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補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2023-02-21 14:30:10 字數 5706 閱讀 8845

1樓:咕嘰

主食可用饅頭、包子、醪糟等發酵主食,或偶爾用些酒釀製品。

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每日進食80-100g,其中至少1/3的蛋白質應當**於肉、魚、禽類、豆類製品。

增加富含鐵、維生素b12和葉酸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雞肝、鴨肝、豬肝等),每週2次,每次25-50g。適當增加富含血紅蛋白鐵的動物全血(如鴨血、雞血、豬血),每週1-2次,每次100-150g

多吃蔬菜水果,如鮮棗、獼猴桃、青椒、芥藍等,保證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2樓:德雲社迷妹兒

紅棗是傳統的補血佳品,但是實際補血效果真的欠佳。我曾經用紅棗和豬肝做過**缺鐵性貧血的頭對頭對比,一個月之後,吃紅棗的病人血色素幾乎沒有提高,而吃豬肝的病人血色素明顯提高。這一結果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中。

紅棗的的鐵含量為毫克/100克,含量一般。關鍵是植物性鐵的吸收率就是個杯具啊,連2%都不到!

紅糖、菠菜、櫻桃等其實也是差不多的。

缺鐵性貧血的食補重點當然是補鐵了,其次是補充優質蛋白。所以在選擇補血材的時候,要優先選擇含鐵量多並且是鐵吸收率高的食物。福爸隆重推出「補血3神器」:

動物血、豬肝、紅肉。解釋一下我為啥推薦這三種食物。

3樓:

按照中醫的說法,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補血的,比如紅棗。但是實際上應該多吃一些含鐵元素的東西,比如豬肝,鐵可以促進血液的生成。

吃什麼可以補血 20

4樓:周若兔

中年女性吃這些補氣血抗衰老!

5樓:怡文好好吃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

6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7樓:求實創新

花生米最好了 各種吃法都可以 但是平時大量喝水 防止血酬。

大棗 就可以 大量蔬菜 肉。

8樓:阿婉美食

今天來做個紅糖湯圓,比女生來說,能起到補血作用。

9樓:養生有約

阿膠只對失血導致的血虛才有效,這5樣食物才是補血的最佳食物。

10樓:紫晴聊養生

最補血的食物不是紅糖,原來是它,補充雌激素,預防貧血!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人氣血虧虛,3種食物煮著吃,補腎又補血,改善貧血!

12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13樓:怡文好好吃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

14樓:周若兔

中年女性吃這些補氣血抗衰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波菜,當然是波菜!

波菜含鐵元素,易為人體吸收,人體有豐富的鐵元素就不會貧血了。

16樓:阿婉美食

今天來做個紅糖湯圓,比女生來說,能起到補血作用。

17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18樓:怡文好好吃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

19樓:周若兔

中年女性吃這些補氣血抗衰老!

20樓:挺李到底

1、補血吃什麼好之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喔!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唷!

2、甘蔗──補血果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

3、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裡含有很多的維生素,處盡人身上的心塵代謝的吸收!

4、紅棗──補血養顏聖品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迴圈,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愛面子」的美眉們不妨可以試試。

5、多吃一些有關於動物心臟的東西 , 如豬心,豬肝,羊肝等。還有多吃一些蔬菜,裡面都含有很多的維生素。這樣就可以緩解人身上的疲勞,還可以緩解血壓,反之還可以補血。

21樓:活力酸梅

吃黑木耳呀,把黑木耳泡好洗乾淨,每餐炒菜的時候放幾個就夠了,一道菜放就可以了,不用每一道菜都放,因為木耳要天天都吃,但是不需要太多,一點點就好了。這樣堅持吃下去,一個月就會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動物的血吃了也好,比如豬血,鴨血啊。

也可 以吃點。

22樓:舊人苦笑殘陽美

以下這些都是補血的: 紅棗,雞蛋,墨魚,海參,菠菜,竹筍,藕,草菇,當歸,荔枝,櫻桃,芝麻。

23樓:琴佩

國珍產品,效果神奇!

24樓:阿婉美食

今天來做個紅糖湯圓,比女生來說,能起到補血作用。

吃什麼補血最好最快

25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26樓:念玉蘭遲戊

適合補血的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紫米、黑米、黑豆 、豆腐皮、豆腐乾等豆製品等。

2、肉蛋奶的選擇: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臟、腎臟、血液、魚、蝦、魷魚、烏賊、章魚、蛋類、奶製品等。

3、蔬菜的選擇:黑木耳、黃花菜、菠菜、胡蘿蔔、芹菜、油菜、番茄、藕、髮菜等。

4、水果的選擇:大棗、桑椹、龍眼肉 、葡萄乾、荔枝、櫻桃、桃、橘等。

5、其他:黑芝麻、松子、紅糖等。

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補血要從補血著手。補血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說黑棗,現代營養學檢測,它每100克含鐵量在。

