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麼做給寶寶吃,怎麼做雞腿肉給寶寶吃

2022-02-25 08:29:37 字數 4496 閱讀 2800

1樓:勵君豪

雞肉可以把它做成雞胸肉,用打肉機給她打成泥之後燉稀飯給寶寶吃,

2樓:宮谷

把雞肉放到高壓鍋裡糊爛糊,然後放到小米粥裡給寶寶吃就行。

3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雞肉的話可以做成more的,然後熬稀飯就可以啦,最簡單的一種做法也是比較有營養的。

4樓:北海數碼站

寶寶在八個月左右寶媽就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了,為了能讓寶寶適應吃母乳外的食物,寶媽們也是費勁了心思,到處學習給寶寶如何做好各種輔食。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多種維生素和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很多家長想給寶寶做雞肉泥輔食。雞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呢?

一起來了解下吧~

一、肉泥怎麼做

1、雞肉泥

材料:雞胸肉30克

做法:雞胸肉切碎,蒸熟後壓成泥,再用湯匙餵食。

營養成分:雞肉含有優質的動物蛋白,還含有脂肪、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可以提高營養價值,是防治嬰兒佝僂病的食物之一。

2、豬肉泥

材料:瘦肉30克

做法:瘦肉絞碎,蒸熟後壓成泥,再以湯匙餵食。

營養成分: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c等,對防治嬰兒營養性貧血有較好的作用。

3、魚泥

材料:靑魚段或者是帶魚段30克。

做法:魚段洗淨後放入盤中,然後加入少量的料酒和薑片,清蒸10—15分鐘,等到冷卻後去掉魚皮、魚骨,將魚肉壓成泥,再以湯匙餵食。

營養成分:魚肉含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b1、卵磷脂等,可以增強寶寶的記憶能力、思維能力和分析能力。

4、豬肝泥

材料:豬肝30克。

做法:將豬肝洗淨,一切為二,然後用刀在剖面上慢慢的刮,直至將整個豬肝都刮成泥狀,然後放入鍋內蒸熟,再以湯匙餵食。如果想做雞肝泥或者是鴨肝泥,是整個蒸熟後,再壓成泥。

營養成分:豬肝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b族以及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可以預防寶寶貧血。

二、餵食肉泥的注意事項

媽媽們在給寶寶餵食肉泥的時候,建議先從雞肉或者是豬肉開始,而且一次最好只是新增一次。如果寶寶還沒有咀嚼能力,食用市場上賣的瓶裝肉泥反而比家庭研磨的肉泥更加合適。

1、寶寶開始嘗試肉類食物的時候,媽媽們可以先給寶寶從食用雞肉或者豬肉開始,這兩種肉類比較不容易過敏。

2、給寶寶新增肉泥的時候,一次最好只新增一種,等到寶寶完全適應後,再進行更替新增,否則容易造成寶寶胃部不適、消化功能紊亂。

3、如果寶寶還沒有咀嚼能力,建議先到市場上買寶寶專用的瓶裝肉泥,這是因為家裡製作的肉泥一般研磨得比較粗糙,不太適合寶寶食用。市場上賣的肉泥經過特殊加工後,比較容易被寶寶吸收。

4、當寶寶有了咀嚼能力之後,媽媽們可以考慮給寶寶餵食家庭手工磨製的肉泥了,這樣可以鍛鍊寶寶牙齒的發育。

5、泥狀的食物是寶寶最容易接受的形態,但是味道好更加能吸引寶寶。因此媽媽們在製作肉泥的過程中,除了要注重營養外,如果在形狀、味道等方面下苦工,也許更加能提高寶寶的食慾。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雞肉有很多吃法,可以做雞肉丸子給他吃,這樣子吃的話,還有營養

6樓:歐朗寧

幾類,怎麼記得給寶寶吃,這就有一定的肉絲給他吃。莊浦可以寶寶的製作這個案例,它的口感。

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雞肉一定要煮爛,撕成小條。這樣給寶寶吃比較安全。

8樓:

