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做煎餅怎麼做,給孩子做什麼煎餅好吃

2023-02-21 18:50:07 字數 5234 閱讀 7162

1樓:候山

煎餅果子。原材料。

小麥麵粉,鹽,小蔥碎,水。

作法。1.小麥麵粉放鹽放水拌和成麵漿,黏稠能夠自身把握,稠點的做出去就厚一些,稀點的做出去就薄一點。

我很喜歡在麵漿裡再加一些大蔥啊或是萵筍這類的漂亮還美味(我們家鄉那邊一般是放麻椒葉片的)。自然沒放菜也是能夠的,總之煎餅果子裡邊也要卷菜的。

2.炒菜鍋內刷薄油一層,將麵漿用湯勺舀進鍋中,用刮刀將麵漿刮成環形,儘可能要勻稱一些。

3.看見表層的麵漿早已掉色就可以翻過來了,翻面後再稍微煎一分鐘上下就可以。

4.煎餅果子搞好了,在卷下自身喜愛的菜就可以吃完,例如炒土豆絲,炒蛋,涼拌黃瓜絲這些,自身喜愛的菜就可以了。

韓式蔥煎餅果子。

原材料。原材料小麥麵粉300克,香蔥絲,青椒絲、魷魚絲各適當,鮮蝦80克,生雞蛋1個調味品鹽,雞精各適當。

作法。1、生雞蛋打撒後放進小麥麵粉中,加適度的水,調為蛋麵漿。

2、香蔥絲、青椒絲、魷魚絲和清洗的鮮蝦一起放進蛋麵漿,放鹽、雞精攪拌均勻後靜放20分鐘。

3、炒鍋給油燒開,將作法2倒進,攤成餅形,煎熟後盛盤。

4、服用時,用刀將煎餅果子按總數均值切分就可以。

tips將蛋麵漿靜放能夠使小麥麵粉顆粒物與絲料充足混和、滲透到,那樣作出的煎餅果子才暄軟爽口。

2樓:你好

只有做到健康飲食,我們才可能真正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不至於總是生病,尤其是腸胃健康能得到有效的保證,寶寶煎餅的做法比較簡單,經常吃還能有效促進健康,是一道很不錯的健康菜式。

1、紫薯香芋土豆肉末雞蛋麵粉。

2、將紫薯香芋土豆蒸熟加入軟米飯肉末一歲以上可以加少許鹽然後一起壓成泥。

3、裝入保鮮袋一角搓成球在壓成圓餅。

4、裹一層面粉。

5、裹一層蛋液。

6、兩面煎熟。

7、完成。寶寶煎餅是不是簡單易學呢?在進行菜餚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握好調味,注意適量加入醬油,避免味道過於濃烈。

3樓:水清霞明

胡蘿蔔玉米煎餅。

昨天我做了胡蘿蔔柑橘汁,胡蘿蔔是好東西,胡蘿蔔渣可以再次利用,我在榨汁時就先放胡蘿蔔,那樣做可以得到胡蘿蔔渣,然後按停機器,倒出胡蘿蔔渣,再放柑橘,胡蘿蔔柑橘汁好喝,而胡蘿蔔渣又可以用來做胡蘿蔔玉米煎餅。那麼不做胡蘿蔔柑橘汁,或者沒有原汁機的話,怎樣有胡蘿蔔渣呢?可以把胡蘿蔔削皮,用刀剁碎。

如果有料理機,可以用料理機把胡蘿蔔攪拌成胡蘿蔔碎。

這次做的胡蘿蔔玉米煎餅,放了玉米麵,玉米麵含鈣、鐵質較多,玉米麵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它還能健脾開胃,健腦安神,降膽固醇的功效,而胡蘿蔔可以保護視力,增強抵抗力,用胡蘿蔔和玉米麵一起做煎餅適合孩子們。我還放了酵母粉,讓麵糊發酵一下,這樣煎出來的煎餅外脆內軟,口感好點。

