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中藥能治癲癇?中醫如何治療癲癇?

2023-02-21 20:55:06 字數 5282 閱讀 2055

1樓:迷糊

癲癇病的患者應該多注意合理的身體保健和飲食安排,多吃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對人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如果出現了癲癇病最好不要吃一些導致上火的食品,癲癇病的患者最好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可以選擇使用中藥**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大多數患者通過使用中要避免出現藥物的***,而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具有一定的去火和去溼的作用。

步驟/方法:

1 癲癇病的非常明顯的,而且癲癇病的患者還可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身體抽搐的症狀,可以選擇使用長期口服中藥的方法來提高人體免疫力,避免出現了患者身體亞健康的症狀,避免由於長時間用藥的***,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

2 癲癇病的患者可以選擇使用中藥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可以有效避免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對癲癇病的輔助**都有很好的效果,中藥天麻、琥珀、羚羊角對於癲癇病的環節都有很好的效果,應該遵醫囑用藥。

3 癲癇病的症狀比較明顯,最好應該及時進行**,有的患者出現了癲癇病,還可能會引起區域性身體免疫力低下,或者精神緊張和焦慮的現象,可以選擇使用珍珠母、鐵膽粉、甘草進行加工搭配**疾病。

注意事項。有的患者如果出現癲癇病,應該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合理的調整和用藥,可以有效避免出現疾病**的現象,對於患者的身心健康也是非常好的,使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2樓:莫莫不是摸摸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針對患者癲癇發作間期的**,醫生藥物**主要有如下原則:

當患者初次發作並且確診後,何時用藥目前還存在一些爭議。對於那些6個月以上發作一次的發作次數稀少的情況,醫生會綜合評估藥物***和療效,酌情選用。

中醫如何**癲癇?

3樓:布來彌

從中醫理論上而言,認為癲癇與先天因素、頭部外傷、七情失調、飲食失調及過度勞累有關。中藥複方**癲癇可以通過辨證論治,充分發揮中藥配伍的協同作用,以改善癲癇的發作情況,從而提高癲癇患者的生活質量。有研究應用西藥聯合,醒神愈癲湯**小兒癲癇,總有效率明顯高於單純西藥**組。

另有研究應用化痰祛風逐於方和化痰熄風方**癲癇,在控制癲癇發作及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方面,均取得了明顯的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在癲癇**上一般作為輔助作用,中、西醫結合**效果更好。

在癲癇的**上,現有的中醫診療標準比較多多,標準本身暫時不統一,循證醫學方面缺乏依據,在用藥的選擇上多是以經驗為主。所以建議患者在癲癇的**上可以多選擇西藥來進行**,西藥**過程中,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將中醫的某些**方式作為輔助**加入,增加療效。

**癲癇吃什麼中藥好

5樓:度筱牽慶雪

你好,**癲癇建議採用傳統中藥天麻、琥珀、羚羊角、麝香、柴胡、桂枝、石菖蒲、青陽參、白殭蠶、鉤藤、羊癇草、珍珠母、鐵膽粉、龍戟草、甘草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許多患者**後不**。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具有扶正祛邪、安神鎮靜、活血化淤、祛溼化痰、醒腦開竅、健脾補氣、填精益髓的功效,從根本上調理臟腑機能,是**癲癇病的有效藥物。

有哪些中藥是**癲癇的?

6樓:網友

癲癇是一種慢性疾病,中藥**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吳茱萸50克,附子50克,把這兩種藥打磨成粉末狀並混合均勻,然後加適量的水,捏成硬幣大小形狀,貼在兩隻腳的湧泉穴處,一天一次,對癲癇有**作用。還有蜈蚣一條打成粉末用溫水沖服,然後把赤芍,生黃芪,防風用水煎煮,每天服用,服用半個月左右,有**癲癇病的功效。

患者要根據自己情況選擇中藥。

治癲癇常用的中藥有哪些?

7樓:滑振梅施乙

癲癇俗稱「羊癇風」,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癲癇病的中藥配方,供參考:

抑癇散(丸)對癲癇大發作伴有精神症狀者或精神運動性發作者有一定療效。其配方是:天麻330克、全蠍330克、丹參90克、當歸150克和硼砂90克。

將前4種藥烘乾或烤乾後。與硼砂一起研成細末或製成蜜丸(以硃砂為衣),每丸重9克。服用方法:

抑癇散每次克,每日3次;或抑癇丸每次1丸,每日3次。

青黛散對部分癲癇大發作有較好的效果。其配方是:山藥180克、硼砂90克、青黛30克,三者混合均勻後即可服用。每次3克,每日三次。

寧癇散對部分癲癇大發作的病人有效。其配方是:硃砂450克、制香附900克、廣木香900克和川玉金900克。將諸藥研磨混合後服用,每次克,每日2次。

白金丸對某些癲癇大發作病人有效。其配方是:廣鬱金120克、白礬120克。共研細末,薄荷湯泛丸。每次3-6克,熱湯或葛蒲湯送服,每日2-3次。

癇症鎮心丸。

對精神性發作有效,用於大發作伴有精神症狀者。其配方包括:犀角150克、犀黃2.

