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版乾鍋有機花菜做不辣的好吃嗎

2023-02-21 17:25:06 字數 6200 閱讀 1283

1樓:金橘子

乾鍋的做法會焯幹掉有機花菜的水分,不放辣椒的有機花菜吃起來會有點乾乾的,不如平常的小炒花菜好吃,做乾鍋特定的辣椒啊香料啊都不能少,不然就失去了乾鍋的靈魂!

2樓:小周聊職業

好吃。我就不太能吃辣,做有機花菜的時候不放辣,然後多放生抽提鮮也挺好吃。

3樓:渡月橋邊

有機菜花直接素炒就很好吃啊!這個菜花比普通的菜花貴一些,而味道也會更加清甜。

4樓:師大大芮

如果不能吃辣的人也想吃乾鍋有機花菜的話,可以不放辣椒,做醬香版的,這樣也非常好吃。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也很好吃,在乾鍋有機菜花當中不放辣椒,但是建議大家可以適當的放一些陳醋和白糖,這樣做出來的菜花口感會更清脆。

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6樓:亻閒屁事多

食材用料。

土豆、有機花菜、青椒、洋蔥、五花肉。

郫縣豆瓣醬、番茄醬、醬油、小蔥、糖、蔥薑蒜片、紅辣椒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做法。

1.將花菜掰小朵用鹽水浸泡後洗乾淨瀝乾,將土豆切片,放清水裡洗去表面的澱粉,控水用廚房紙擦乾土豆表面水分。坐鍋點火倒油,待油7、8成熱下土豆片,炸至金黃色撈出。

2.將肉切片,蔥薑蒜切片,小蔥、辣椒切小段,青椒、洋蔥切塊。

3.鍋中留少許底油,大火爆香蔥薑蒜,倒入肉片翻炒片刻,加洋蔥、花菜、土豆片翻炒,加入青椒紅椒,加鹽、郫縣豆瓣、番茄醬翻炒,少加一點糖提鮮,關火,再撒一點香蔥,出鍋。

7樓:辛苦把班上

用料主料。

菜花1朵。輔料紅尖椒。

1個尖椒。1個五花肉。

200克。調料食鹽。

1小勺醬油。

1小勺蔥1段姜。

1小塊植物油。

1大勺老乾媽。

1大勺白糖。

1小勺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花菜焯水,過冷水後瀝乾水份備用、五花肉切成片、青紅尖椒和蔥姜切絲3.鍋內放少許植物油,爆香蔥花、薑絲後放五肉片煸炒至出香味4.加入一勺老乾媽辣醬炒均勻。

5.倒入醬油或是老抽,調味上色,翻炒均勻。

6.倒入有機花菜翻炒。

7.加入鹽和白糖炒勻。

8.放入青紅尖椒翻炒均勻即可。

乾鍋有機花菜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有機花菜300g 豬五花100g紅尖椒20g 蒜兩瓣。

姜20g 蔥綠兩根。

蒸魚豉油兩勺 耗油一勺。

老乾媽豆豉辣醬一勺 白糖一小勺。

鹽(泡花菜)一小勺。

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步驟。

1. 花菜泡水裡20分鐘,水裡放一小勺鹽。

2. 菜花掰開小朵,五花肉切稍薄片,蒜薑切片,紅椒蔥綠切段。

如果有青蒜代替蔥綠更好。

3. 煮鍋開水,放入菜花焯水一分鐘撈出過涼備用4. 熱鍋涼油,小火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煸炒5. 煸出油,兩面煸黃,放入蒜姜炒出香味。

6. 加入一大勺老乾媽豆豉辣醬,炒出紅油。

7. 放入花菜和紅椒,加入兩勺蒸魚豉油,一勺耗油8. 一小勺糖大火不停翻炒約兩分鐘。

9. 翻炒約兩分鐘,出鍋前放入蔥綠略炒即可。

如果你覺得不夠鹹,那就加點鹽,我這裡沒加。

10. 成品。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鍋有機花菜。

10樓:乍暖

乾鍋有機花菜。

用料:有機花菜、五花肉、蠔油、幹辣椒、花椒、蒜、蔥、鹽、醬油、糖;

做法1.菜花用小刀沿著柄削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後充分晾乾水分;

2.五花肉切片,幹辣椒切段,大蒜拍散後切小塊,蔥切絲;

3.鍋內放少許油,以中小火將花椒炒變色吐香味;

4.五花肉入鍋小火慢慢煽炒出油,將肉推至一邊;

5.乾紅辣椒與蔥、蒜調料放入煸炒出味;

6.開大火,倒入菜花翻炒。

7.放鹽、糖、一勺蠔油、醬油翻炒均勻。如鍋內水分太少,可蓋上鍋蓋,調中火悶半分鐘。

8.菜花變色即可出鍋。也可以繼續小火加熱,味道會更濃郁。

乾鍋有機菜花怎麼做好吃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鍋有機花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菜花這樣做,好吃下飯。