【材料】胡蘿蔔碎 150克。

雞蛋 3只。

玉米麵 50克。

麵粉 100克。

酵母粉 3克。

【做法】1 這是胡蘿蔔碎,可以用料理機攪拌胡蘿蔔得到胡蘿蔔碎,也可以用到吧胡蘿蔔剁碎,我覺得胡蘿蔔可以切細條再切成粒的,但是如果給年齡很小的孩子,建議剁碎些。

2 加入3只雞蛋。

3 加入玉米麵。

4 加入麵粉和酵母粉。

5 把所有材料拌勻,放置20分鐘,讓麵糊發酵一下。

6 平底鍋放油,放入麵糊,稍稍壓扁,讓煎餅薄些,用小火煎熟即可。

【提示】1 胡蘿蔔可以用料理機攪拌胡蘿蔔得到胡蘿蔔碎,也可以用到吧胡蘿蔔剁碎,我覺得胡蘿蔔可以切細條再切成粒的,但是如果給年齡很小的孩子,建議剁碎些。

搜尋。100種簡單早餐菜譜。

1-3歲幼兒家常菜譜。

7-12歲兒童麵食早餐。

家常菜100道。

家常菜做法大全。

30道經典家常菜。

4樓:帳號已登出

煎餅果子也叫雜糧煎餅 ,是現如今非常流行的一類小吃,當早餐和夜宵吃的特別多,煎餅抹上醬,加個加蛋,再放點裡脊火腿之類的,是特別好吃的美味了。但是煎餅也分很多地區 像常見的山東雜糧煎餅、天津煎餅等,每個地方做法口味多少有點差異 但基本大同小異,各有各的口味都非常好吃。有些人想在家中嘗試做一做這樣的早餐,又不知道怎麼做,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在麵糊方便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麵糊希一些(簡稱希糊子)市場做生意 家庭自己做當早餐都可以,麵糊製作方法:麵粉800克 、玉米麵粉150、克黃豆麵粉15克、高粱麵粉30克、小米麵粉20克、食用鹽20克、五香粉5克、食用油20克、雞蛋3個、水1000~1200克(涼白開更好)然後先把各種麵粉鹽油雞蛋攪拌均勻,在加入水攪拌成麵糊狀態,最後面糊放置 醒20~30分鐘即可。

第二種麵糊 是比較粘稠的麵糊(簡稱 稠糊子)這種麵糊是需要適當的發酵,做出來的煎餅是焦黃口感脆脆的,適合市場做生意的,因為稠麵糊在家庭鍋具不適合做,麵糊做法 比例上比希麵糊水要少。

煎餅醬料製作:油80克放鍋 涼油時放入姜蔥 焦黃後撈出,放入黃豆醬60克 炸出香味,倒入水300克 攪拌均勻,倒入煎餅果子獎30克,芝麻醬30克,雞精10克,味精10克,十三香5克,南德15克,白糖10克,蠔油15克,看湯汁濃度可以適量加點澱粉,大火燒開即可。

怎麼攤煎餅孩子喜歡吃

5樓:小小呂子博

原料:麵粉一杯(常見的電飯煲裡量米用的杯子,大概150ml) 小蔥兩根 雞蛋一個 水160-200ml

調料:鹽1/2茶匙( 十三香1/2茶匙( 澱粉1茶匙(5ml) 香油1/2茶匙(

做法:1. 蔥切末,雞蛋打入麵粉,加水攪勻成麵糊,然後加入蔥末,鹽,十三香,澱粉,香油,攪勻。

2. 平底不沾鍋加20ml油,開中火燒熱,用勺子將1/3-1/2的麵糊倒入鍋中,在鍋底均勻攤開(可用鏟子輕輕地將麵糊向四周撥開,或者傾斜鍋子旋轉使麵糊均勻鋪在鍋底)。待煎餅成型凝固,中部開始有蒸汽使煎餅向上鼓起時水平抖動煎鍋,或者用鏟子小心得從邊緣剷起,使煎餅和煎鍋分離,旋轉煎餅使其受熱均勻。

待煎餅表面白色的麵糊變熟消失(呈現淺黃色),用筷子或鏟子將煎餅翻面,再煎30秒到1分鐘即可出鍋。

超級羅嗦:1. 麵粉不能用加了小蘇打會發酵的麵粉,不然煎餅上會發很多小洞,而且會很厚,最普通的麵粉就可以;麵糊一定要攪勻,不能有麵疙瘩。

2. 加水少了麵糊會稠,不好攤勻攤薄,加水多了會使煎餅太軟,容易碎,應介於160ml和200ml之間,根據口味調整。油不能少,少了會焦,冒煙,煎第二鍋的時候油可以略少一些。

3. 雞蛋和澱粉都會增強煎餅的韌性,使煎餅不容易碎。十三香和香油都是提香味的,可以根據口味增減,也可加其他香料,如孜然,咖哩,花椒,蒜蓉。

4. 麵糊中加入切碎的火腿、培根等就是碎肉煎餅,但是要相應的減少鹽的量。或者不加鹽,在煎餅上刷豆瓣醬、辣椒醬等也很好吃。

5. 攤煎餅時火不能大,要用中火甚至小火,而且越往後火要越小,因為鍋的溫度可能會積累升高,不然煎餅會糊;等待煎餅成型的時候要有耐心,其實正好可以趁這個時候吃上一鍋攤好的煎餅^_^吃煎餅要趁熱哈,可以旋轉煎鍋使煎餅受熱均勻,但不要經常翻動煎餅,容易翻碎。老子云:

治大國若烹小鮮,攤煎餅也是這樣,火大了容易糊,經常翻容易碎,道理都是一樣的。

給孩子做什麼煎餅好吃

6樓:謬旭

用料 麵粉 適量 水 適量 鹽或者糖 一歲以後寶寶 可適量新增 十分鐘快手煎餅烙餅寶寶輔食寶寶早餐的做法 麵粉加適量水調成糊狀,慢慢加,太稀得話加點麵粉,然後適量加鹽或者糖,喜歡甜的就加糖,喜歡鹹的就加鹽 用勺子舀起來這樣的狀態 鍋內少油。