1克,川連9克、麥冬9克、茯苓21克、珍珠粉6克、棗仁30克、炙甘草3克、膽星15克、硃砂9克、將前幾種要共研細末,膽星氧化,加方米為丸,硃砂為衣,每粒溼重克。每次1丸,薑湯送服,每日2-3次。

溫膽湯加減。

對癲癇精神症狀有一定療效。配方及用法是:半夏、茯苓各9克,陳皮,遠志、石葛蒲各4.

5克、枳實、竹茹各6克、甘草3克。用水煎成200毫升,每次100毫升,每日2詞,和白金丸(每次克)共服。

如體質虛弱,可採用白金丸與河車大造丸同服,每次各克,每日2次。

定癇丸加減。

對癲癇及癲癇性痴呆有一定療效。配法及用法:鉤藤60克、天麻15克、貝母30克、膽星30克、半夏30克、陳皮30克、茯苓30克、丹參15克、麥冬30克、葛蒲30克、遠志15克、全蠍15克、天蟲30克、琥珀15克、甘草15克。

共研細末,用竹瀝薑汁和水泛丸,硃砂為衣,每次9克,每日2-3次。

醫癇無雙丸、保元丹(丸)、朱黃抱龍丸、琥珀抱龍丸等成品丸藥,對緩解癲癇發作亦有一定療效。

8樓:廣州協同癲癇中心

中醫藥**癲癇的方子有:

1、此方具有去肝火、開竅提神、止痛此搐等功效,在**癲癇疾病引起的身體抽搐等症狀具有較好的效果。其配方如下:生石決明、天麻、蜈蚣、廣鬱金、南紅花、菖蒲、殭蠶、膽草、神曲、桑枝、全蠍。

2、此方具有理氣、活血的作用,對於臟腑氣調不順、陰陽失衡可以起到調節作用,是**癲癇疾病的驗證方。其配方如下:鉤藤、羚羊角、菖蒲、枳實全蠍、珍珠母、冰片、牛黃、天竺、黃芩、琥珀、硃砂、石決明、梔子。

3、此方對於體虛體弱導致的血液執行不暢等症狀具有較好的**作用,它對於加速腦部的供血量具有較好的效果,可以有效的改善癲癇的症狀,其配方如下:雄黃、白礬、蟬衣、蜈蚣、熟附子、川貝母、硃砂、吳茱萸、山藥、青黛。

以上內容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幾種可以**癲癇疾病的中藥方,希望這些藥方對於患者的疾病**有所幫助,中醫在**疾病時非常重視辯證用藥,這樣可以提高患者用藥的依從性,在**疾病時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由於每個患者的病情、身體狀況等都不太一樣,其用藥也是有一定差別的,希望患者一定要去正規專業的中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選擇正確的藥物**。

什麼中藥能治癲癇?

9樓:熱血y夢想

口服中藥。

中藥藥方較多。其中以礞石滾痰散最為有名,效果較佳。

配 伍:青礞石、海浮石、沉香、人參等。

服用方法:口服。

療效:適合**外傷、腦傷、腦膜炎及兒童癲癇,侷限性為對開顱手術引發的癲癇效果不佳。

評價:**176例各類癲癇,其中**151例,**標準為停藥後3年未發作。

(二)體針。

①取穴主穴:大椎、腰奇、水溝、後溪。

配穴:百會、陶道、鳩尾、內關、神門、豐隆、筋縮、太沖。

②治法以主穴為主,據症情酌取配穴2~3穴,大椎穴以26號針,上斜30度角進針寸左右,當病人有觸電感,即退出幾分留針。腰奇亦須深刺、重刺(針深1.