乾鍋有機菜花怎樣做的才好吃?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鍋有機花菜。

14樓:網友

乾鍋菜花這樣做,好吃下飯。

乾鍋有機花菜怎麼做

1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乾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鍋有機花菜。

17樓:耿鈮

家庭版乾鍋花菜的做法。

18樓:a噠噠君

乾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豆豉醬、幹辣椒段、花椒粒、薑片、蒜片、蔥段、醬油、鹽、雞粉、白糖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香辣。

花菜怎麼做好吃家常菜

19樓:我愛

有人會選擇將菜花事先焯水,有人會選擇過油,其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焯水,過油的菜花太油膩,不健康,而焯過水的菜花,下鍋炒的時候用鍋鏟按壓,同樣可以吃出焦脆感。

菜花,又名花菜。把菜花叫做「花菜」應該是南方的叫法。其實它的學名叫「花椰菜」,小名叫「菜花」。

菜花本身的味道寡淡,很難做出豐富的口感,但每每在餐廳時卻很喜歡點這道乾煸菜花,因為辣椒的香味以及乾煸的火候將菜花本身的爽脆恰到好處地呈現了出來。

面我便將乾煸菜花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

乾煸菜花的做法:

備用食材:菜花400克,五花肉100克,醬油2茶匙,幹辣椒5個,料酒1茶匙,蔥薑末適量,大蒜4瓣,豆豉1茶匙;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菜花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一會,撈出來後,用手掰成小朵,瀝乾水分;

第二步,鍋中添上水,加上些許的植物油,待水煮開後,放入菜花,焯燙一下,即可撈出,瀝乾水分;

第三步,五花肉放在冰箱冷藏一會,取出來後,切成比較大點的薄片,同時姜蒜等準備出來;

第四步,鍋中添上油,放入五花肉,開始煸炒,待五花肉翻炒至變色並且出油的時候,放入蔥薑蒜、幹辣椒和豆豉;

第五步,炒出香味,烹入料酒和老抽調色,待五花肉上色後,放入焯過水的菜花,炒至菜花微微焦黃的狀態;

第六步,按照個人口味加鹽,翻炒均勻,即可關火盛出,開始享用。

烹飪小技巧:1、很多人不知道,乾煸菜花到底需要焯水嗎?教你正確做法,其實多數人不注意,以為可以直接炒,才導致做的乾煸菜花不好吃,其實菜花應該提前進行焯水,在焯水的時候,還需要加上點植物油,這樣可以很好保證菜花保持脆嫩的口感以及色澤,所以這點大家需要注意下。

2、根據食譜認真去做,乾煸菜花必然會是非常脆嫩爽口好吃,相信你會發現,乾煸菜花的做法原來這麼簡單,以後再也不用去飯店了,這樣做的乾煸菜花,保證一上桌就會被搶著吃,還擔心你燜的大米飯不夠吃呢,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學著做,讓家人足不出戶就能享受美味。

20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主料:花菜1顆、瘦肉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豆瓣醬適量、蒜適量。

1、花菜掰開洗淨,然後濾水備用。

2、瘦肉切成小細條備用。

3、鍋中加水,水開後放入花菜焯水。

4、加少量的油,讓花菜在開水中翻滾約2分鐘即可撈出控水。

5、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爆香蒜。

6、中小火下入瘦肉,加適量的鹽和豆瓣醬,翻炒均勻。

7、放入花菜,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粉,翻炒均勻。

8、出鍋裝盤,家常花菜炒肉即可製作完成。

21樓:鄭州打老虎

和飯店一個味道的乾鍋花菜的做法。

準備材料,洗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花菜先分成大朵,花朝下用鹽水浸泡10分鐘。分成小朵怕泡出來的農藥通過切口進去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趁浸泡的功夫把輔料切好備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用的是鑄鐵鍋,使用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要先把鍋燒到冒煙才不會粘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再倒油,不需要太多,因為肥五花肉也會熬出油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五花肉下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煸炒半分鐘後鋪開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趁熬油的功夫把花菜再分成小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完油也差不多熬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花菜下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除芹菜外所有輔料一起下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3分鐘(不是鑄鐵鍋或者不粘鍋可能會焦,可以邊炒邊灑料酒),畫圈圈撒入料酒,這樣在鍋邊蒸發會讓菜很香。我買的是袋裝的,如果是瓶裝的,就不要強求畫圈圈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均勻撒入鹽然後炒開。花菜味道不太好炒勻,所以放調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免一塊兒全是鹽另外一邊沒有味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加入耗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生抽。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芹菜。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半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即可出鍋。加了芹菜超級好次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不要焯水不要焯水不要焯水!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炒的過程如果覺得幹,灑料酒,不要加水哦。

