員工不去的,否給予經濟補償,要具體衡量企業搬遷的距離及合理性因素。一般一個區之間搬遷,對員工工作生活影響不大的,公司可以不補償。但是如果勞動地點發生變更的,必須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協商不一致的因為勞動地點的變更屬於重大變更,這種情況下,員工可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且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