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下飯菜值得推薦呢?

2023-02-21 22:45:12 字數 1117 閱讀 1165

1樓:網友

青椒肉絲,覺得最適合炒肉的蔬菜就是青椒了,尤其是那種辣辣的小青椒!如果怕辣的話,可以事先用油炒一下。肉可以切片也可以切絲,不過還是更喜歡切絲,因為感覺比較入味。

青椒的辣味是最適合下飯的。

魚香茄子,魚香茄子最下飯的不在於它的菜,而在於它的湯汁。每次把茄子吃完之後,把剩下的湯汁全部澆在白米飯上,真的超級下飯!而且很香!

酸辣土豆絲,酸辣土豆絲真的是神仙家常菜!又便宜又好吃,而且還很好做!小白你比較喜歡吃脆脆的額土豆,所以每次炒土豆絲的時候都不會炒太久,爽脆的口感,酸辣的味道又非常開胃!

涼拌黃瓜,這道冷盤真的非常適合夏天吃,拍黃瓜非常容易入味。夏天吃來清清爽爽,口感脆嫩,口味重的還可以加一點小米椒在裡面。而且黃瓜還可以補水美白!兩全其美啊!

回鍋肉,回鍋肉裡面的肉,是唯一能夠接受的肥肉。每次一提到這個菜都覺得要流口水了。回鍋肉的味道非常香,不過炒的時候不要放太多油了,因為額五花肉本來就能夠熬出很多油。

毛血旺,吃什麼補什麼!吃毛血旺對補血很有效果,不管是豬血還是鴨血都是美食!毛血旺最大的特點就是麻辣鮮香,最好再放上幾節香菜,那味道,吃了一次絕對還想吃第二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香燜太陽魚】

太陽魚3條,啤酒半罐,子姜50克,大蔥半根,辣椒2根,蒜末3克,鹽2克,醬油15克,蠔油10克,香菜適量。

1,準備好食材,太陽魚先刮鱗去肚,大蔥切薄片,子姜切末,辣椒切小段。

2,啤酒,鹽,醬油,蠔油混合均勻備用,這用於後面淋鍋內燜煮。

3,熱鍋,鍋裡倒入適量多的油,防止粘鍋,把太陽魚瀝乾水分放進鍋內煎,最好用不粘鍋,這樣不會粘底。

4,兩面都煎到金黃,把子姜碎,大蔥和辣椒,蒜末都倒入鍋內,小火微煸至冒出香氣。

5,倒入啤酒調料煮開後轉小火燜煮8分鐘左右收汁即可出鍋。

【西芹炒魷魚】

魷魚3條,西芹一顆,醬油2勺,蠔油1勺,鹽2克,料酒1勺,薑片4片,蒜末3克,油適量。

1,將魷魚的花膜去掉,斜切打成花刀,底部不要切斷,打好花刀再切成小段。

2,西芹清洗乾淨後切成小片,老的地方要去掉筋膜。

3,熱鍋下油爆香薑片和蒜末,倒入魷魚塊大火翻炒均勻,加入料酒翻炒去腥。

4,加入胡椒粉翻炒,倒入醬油和蠔油倒入西芹塊,翻炒均勻,調入鹽調味即出鍋。

有哪些菜適合做下飯菜?哪些菜適合下飯?

豆角肉末。1.豇豆摘洗乾淨,切成小段敬陵。芽菜適量,溫水泡一下鹹味,切成碎末。五花肉一塊,切成小碎丁。2.起鍋燒豬油,下入碎肉丁,炒出油脂,下入幹辣椒 花椒 蔥薑蒜,芽菜翻炒出香,下入豇豆翻炒均勻,調滲稿租入鹽 醬油 十三香 蠔油 美極鮮 翻炒入味,加入少許清水,炒至斷生,少許水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

下飯菜的做法大全 下飯菜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 下飯菜做法一。1 肉末150g適量,杭椒30g適量,小米椒10g適量,蔥薑蒜30g適量,酸豆角40g適量,大頭菜20g適量,榨菜15g適量,老抽5g適量,生抽15g適量,糖10g適量,料酒10g適量。2 油鍋下肉末炒香。料酒去腥後,加入蔥薑蒜,翻炒均。3 加入酸豆角 大頭菜炒勻。加入榨菜菜翻炒。...

有哪些書,值得,有哪些書,值得推薦?

理想國 漢譯名著本 一帶一路 大資料包告 2018 中國歷史文選 第三版 中學整本書閱讀課程實施策略 保險機 務國家治理現代化 建設保險型社會助推全面深化改革 論 漢譯名著本 作文教學法 語文教師小叢書 朝花夕拾 典藏版 經典名著大家名作 精裝本 現代漢語詞彙學 第3版 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漢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