雞肉煮熟,然後打成泥,加到粥裡喂。

9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首先把雞肉煮熟了,以後一定要把它剁碎,剁的碎碎的,然後再和你給寶寶煮的粥放在一起煮,這個時候給寶寶吃是最好的

10樓:馬依昂陽

肌肉想要做給寶寶吃,如果寶寶是一週歲左右的,就蒸著給他吃,蒸熟了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可以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然後和米中在一起燉煮,這樣營養豐富

12樓:

你好,那個雞肉你可以切成丁,如果寶寶長牙齒了,你切成丁,等一下煮熟給寶寶自己吃就可以,然後寶寶會慢慢嚼的

怎麼做雞腿肉給寶寶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腿5個、小土豆3個、生薑少許、食用油適量、醬油1勺、料酒幾滴、鹽適量

做法:1、雞腿洗乾淨後改刀切小塊,土豆隨意切滾刀塊。

2、煤氣灶**,鍋裡倒入少許油,加雞腿和薑絲小火慢慢翻炒。

3、等雞腿炒至看不到紅色血絲時,繼續翻炒1分鐘左右,加入料油和醬油翻炒。

4、等雞腿炒上醬油的色後,放入小鍋中,加入開水和土豆,小火慢慢燉,大約15分鐘後,加入適量鹽攪動幾下後,繼續小火慢慢燉,中途用筷子翻動幾次,待湯汁收完後,關火。

小貼士:土豆吸收了雞腿的肉香,十分美味,這道菜營養全面,適合一歲半以上寶寶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把雞肉剁碎放在鍋裡蒸給寶寶吃,這

牛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土豆 100g,牛肉 50g

1、將買來的牛肉切小塊熬煮10分鐘,撇掉肉末。

2、買來的土豆切粒後放入輔食機中蒸熟。

3、將土豆和熬煮後的牛肉以及牛肉湯一起倒入輔食機內。

4、開動輔食機,將牛肉和土豆粒打成泥。

5、土豆牛肉泥做好後,放涼用輔食盒分裝好放入冷凍層,每次吃的時候拿出解凍蒸熱吃即可。

16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牛肉 250克

土豆 250克

薑片 3片

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牛肉攪碎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1

我用的是小熊料理棒的切碎器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2土豆切丁,和牛肉(加入薑片,牛肉蒸熟後取出)一起上鍋蒸,我用的是電燉鍋,正好兩個盅,一個放牛肉,一個放土豆,**裡還有一些是做蝦泥用的蘿蔔丁,請忽略……對了,稍微在土豆和牛肉裡各加一點水,不用很多。寶寶輔食:

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3

一個多小時後牛肉熟了,土豆酥爛了就可以了,一起放入攪拌機攪拌成泥狀。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4

完成後,非常絲滑,一點都沒有渣渣!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5吃不完放入輔食專用矽膠冰格,很方便!每次用微波加熱,或隔水蒸下就可以啦!

1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製作步驟 1. 買瘦肉 2. 有機的胡蘿蔔 所以隨便洗洗就行了 本來就是小胡蘿蔔,也不用切 3.

胡蘿蔔隔水蒸大概十分鐘蒸好倒入寶寶食物料理機 4. 蒸胡蘿蔔的時候,用食物料理機打碎瘦肉(不用寶寶的,因為是生肉,寶寶食物料理機只用來打碎熟食),直到不能再碎變成泥狀。 5.

就是這個狀態,然後鋪好,這時候請檢查你的肉裡面有沒有筋,白色細細的,一定要調出來哦!不好消化呀!肉鋪好了隔水蒸。

6. 蒸十二分鐘吧,具體時間看你的蒸鍋咯。肉泥蒸好還是挺硬的,倒入寶寶食物料理機(肉:

胡蘿蔔君,謝謝你等我,薩拉黑喲),打碎,我把收集的肉汁也倒了一點進去,肉汁無法收集倒冷/溫/熱開水也行,要一點一點倒哦,主要是要注意糊的稠度。 7. 一定要用料理機多攪一下!

