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炒菜心 清炒菜心到底用不用焯一下

2023-02-21 17:25:07 字數 4373 閱讀 4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酒店裡的表菜都是放味精的,所以會好吃一點。

不過在家裡不放味精也可以做好吃的青菜。

那首先要看你要炒的是什麼青菜,不同的青菜會不同的炒法,(如時間的長短,或要不要加水煮一下)都是不一樣的;

就說炒菜心吧。

你先燒一鍋水,水開了以後把菜心放進鍋以後,你開一碗生粉水再一點鹽(兩樣都是放適量,你自己根據你的菜量來決定)這樣會保持菜的青綠度和增加安全感了(現在的菜農藥多)

然後把青菜撈起來,用大量的冷水淋青菜,後瀝乾水待用。

炒的時候先要把鍋燒得紅紅的,(夠鍋氣炒菜才好吃的),然後爆香蒜茸或蒜粒,把青菜放下去炒好加味就行了。

不用放蔥的,青菜放蔥幹嘛,放了也看不見,一樓那個人肯定是不下廚的,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香菇和菜心一起炒。

做法:1. 將香菇洗淨後放溫水中泡發,撈出瀝去水,去柄,切小塊;

2. 將油菜心去根洗淨,撈出瀝水,大棵的在根部縱向剖十字刀,小棵的不切,整棵炒;

3. 將炒鍋置大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油鍋冒煙時放入香菇先炒幾下再下油菜心;

4. 炒至變軟色變綠時加入精鹽、白糖和泡香菇的水,蓋上鍋蓋燒3分鐘,加入味精炒勻後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要把它劈成兩半,這樣會更入味。

清炒菜心到底用不用焯一下

4樓:撿心事的兔子

要焯一下水,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菜心適量、鹽1小勺、橄欖油2勺、蒜瓣2瓣 、蠔油1勺、糖少許。

製作步驟:1、菜心洗淨,去除根部,最好放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以便去除殘留農藥。

2、將莖部粗一點的菜心剖成兩半,這樣易入味,也易熟。細根莖的菜心可以忽略此步驟。

3、鍋內加適量的水燒開,倒入一勺鹽,幾滴油,放入洗淨的菜心,焯水20秒後迅速撈出。

4、將焯過水的菜心用涼水過一下,冰水更佳。菜心過水後,瀝乾水分待用。

5、將兩個蒜瓣用刀拍一下切碎,熱鍋涼油,放入蒜蓉爆香。

6、放入菜心翻炒一下,然後加1勺蠔油,1小勺鹽,少許糖,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盛出即可食用。

5樓:網友

鹽水菜心:

材料:菜心500克 輔料:油1湯匙,鹽1湯匙(我用的是細鹽,粗鹽的話要減分量),生薑1大塊。

做法:1:菜心清洗乾淨,在水裡泡半個小時; 2:

生薑切成薑絲; 3:熱油鍋,爆香薑絲,放鹽進去炒幾下; 4:倒進適量的清水,水量要多,要夠沒過菜心,大火煮開後放進菜心,用筷子心稍壓一下,要讓水沒過菜心,然後幫菜心翻個身; 5:

蓋上鍋蓋,大火煮至水開,揭開鍋蓋,繼續煮5分鐘,試一下味,水的味道鹹那就對了,這樣菜就剛好夠味,如果不夠可以在放點鹽; 6:把菜心連部分煮菜的水一起裝碟就可以啦!

清炒廣東菜心。

材料:廣東菜心300g,鹽,糖,生抽一勺。

炒菜心要炒多久?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校,主要進行中烹、西餐、西點、特色小吃、咖啡等特色專業培訓。根據不同人群的需求,學年制有的不同,三年制、兩年制、一年制、半年、週末班等。

學校擁有江北新區(一部、二部)兩大校區,優美的環境,高階裝置,專業名師手把手教學,助力你的烹飪夢。

7樓:巴甫洛夫很忙

如果愛吃脆一點的,大火炒到菜變得翠綠,有些變軟的時候就好,大概兩三分鐘就好了,愛吃熟的話,多炒一會,嘗一下,到覺得合適的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用小火炒3或4分鐘。

9樓:果凍

大火爆炒,變色加調味品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菜 般大火 十幾秒就可以了。

菜心怎麼炒

11樓:網友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12樓:殘帆影

蒜茸菜心。

食譜用料:菜心。

調料:蔥薑蒜、鹽、糖、雞精、胡椒粉。

製作方法:1、菜心洗淨,控幹水分。

2、鍋中燒油,炒香蔥薑蒜,將菜心下鍋炒。

3、炒至菜心變軟,加鹽、糖、雞精、胡椒粉。

4、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還有一種做法。

★青菜材料:菜心1斤、蒜茸適量、花生油、鹽。

米飯材料:五穀雜糧米1量杯、清水1又1/4杯。

1. 洗淨菜心,一切兩段備用。中火熱鍋,加入適量花生油。

2. 油熱時加入蒜茸爆香,然後倒入菜心,蓋上鍋蓋。1分鐘左右,開啟鍋蓋翻動一下菜心,讓菜心均勻受熱,再蓋上鍋蓋,轉小火燜2分鐘左右,菜心表皮變軟變翠綠,就煮好了。

★五穀米飯:將1/2杯白米、1/4杯小米、1/4杯燕麥仁糙米洗淨放入鍋內,中火燒到鳴笛,轉小火燜15分鐘即可。(糙米是非常頑固的傢伙,最好泡15分鐘再一起煮)