7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馬鈴薯300克、蒜末2瓣、白胡椒粉、鹽、奶油、酸奶少許馬鈴薯煎餅做法。

馬鈴薯洗淨,去皮切絲。

蒜切末加白胡椒粉、鹽、馬鈴薯絲、拌勻。

做成2個餅,開小火,倒入奶油煎熟。

煎制兩面金黃,即可。食用時,搭配酸奶即可。

兒童煎餅的家常做法

煎餅怎麼做

8樓:a噠噠君

煎餅是中國傳統美食之一。以山東為盛,起源甚早,根據2023年山東齊魯晚報的文字記載,起源於泰山 。文獻上是這樣記載的,也是文字記載當中較早的。

9樓:mx北孤

山東煎餅的做法:

材料:小米1000克,黃豆100克。

1、將小米、黃豆淘洗乾淨。先把500克小米煮到七成熟時撈出,晾涼後與另500克生小米和黃豆一起上磨,加水 磨成米糊,盛到盆裡使其稍微發酸。

2、煎餅鏊子燒熱(火要緩而均勻),左手盛一勺米糊倒在鏊子**,右手用煎餅扒子儘快把米糊向順時針方向推開成畫餅形,這時再把攤好的麵糊用刀推勺後約用1分鐘即熟。用刮刀順邊颳起煎餅的邊緣,兩手提邊揭起,餅薄加紙,呈棕黃色,鬆軟筋道,微酸甜香。

10樓:魯姐美食

煎餅果子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準備調好的麵糊,攤在煎餅機上旋轉,加入一個雞蛋黑芝麻攪拌均勻攤在煎餅上,上面在撒點香花,翻過來再刷點醬,再放點炸脆脆,香腸,包好就可以出爐了。

11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想看彩虹,你能給我做嗎?

12樓:初味派

雞蛋煎餅怎麼做好吃技巧分享。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煎餅果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4樓:奢華版

加了一點雞蛋的煎餅更好吃。

15樓:網友

鍋中炸麵餅,雞蛋麵粉玉米麵攪成麵糊下鍋煎麵餅包上火腿生菜。

寶寶米粉怎麼做成煎餅

1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寶寶米粉怎麼做成煎餅?用料:

米粉 適量。

秋葵 一個。

蘆筍 一根。

基圍蝦 三隻。

檸檬 五滴。

應季青菜 一點點。

普通麵粉 適量。

嬰兒米粉煎餅的做法:先準備好材料。

把青菜,秋葵,蘆筍切斷燙下,特別如果用的是菠菜的親,一定要燙下蝦不用燙,避免蝦肉燙了再煎變得很老,一邊在燙菜一邊就可以去下蝦線蝦皮。

把燙好的秋葵,青菜,蘆筍,跟去完蝦線的蝦剁碎把米粉用溫水泡濃稠,加入剁好的材料。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加入檸檬汁五滴,可以去除蝦的腥味,一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加入適量的鹽會更香,必須要加適量的麵粉,沒有註明克數是因為大家的米粉的吸水率可能是不同的,要比較濃稠哦,煎一個試試,太稀可以再加麵粉攪拌。

平底鍋放一點點油煎。

記得一定要開小火小火小火哦。

確定第一個成功濃稠度不會散開就可以一次煎多個了。

有營養又很香的煎餅好了y(^o^)y

雞肉怎麼做給寶寶吃,怎麼做雞腿肉給寶寶吃

雞肉可以把它做成雞胸肉,用打肉機給她打成泥之後燉稀飯給寶寶吃,把雞肉放到高壓鍋裡糊爛糊,然後放到小米粥裡給寶寶吃就行。你好,這個雞肉的話可以做成more的,然後熬稀飯就可以啦,最簡單的一種做法也是比較有營養的。寶寶在八個月左右寶媽就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了,為了能讓寶寶適應吃母乳外的食物,寶媽們也是費勁...

用麵粉做煎餅怎麼做的,做煎餅用什麼麵粉好

用料 麵粉,水,鹽,油 步驟 1,麵粉舀到盆裡,倒入適量的開水,麵粉燙三分之一,再用涼水和麵。2,直到所有的乾麵粉都溼潤了,也沒有乾麵粉了,如圖所示。3,面板上撒些乾麵粉,用筷子將麵糰挑到乾麵粉上,揉成光滑的麵糰。4,揉好的麵糰靜置的時間越長面越軟 5,把和好的面分成幾份。6,將麵糰擀開,撒上鹽,在...

他們該怎麼做孩子怎麼做

當夫妻感情破裂後,婚姻亮起紅燈,家庭肯定會四分五裂,這個時候父親責怪孩子是不對的,又不是孩子造成你今天的局面,其實女人是很愛自己的孩子的,孩子都挽救不回這個家,自己要檢討自己,為什麼老婆堅決離開這個家,世界上離婚的家庭每日增加,離婚後男人可以再去找女人,女人可以再去找男人,可以孩子去找誰呢?最大的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