你不確定,就用勺子弄一點出來嘗一下(不要把勺子放嘴裡又放進去蔬菜肉泥裡哦,嘴裡細菌都進去寶寶食物了),或者用手指搓一下,想象一下你沒有牙齒,要細膩到你可以直接吞進去消化 8. 將蔬菜肉泥一小份一小份分開打包,放進冷凍室(freezer)結成冰,寶寶要吃的頭天晚上/那天早上那到冷藏室(fridge)慢慢解凍,然後吃前十分鐘放進熱奶器熱一下

18樓:月亮掛山溝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

雞肉鬆怎麼做給寶寶吃

19樓:來自圓陀角性格豪爽的莎葉蘭

雞肉鬆怎麼做給寶寶吃?我們在給寶寶熬粥的時候放一點雞肉鬆。這樣給寶寶吃比較好。營養更加的豐富。

雞肉怎麼做給2歲寶寶吃

20樓:pjp哈密瓜

把雞肉紅燒好,紅燒好了以後他是很有味道的,記住不要放辣椒,然後再把肉剃下來,給他剁碎剁碎了,以後放在他的稀飯裡。頭一點一點的咬著給他吃就可

21樓:快樂的生活耶

兩歲的寶寶吃雞肉的時候,可以把雞肉切成小丁,做成水餃或者炒。

22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雞肉的話,我們用雞胸肉給它用榨汁機榨成汁後,做成粥給寶寶吃,是非常常好的

雞肉怎麼做給一歲半寶寶吃

23樓:昆吾明凝

做雞肉的時候一定要剁碎,然後肉粥熬糊了,再給寶寶吃,這樣更容易吸收

24樓:木木屋

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一些雞肉了,把雞肉在高壓鍋裡燉的軟爛之後,把骨頭剔出來,然後給它切碎一點,放在粥裡一起餵它就可以了

25樓:勵君豪

肌肉我們首先一定要把骨頭去除,之後把雞肉剁成泥包成雞肉粥來給寶寶吃,是非常好的

醬燒雞腿肉怎么做,醬燒雞腿肉怎麼做

主料雞腿 2只香菇 適量黃瓜 適量胡蘿蔔 適量香瓜 適量櫻桃 適量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鹽適量 排骨醬適量 步驟1.將買來的雞腿洗淨 選幾種自己喜歡的蔬菜和水果分別洗淨備用 蔥切段,薑切片 幹香菇泡軟。2.將洗淨的雞腿放入容器中,加入醬油,料酒,鹽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鹽要少放 將選好的水...

醬燒雞腿肉怎樣做?醬燒雞腿怎麼做

做法。備料 洗淨雞腿肉。少許油。將雞腿肉兩面煎焦和蒜末。蔥白一起煎。雞腿肉煎好後。加入醬油露。加入糖。米酒。炒出醬料的味道。最後下溫開水一起蓋鍋悶煮。中小火。中間要稍微翻動一下 雞腿熟後。最後加入蔥綠翻炒就可關火。醬炒雞腿是一道以雞腿 冬筍 甜麵醬 醬油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主料 雞腿250克。輔...

玉米參怎麼做給寶寶吃,新鮮玉米怎麼做給寶寶吃

玉米汁的做法 食材 玉米400克。做法 1 將嫩玉米掰粒,加適量的水,放攪拌機或者榨汁機攪打成漿水。2 把玉米漿水過一下篩子,這樣口感更細膩。3 把過好篩子的玉米汁放鍋裡煮開即可。新鮮玉米怎麼做給寶寶吃 新鮮玉米泥是我給寶寶 做的最多的輔食之一,每次做了寶寶都吃的特別香,所以很願意給寶寶做來吃.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