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工期一般幾年,隧道施工一般月進尺多少?

2023-02-21 21:00:08 字數 1906 閱讀 3567

1樓:三好學生學長

每個隧道工期是不固定的,有多種因素構成。

隧道指在既有的建築或土石結構中挖出來的通道,供交通立體化、穿山越嶺、地下通道、越江、過海、管道運輸、電纜地下化、水利工程等使用。

隧道工期一般都是做好前期工作,看看隧道的長度是多少,還有多大,它的使用性質,一般隧道里面基本都是石頭,雖然有機械幫助,但是還是非常危險的,一般挖兩米就要加固一下才能在下一步作業,不能一次挖通了才加固的,都是挖好加固在挖,所以說隧道都是要挖好幾年才行。

隧道按種類分類:

1、按照隧道所處的地質條件:土質隧道和石質隧道。

2、按照隧道的長度:短隧道(鐵路隧道規定:l≤500m;公路隧道規定:

l≤500m)、中長隧道(鐵路隧道規定:5003、按照國際隧道協會(ita)定義的隧道的橫斷面積的大小劃分標準:極小斷面隧道(2~3㎡)、小斷面隧道(3~10㎡)、中等斷面隧道(10~50㎡)、大斷面隧道(50~100㎡)和特大斷面隧道(大於100㎡)。

2樓:娛樂心裡美哦

那位同仁知道南陽山隧道工期多長 煩勞告訴哈 謝謝 洞子已近通了! 11月份全部通車,蘭州至臨夏1小時20分左右。

800m隧道施工要多久

3樓:裔禮本子

你好!主要看斷面大小、圍巖情況、投入情況、幾個作業面施工、技術水平等。一般情況考慮施工準備、洞門刷坡、開挖、支護、襯砌、做洞門等工期會在15個月以內。長了就可能虧損。

如有疑問,請追問。

一條2公里的長隧道照明要施工多長時間?

4樓:家有貓叫劉醜萌

這個要看你多少人施工,施工條件怎麼樣?施工內容是不是複雜。這樣我才能告訴你具體時間。

隧道施工一般月進尺多少?

5樓:我執沉浮

樓主是想要這個吧。

這個軟體可以計算。

隧道工期的計算 50

6樓:紅塵狂舞

思路很重要復!

先要判斷ab兩隊會在哪一制段bai

圍巖中相遇。先設如果沒有最du

後那30m單向掘zhi進的問題,按雙向開挖進行dao預判,故設進口方向滯後開工時間為x,則:

(x+200/40+510/60+200/40)/2=12

解得x=個月。

因出口段要200/40=5個月,而iv圍巖開挖時長為510/60=個月,故判斷在iv級圍巖中相遇。

現在再考慮後面30m單向掘進的問題,設進口方向滯後開工x個月,則:

[x+200/40+(510-30)/60+200/40]/2+30/60=12

解得x=個月。

注意,雖然結果是5個整月,但人家讓你保留一位小數,你就老實去做,寫。

這裡面可能為什麼除以2這個環節不好理解,在雙向掘進時,時間是兩個隊共同消耗的,所以你把總時間除以2,就是他們一起作業(雙向掘進)所用的時間。

現在清楚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供幾個必要條件,隧道全長多少,採用什麼方式掘進,3號橋臺施工需要多長工期,你的圖看不太清楚。

8樓:抗干擾猛濁

這個要找搞過設計的朋友。

中國最難隧道5分鐘車程他們要建13年是什麼情況?

隧道工程一般採用什麼施工方法,隧道施工方法主要有()

隧道工程施工方法 明挖法。在拆遷量小的情況下,此法的工程造價低 速度快。但交通干擾大,一般在市區不容易實施。只有在郊區 空曠區,有條件敞口開挖時方可採用。當土體穩定需要時,還應採取支護樁或地下連續牆作基坑支護 當工程結構物處於有地下水乾擾的位置,還需採取降排水措施。蓋挖逆築法。蓋挖逆築法是蓋挖法的一...

隧道施工人員定位系統價格一般多少錢

看質量了,一般都是定位 監控 門禁 電腦 身份卡 電子屏配套的,如果隧道深於700米還需要架設網橋,我們用的要七八萬,包含後期維修 雲南隧道人員車輛定位系統為什麼不用 雲南來隧道 人員車輛定 源位系統不同於bai 多數地方的一個du情況在於 雲南隧道zhi人員定位系統的建設前提dao是基於雲南這種山...

高速公路隧道一般設計高度為多少,隧道的尺寸如何計算

一般設計高度為6 7米。一般情況下是6米到7米,高度要以隧道所在的地質條件確定,不唯一 隧道的尺寸如何計算 這個不用計算,設計規範上都有。建築界限高度 高速公路 一級公路 二級公路取5.0 三 四級公路取4.5,m。圖紙上都有標註啊。如果有些資料沒有給出,可以根據已給的長度和角度計算出來。不知道你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