芹菜一定要放,和花菜配一臉!不要忘記交作業哦。

22樓:一葉小船

豆豉花菜。

食材:花菜1顆、鹽1/4小勺、油2大勺、油豆豉1大勺、料酒10ml、生抽15ml、雞粉1/2小勺、蔥5克、姜5克、蒜5克、幹辣椒3個、白胡椒少許。

1、菜洗淨,分成小塊。

2、鍋中放油,下蔥薑蒜,幹辣椒和豆豉小火炒香。倒入洗好的花菜,開大火翻炒。

3、加料酒,生抽,繼續翻炒。加胡椒粉,雞粉和鹽,炒勻出鍋。

豆豉花菜。食材:花菜1顆、鹽1/4小勺、油2大勺、油豆豉1大勺、料酒10ml、生抽15ml、雞粉1/2小勺、蔥5克、姜5克、蒜5克、幹辣椒3個、白胡椒少許。

1、菜洗淨,分成小塊。

2、鍋中放油,下蔥薑蒜,幹辣椒和豆豉小火炒香。倒入洗好的花菜,開大火翻炒。

3、加料酒,生抽,繼續翻炒。加胡椒粉,雞粉和鹽,炒勻出鍋。

臘肉炒花菜。

食材:臘肉一小塊、花菜適量、青椒適量、紅椒適量、洋蔥適量 、鹽、豆豉、蔥花。

1、臘肉切成片,放鍋裡煸出油來。

2、放入洋蔥一起炒。

3、放入花菜翻炒。

4、最後放入青椒和紅椒,加一點豆鼓,調少許鹽,翻炒均勻撒上蔥花出鍋。

臘肉炒花菜。

食材:臘肉一小塊、花菜適量、青椒適量、紅椒適量、洋蔥適量 、鹽、豆豉、蔥花。

1、臘肉切成片,放鍋裡煸出油來。

2、放入洋蔥一起炒。

3、放入花菜翻炒。

4、最後放入青椒和紅椒,加一點豆鼓,調少許鹽,翻炒均勻撒上蔥花出鍋。

23樓:jq左

【乾煸菜花】所需材料:菜花半棵、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20粒左右、生抽1湯匙、白糖1茶匙、

做法步驟:1.菜花用的是散菜花,比較容易入味,把菜花分成小朵,放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菜花雖然營養豐富,但常有殘留的農藥,還容易生菜蟲,所以在吃之前,將菜花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2.把菜花撈出,瀝淨水分待用。

3.把幹辣椒用剪刀剪成兩半,辣椒籽不要,蔥切蔥花,姜切絲,大蒜切片。

5.下入蔥花,薑絲,蒜片,幹辣椒段爆香。

6.將菜花倒入鍋中小火不停煸炒幾分鐘,將菜花炒到稍變軟。

7.淋入生抽和陳醋,再加入鹽,白糖,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菜花切成小朵洗淨後要瀝乾水份,這樣下鍋煸炒時可以減少濺油,菜花下鍋後要用中小火煸炒幾分鐘,火大容易把菜花炒焦,因為乾煸全程不加一滴水。鹽要後放。

幹鍋花菜的做法,怎麼做幹鍋花菜才好吃

材料 主料 菜花 五花肉 輔料 蠔油 花椒 姜 蒜 胡蘿蔔 調料 色拉油 生抽 幹鍋菜花 做法1 菜花摘成小朵鹽水浸泡十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2 花椒 姜 蒜切片備用。3 切好的肉片淋入少量生抽 加入澱粉拌勻,胡蘿蔔切片。4 鍋內倒入油,五成熱後放花椒煸香,將花椒撈出。5 放入姜 蒜煸香。6 放入掛...

我想吃辣尚仙的美食了,麻辣幹鍋很好吃的,不知道在六安有沒有具體的店面呢?知道的朋友麻煩告訴下,謝謝

辣尚仙之時尚幹鍋,時尚幹鍋是續火鍋之後餐飲界又一新寵,深受廣大加盟商親睞。時尚幹鍋品種多異,色香味俱全 時尚幹鍋加盟 合理,加盟程式簡單。您想擁有自己的事業嗎?您想找到最快的發財致富的渠道嗎?您想以較低的成本賺取最多的財富嗎?心動不如行動,那麼請您來我們福順吧!辣尚仙遊什麼特色嗎?麻辣幹鍋好多地方都...

家常火鍋湯底的做法,不辣的火鍋底料怎麼做

一 清湯火鍋底的做法 原料 土雞300克,胡蘿蔔100克,蔥10克,生薑100克,食用油 鹽 清湯各適量。製作過程 1 土雞洗淨切塊,胡蘿蔔切塊,蔥切段,生薑切片。2 鍋內燒水,待水沸時投入雞塊,汆盡血水,倒出衝淨。3 另燒鍋下食用油,放入薑片 蔥段 胡蘿蔔 雞塊,炒香,注入清湯,調入鹽,略煮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