將菜心和米飯搭配上,看來也是不錯的一餐。

★米飯只能吃一小碗,剩下的一小碗米飯,可做成第二日的早餐:菜心雞蛋粥。

留兩條新鮮菜心,切粒備用。將五穀米飯加入1碗半的清水煮成粥,開鍋時放入菜心粒、一點鹽、一點油煮2分鐘,最後打入一個雞蛋馬上攪碎,一碗熱情騰騰的菜心雞蛋粥就做好了。

不敢說最美味,但對付自己綽綽有餘啦。

留兩條新鮮菜心,切粒備用。將五穀米飯加入1碗半的清水煮成粥,開鍋時放入菜心粒、一點鹽、一點油煮2分鐘,最後打入一個雞蛋馬上攪碎,一碗熱情騰騰的菜心雞蛋粥就做好了。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別適宜患口腔潰瘍,口角溼白,齒齦出血、牙齒鬆動的患者;同時適宜淤血腹痛者、癌症患者。

2. 痧痘、孕早期婦女、小兒麻疹後期、患有疥瘡、狐臭的人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麻疹後及疥瘡、目疾患者不宜食。

怎麼炒菜心才好吃

13樓:網友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姜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裡,待水開後,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裡了。

5.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6.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後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7.最後一步,鍋裡倒油燒熱後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麵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特點:色澤紅湯白肉,麻辣蔥香。

做法一:1、切好一斤水豆腐,一定不要切爛呀!

2、豆腐切好以後最好拿開水焯一下,去掉豆腐的豆腥味呵!

3、油燒熱,先放入花椒,稍微炸炸。

4、小心的順鍋放入豆腐,進行油炸。

5、放鹽,鹽要放早一點,不然沒味。

6、要時刻注意火的大小,千萬別把豆腐燒焦了。

7、當感覺到豆腐一面已經變黑時,翻邊,繼續燒。

8、加入醬油和味精。

做法二:較複雜。

原料:豆腐200克,水發黑木耳10克,冬筍片15克,青、紅菜椒各一個,豬肉片(肥瘦均要)35克,植物油75克,陴縣豆瓣醬20克,味精1克,鹽1克,醬油12毫升,料酒6毫升,胡椒粉克,蛋清5克,澱粉5克,蔥段8克,薑片5克,蒜片10克,雞蛋一個,白糖少許。

做法:準備階段:

1、 將冬筍切成薄片狀;木耳、菜椒切成三角狀。

2、 溝芡:將味精、鹽、胡椒粉、白糖、澱粉溝對成芡汁。

3、 豬肉切片加鹽、料酒、澱粉、蛋清攪拌。

下鍋:4、 南豆腐切成三角塊,放入8成熱油中炸至金黃色取出待用(一般不宜做好了放置冰箱裡待用,最好現做)。後將肉片放入先前的油裡炸片刻即撈出。

5、 鍋上火入油,待油熱時下肉片炒熟,加豆瓣醬、薑片、蒜片、木耳、冬筍、菜椒等炒出香味再加入老湯(家庭一般用清水)攪拌,下入豆腐及肉片及蔥段,燒片刻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翻抄起鍋。

色澤:略帶紅色,青紅交替。

特點:口感嫩滑,香氣四溢,略帶辣味,葷素兼優,老少皆宜。

14樓:網友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粉利怎樣炒菜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油,然後放姜,蒜,香葉,辣椒,八角,花椒,加鹽小火炒一下,再放肉炒熟,加菜心炒熟後放粉利,出鍋前加生抽或雞精就可以啦。

16樓:廖敏何

先放油,油要(可以炒粉利和青菜的油一起放),炒出來的油要在盤裡有一層才行,先放姜,蒜,香葉,辣椒,八角,花椒,加鹽小火炒一下,再放肉炒熟,加菜心炒熟後放粉利,出鍋前加生抽或雞精或香油或一點豆腐乳。

怎樣炒菜心嗎,清炒菜心怎麼做?

菜心洗淨摘去老葉,蒜米剁碎。鍋燒熱下蒜米炒香。下菜心翻炒。炒至斷生加鹽調味即可。清炒菜心怎麼做?清炒菜心的做法。主料油菜薹200g3人份。輔料食鹽2g 蒜2瓣 調和油適量。做法把菜心洗淨。切成大段。把蒜剁碎。炒鍋裡放少量油,油熱後先下蒜蓉炒香。然後放入菜心翻炒。翻炒片刻後加鹽調味即可起鍋裝盤。菜心的...

炒菜做飯是用冷水還是熱水,請問炒菜的時候放水去煮是放熱水還是放冷水呢?

煮飯用開水,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米中的維生素,減少營養損失。因為煮飯的時間越長,維生素b1損失的越快,用開水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蒸饅頭包子用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這樣可使饅頭均勻受熱,並能彌補麵糰發酵不佳的缺點,使蒸出的饅頭鬆軟可口。化凍要用冷水,凍肉 凍蝦等用熱水化凍會失去鮮味。蒸魚或...

炒菜的技巧,我是一名廚師,請問炒菜有技巧碼

怎麼沒有技巧!不同的廚師做菜的色香味程度不就是因為技巧的問題而不同嗎 炒菜玩的不就是小技巧嗎。個人感覺沒啥技巧的 你菜做的不好吃 技巧在好有什麼用 沒技巧 菜做的好吃 工資還不是一樣剛剛的多。炒菜的技巧,我是一名廚師,請問炒菜有技巧碼哥哥姐姐,求解答!怎麼沒有技巧!不同的廚師做菜的色香味程度不就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