9毫克之間,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再比如說南瓜也是補血能手。但是,要說補血效果出眾的當屬阿膠,尤其是一些大品牌、品質好的阿膠,像北京同仁堂阿膠選用上等整張驢皮,採用傳統古法炮製工藝與現代技術相結合,很好地保證了阿膠的品質。我師母氣血兩虛,常年服用北京同仁堂阿膠,現在不僅氣血好了,連氣色、睡眠、體質都改善了很多。

吃什麼補血最快呢?除了在一日三餐中按正常的營養攝入,採用阿膠補血效果就很不錯,阿膠自古以來就是補血的佳品,被李時珍稱為「補血聖藥」,現在很多貧血患者都在吃阿膠來補血,但值得注意的是,必須是正宗的阿膠才有補血效果,劣質的和假冒的完全起不到想要的作用。

阿膠燉野雉:將野雉肉塊200克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撈起放入燉盅裡,加入湯水,蒸溶的阿膠30克,紅棗12枚,薑片,蔥節,精鹽,蓋上燉盅蓋,上籠旺火燉2小時,出籠後,放薑片,蔥節,撒入胡椒粉,淋香麻油即可。有助於補益氣血。

28樓:上海雷音國際

桂圓:桂圓是補氣血,尤其是補充人體精氣和陽氣的上上品銀耳: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質紅棗:紅棗是傳統的補氣血的良好食材。

蘋果:一天吃一個蘋果,你將永葆青春。

豆漿:豆漿性質很溫和平和,能夠讓女人延緩月經週期。

29樓:159qweasd琸

1/4 分步閱讀。

補血應多補鐵:

貧血患者可以吃一些富含鐵質的食物促進造血,如動物內臟(肝臟、腎臟)、瘦肉(如牛肉、羊肉、禽肉)、動物血(如豬血、鴨血等),其他植物性食物,如綠葉蔬菜(如菠菜、油菜)、黑木耳、香菇、蘑菇、紫菜、海帶、黃豆及豆製品等。

2/4中藥補血湯:

用烏雞、羊肉或排骨,配料是當歸,枸杞,紅棗,桂圓、黃芪等,其中可選用中傳統的烹飪方式—煲,在恆定的溫度下融合多種食材、藥材的效用,如烏雞紅棗湯、排骨黃芪湯、桂圓紅棗湯等,每週吃三次補血氣。

3/4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被人體吸收後,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利於促進腸道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還利於提高肝臟對鐵的利用率,飲食中配合吃水果、綠色蔬菜可以促進鐵質吸收,如檸檬汁、蘋果、泥猴桃等果汁。

4/4膳食補血需要長期堅持調理,如果想要更快的補血可以吃一些鐵之。緣片,有助於補血增加營養,快速的改善貧血。要注意的是,就算貧血好轉以後平時飲食還得要堅持,長期保持膳食營養的補充,這樣從根本上預防和改善貧血。

吃什麼可以補血啊?

30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31樓:怡文好好吃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

32樓:周若兔

中年女性吃這些補氣血抗衰老!

33樓:郭嘉

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 只要是女性就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平均大約有20%的女性、50%的孕婦都會有貧血的情形。

如果貧血不十分嚴重,就不必去吃各種補品,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改變貧血的症狀。 比如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肝臟、蛋黃、穀類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就要馬上補充鐵劑。

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許多蔬菜含鐵質很豐富。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

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

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

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

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祝你健康。

什麼食品可以補血,吃什麼食品可以補血?

最補血的食物不是紅糖,原來是它,補充雌激素,預防貧血!女人氣血虧虛,3種食物煮著吃,補腎又補血,改善貧血!紅棗 桂圓 枸杞 山棗等水果都能夠起到補血作用,食療的同時建議針對性 可以試試體恆健鐵之緣片,體恆健鐵之緣片,含有傳統中藥阿嬌,能加速人體中紅細胞和血紅 蛋白生成,進生血功能。對於補鐵效果和 貧...

吃什麼可以補血

中年女性吃這些補氣血抗衰老!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紅糖紅棗有用嗎?女生吃什麼才真正補血?可以吃些含鐵多的食品。一些偏紅色的食物有很多是含鐵的食物。紅棗每天可以吃三四個,切忌別多吃,吃太多如果本身是體熱的人的話容易上火。還可以吃動物的肝臟...

貧血吃什麼能補血,貧血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血

貧血大多數是因為缺鐵。食譜要全面。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 豬肝 牛肝 雞鴨肝 豬腰 豬肚 牛腰 牛肺 牛肉 蛋黃 銀魚 黃魚 魷魚 海蟄 蝦米等葷菜 菠菜 油菜 薺菜 金針菜 韭菜 芹菜 南瓜 胡蘿蔔 豆腐皮 豆腐乾 花生,以及蘋果 桃 橘 棗等水果。以動物肝臟最好。貧血者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