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工作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冰箱不工作了怎麼回事?

2023-02-21 18:05:10 字數 4652 閱讀 8351

1樓:好學者百科

冰箱不工作的主要原因有停電、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壓縮機各運動部件缺油、冷藏食物過多等。這些情況都容易讓冰箱停止運轉。如果冰箱亮了,冰箱壞了,需要打售後**維修。

如果電源電壓過低或過高,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擴充套件資料:如何保養冰箱:

冰箱要定期清洗(一年至少兩次)。清洗冰箱時,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水或餐具洗滌劑,輕輕擦洗,再蘸水擦去洗滌劑。為防止損壞箱內外層塗層和塑料部件,請不要用洗衣粉、洗衣粉、鹼性洗滌劑、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潔冰箱。

當盒子裡的配件很髒很髒時,要取出來用清水或洗滌劑清洗。電氣部件的表面應該用乾布擦拭。清洗後,插上電源插頭,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的位置。

冰箱長時間不用時,拔掉電源插頭,將冰箱內部擦拭乾淨,待充分乾燥後,關好冰箱門。

2樓:7克6億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冰箱不工作的原因,1:冰箱壓縮機啟動電容,測下電容容量,不行的進行更換。

2,壓縮機啟動器,檢測一下。

3,壓縮機問題。

4,溫控器的問題,還有可能是以下兩個原因。

1.環境溫度。

如果是冬天出現冰箱突然不工作了時,這時要考慮開啟低溫補償開關。因為當環境溫度低於16度時,也會出現冰箱突然不工作了的現象。

2.冰霜太厚。

當冰霜中的霜比較厚時也會造成冰箱製冷效果差。這時就要考慮除霜問題:對於人工除霜冰箱,檢查冰箱是不是長時間沒有除霜,造成霜層過厚,導致冷熱無法交換,影響冰箱製冷,對於自動除霜冰箱,開啟蒸發器蓋板,檢查蒸發器是否有很厚的霜層,如果沒有,按冰箱不製冷流程分析,如果結很厚的霜,檢查化霜加熱絲電阻是否正常,一般500歐姆左右。

斷路說明加熱絲損壞。檢查限溫器,如果斷開則說明限溫器損壞,檢測化霜感測器是否正常。

3樓:惟妙惟肖且鮮明的小鯉魚

原因很多,解決辦法就是請專業師傅上門維修。

冰箱不工作了怎麼回事?

4樓:職場達人幸福平安

一、冰箱的壓縮機沒有進行工作了,如果冰箱的壓縮機停止工作的話,冰箱的燈還會是亮著的,但是呢冰箱卻是不能夠進行製冷的。

二、冰箱的壓縮機還是正常工作,但是卻沒有進行製冷,摸摸冰箱的外體的熱度高不高,如果是熱度不高的話,那麼就證明是冰箱的氟利昂不夠了,因為如果冰箱的氟利昂不夠的話,冰箱外體的溫度是會低於平常正常溫度的。

三、冰箱的電磁閥壞了或者是不能夠進行工作,冰箱也是不會進行製冷工作的。

以上都要找專業維修人員來維修。

提問壓縮機也不工作,沒有聲。

提問那不同牌子的電磁閥都可以用嗎?謝謝!

提問哦,那西門子的電磁閥在**能買到!

提問非常感謝

冰箱不保鮮只冷凍,原因及解決方法

5樓:輕櫻

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故障。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3、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4、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冰箱不工作了原因是什麼

6樓:mxt小柒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冰箱已經我們常用的家用電器之一,無論是城鎮還是鄉村,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擁有一個冰箱。冰箱一年四季都可使用,但使用久了難免會出現各種問題,比如冰箱突然不執行、冰箱冷凍功能下降。當遇到這種問題時,我們大多會不知所措,現在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冰箱不執行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冰箱不執行—電源問題。

如果您的冰箱不執行,請您對電源檢查一下,確保冰箱電源正常,如果電源正常,看一下冰箱的燈是否亮,如果燈亮而冰箱一直不執行,就需要打售後**進行報修。當然如果冰箱帶有低溫補償開關,就要看一下在環境溫度低於16度時低溫補償開關是否開啟了。

冰箱不執行—電源電壓太高。

1.正常環境溫度情況下(15℃--38℃),冰箱啟動時,如果壓縮機發出「嗡嗡」聲,半分鐘左右壓縮機停止工作,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低(低於 187v)造成壓縮機無法啟動的。

2.如果壓縮機發出「恩恩」聲,隨即聽到「啪嗒」聲,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高(高於242v)或壓縮機連續工作時間太長造成的;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或壓縮機外殼溫度降低後,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冰箱不執行—壓縮機內各運動件缺油。

這時會在壓縮機啟動時發出較大的聲音,且不易起動。此時,可向壓縮機加註30--50毫升潤滑油。另外,壓縮機長期停用且儲存不當,使內部零件因受潮而生鏽,出現難以啟動現象。