0~寸)。主穴留針15分鐘,配穴一般不留針。

大椎、腰奇去針後可加拔火罐。每日1次或隔日1次。

③療效評價。

療效標準:1、顯效:針刺後半年以上未發作或發作明顯減少(減少75%以上),發作持續時間明顯縮短;2、有效:

針刺後發作減少(減少25%以上),發作持續時間縮短;3、無效:**前後變化不大,或一度好轉,後又恢復至**前狀態。

10樓:北京國仁李秀華醫師

1、龍膽瀉肝湯合滌痰湯加減。這種中藥方是患者經常採用的,它的最基本中藥物有生石決明、黃芩、膽星、陳皮、竹茹、梔子、鉤藤、生大黃、生地、枳實、澤瀉、茯苓、石菖蒲、柴胡等等。2、六君子湯加味。

這類中藥方主要有茯苓、陳皮、竹茹、甘草、白朮、黨參、龍骨、鉤藤、殭蠶、石菖蒲、牡蠣、膽星、法夏等等,這類中藥房也是比較適合癲癇病患者選用的。3、定癇丸加減。這類中藥方主要由黨參、茯神、丹參、生石決明、陳皮、紫石英、全瓜蔞、琥珀粉、法夏、殭蠶、石菖蒲、天麻、全蠍、硃砂、竹瀝等等中藥組成。

國仁醫院不錯,推薦去那裡 4、另外,癲癇病患者還可以選用由全蠍、鉤藤、石決明、黃芩、羚羊角、牛黃、琥珀、硃砂、珍珠母、菖蒲、枳實、膽星、天竺黃等等中藥物組成的藥方,這種**藥方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能很好的**癲癇病,患者是需要到公立的醫院進行**的,這樣患者的癲癇病才能得到很好的**。在公立醫院是有好的**團隊的,而且也是有先進的**裝置的,患者在這樣的醫院是能得到好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整體**與西醫的區域性**是其綜合**的特點,整體**是中醫治病的基本方法之一,主張把機體看成是一有機整體,通用協調各臟器的功能,增強機體的搞病能力,從而達到祛病去邪的目擊的。但見效慢,個別病人不易奏效。而區域性**正好彌補之不足,它通過定位定性,確定其病灶的準確位置,使藥物和藥力直接抵達病灶,達到直中病機效果,見效快。

癲癇中西醫**這正是定位定性的巨大優越性。

13樓:幸安福

**癲癇都有哪些不錯的方法。現在患有癲癇的患者是越來越多了,大家對於癲癇已經不再陌生了,患者要想把癲癇控制住,就應該要儘早的**,一旦確定病情,就使用藥物來進行**,這樣對患者的病比較的有好處,現在**癲癇的方法有很多,患者應該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來**。

14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癲癇病**。

小兒癲癇已經確診要及早**,根據發作型別選藥,單藥**,劑量個體化,簡化服藥次數。

1.藥物**。

2.****。

繼發於腦腫瘤、腦炎、腦血管病和部分代謝性疾病等,**癲癇同時也要去除**。

3.免疫**。

部分患兒免疫力低可給免疫增強劑。

4.對症**。

5.手術**。

(1)外科**的適應證癲癇發作無法控制;有定位明確的可切除單側區域性病灶或皮質異常區。

(2)常用手術方法①腦皮質病灶切除術;②前顳葉切除術;③大腦半球皮質切除術;④癲癇的立體定位手術**。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中藥怎樣治療高血壓吃諾九可以嗎,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鬼針草 臨合草 梧桐子 收月果 槐米這個藥方 高血壓,完全從根本上通過引血下行,以及養腎調肝來幫助患者恢復機體元氣,調養臟腑功能,從而解除高血壓致病之根源。家傳高血壓祕方 治一個好一個,首次公佈 鬼針草10克 臨合草10克 梧桐子5克 打碎 收月果10克 槐米5克,每天泡水喝 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

中藥如何治療紅鼻子,中醫鍼灸如何消除「紅鼻子」?

中藥顛倒散是 酒渣鼻的,成分是生大黃50克 石硫磺25克,生大黃軋細面與硫磺均勻混合,用時取少許藥面用涼開水調成糊狀塗於患處 不要使藥進入眼睛,每晚一次次晨洗掉,以愈為度。肺熱,胃熱。小柴湯加白虎湯!從中醫角度講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如果鼻頭髮紅,抄代表脾襲胃有熱證。鼻頭的部位主脾,鼻頭的兩側鼻翼主胃...

什麼中藥能治噯氣,治療噯氣的中藥

噯氣常用 方法 一 茶療方 噯氣 1.雞內金3克,研為細末,用開水沖泡,代茶飲,每日3次,主治油膩傷食。2.胡蘿蔔250克,水煎,加紅糖少許,代茶頻飲,主治噯氣 腹脹 食積不化等症。3.山楂120克,水煎,加紅糖少許,代茶頻飲,主治過食油膩食物而噯氣者。二 食療方 噯氣 1.雞內金粥 將適量雞內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