冰箱不執行—其他問題。

壓縮機停機後不到3分鐘又啟動,此時系統內高、低壓還未達到平衡增大了壓縮機。出現這一情況,應注意停機後儘量少開門,縮短開門時間,不宜再放入太多的食品冷藏,更不能放入溫度較高的物品,以保證箱內溫度加升到壓縮機開機溫度的時間大於3分鐘,不影響下一次啟動。

總之,希望大家遇到冰箱不執行時,能夠自己找出原因,並且解決出現的各種故障問題。

冰箱壓縮機不工作原因及如何解決

7樓:瑚了湖塗

壓縮機不工作原因溫度感測器不好更換,壓縮機壓差保護動作分手動和自動一但動作應查明原因、後方可手動夏位或更換一個新的。

冰箱怎麼突然不工作了

8樓:鹹翠嵐

現在都是節能的。

達到一定溫度時都會自動斷電。

如果一直是這樣不工作的話應該是壞了 建議找專業人員看看。

9樓:網友

冰箱燈亮,就是不正常工作了,請問什麼原因?

冬季冰箱不工作啥原因,怎麼處理,

10樓:babyan澀

壓縮機不停機的故障分析:

1、溫控器調的過高,夏季製冷能力達不到要求,冰箱溫度降不到所設定是溫度就會不停機,或者是把溫控器調到了最高檔位上,冰箱處於強制製冷,當然就不會停機了。

2、溫控器接觸點發生粘連,處理方法:關閉電源,試著把溫控器調節旋鈕來回多旋轉幾下,試圖把粘連的接觸點分離開就可以了,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一試,把溫控器調到1檔的位置試一試如何,如果有萬用表的話可測量一些是否是接觸點發生了粘連。若還是無法解決,只好更換新的溫控器了。

3、夏季冰箱新放入了過多的東西,也會發生長時間不停機的現象。

4、冰箱通風散熱條件太差或室內溫度過高。如果冷凝器(散熱管網)是外露後掛式的,應進行徹底的清潔,同時機箱後要流一定的空間保證其通風散熱。

5、壓縮機工作時用手觸控散熱管網溫度如何,再觸控壓縮機兩端的銅管,排氣管應該很燙,進氣管應該是涼的,否則大概是缺氟造成的。

6、壓縮機磨損造成製冷效率下降。

11樓:你的老寂

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低於額定電壓、壓機故障。2缺製冷劑,原因:

管路洩漏。3系統(髒、油、冰)堵,耳朵貼在冰箱上聽一聽有沒有類似水流動的聲音,沒有的話,可能是堵也可能是上面所說的漏。4溫控器失控,失控的大多數原因是環境溫度,室溫低於10℃便會使冰箱不工作,以致冰箱內的食物開始融化。

冰箱突然不工作了

12樓:亓官妍

冰箱突然不工作了,一般是突然停電了,冰箱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

1、斷電了:檢查插頭是否鬆動、插座空氣開關是否掉閘、檢查冰箱電源線是否老化發生斷裂;

2、冰箱要是燈亮,但是不製冷的話,就是壓縮機的問題了。

14樓:小圓圈

有可能是突然短路了,如果懂電路知識也可以自己修,或者找專業的師傅過來修。

15樓:網友

並將的使用期限是十年 如果你的到期限了 它會出現一種故障 所以不要接著使用了 要更換新的。

冰箱不製冷原因及解決辦法。

16樓:網友

冰箱不製冷的問題怎麼辦:第一檢查電源,開啟箱門,檢視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是否通電。第二檢查壓縮機,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第三製冷劑是否洩露。第四溫度設定問題。最後,如果實在查不出問題,就請專業的師傅來檢查。

17樓:冷就是冷

溫控器壞了不到時間就停止製冷了。

冰箱壓縮機敲缸的現象?原因?預防和解決方法? 求教

根據你的情況,我覺得電冰箱壓縮機如果確認發生敲缸現象,說明壓縮機已經嚴重損壞了。原因就是除了壓縮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外,大多原因就是在搬運過程中,電冰箱的位置沒有垂直向上,而是傾斜角度大於45度了。因為電冰箱的壓縮機內部構造是用3個彈簧把電機和缸體懸空吊著的,如果搬運不小心,就會出現彈簧脫鉤,從而敲缸...

紅米note手機發熱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分別是什麼

一 發熱原因 很可能是長時間玩手機遊戲 處理器大量運算 開啟了很多後臺應用 高負荷運轉 二 解決辦法 三 紅米note手機發熱的原因詳解 在手機上玩大型遊戲,長時間上網手機會很熱,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發熱的主要原因是處理器高速運轉產生熱量,該情況關閉遊戲過一會,手機恢復正常。手機正常待機時發熱,檢查手...

汽門蓋漏油原因和解決方法,關於氣門室蓋漏油,想知道各位都是怎麼處理的

可以換了鋁合金氣門蓋,但是隻能延緩不能 還是漏,比之前稍好 保證安裝沒問題,自己動手裝的,用的50塊一支的美國進口密封膠,保證膠打的到位,可以解決 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查一下氣門的油封是不是壞了?或者檢查一下是不是由於氣門間隙過大而導致。關於氣門室蓋漏油,想知道各位都是怎麼處理的 關於機動車這種比較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