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川菜最下飯呢?

2023-02-25 07:45:09 字數 1081 閱讀 7283

1樓:哈哈哈

1、麻婆豆腐。

這道菜必須擁有姓名,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作為在四川生活的人,是很熟悉的一道下飯必備菜,一勺豆腐夾雜著米飯,米飯裹著豆腐的柔軟和配料的香味,是真的很好吃。口感獨特、麻辣相交,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可以說一勺豆腐能吃下小半碗的米飯都不誇張。

2、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菜品,也是很多人上餐館必點的一道下飯菜。

魚香肉絲以魚香味調味而得名,屬基慧於川菜,酸甜可口,口味豐富獨特,很是受人歡迎。魚香肉絲的製作也不是很麻煩,木耳、胡蘿蔔、竹筍絲、青椒,這些食材和肉絲搭配都可以製成魚香肉絲。

3、回鍋肉。

回鍋肉的大名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吧,四川傳統菜慶鋒蠢式,屬於川菜系列,回鍋肉色香味俱全,是下飯菜之首選。回鍋肉的製作原料主要有豬肉、青椒、蒜苗等,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濃香。

回鍋肉是一道家常菜,豆瓣醬的選用是譽陪很重要的,郫縣豆瓣是最好的選擇,豬肉選擇五花肉,瘦肉和肥肉相間,吃起來不油不膩,回味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水 煮 魚。

材料:3斤左右的白鰱1條,豆芽,大蔥,幹辣椒,泡啟唯椒,花椒,姜,蒜,雞精,豆粉,料酒,鹽,豆瓣。

做法:1、將魚殺好洗淨,片成魚片,魚排剁成塊狀。

2、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拌勻,碼味30分鐘。

3、鍋內倒入少量植物油,將豆芽炒至7成熟,起鍋,鋪在碗底,備用。

4、用一個小鍋,燒一鍋水,把碼好味的魚倒入,大火煮1-2分鐘起鍋。

5、把煮好的魚輕輕的放在豆芽上面,倒入湯,蓋住4/5的魚即可,在上面撒上適量雞精。

6、在乾淨的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悄世培,放入適量豆瓣、爆香,加剁碎的泡椒、姜、蒜、花椒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返彎入幹辣椒,加繼續翻炒片刻後,加蔥節,翻炒幾下,倒入鋪好魚的碗中。

有哪些下飯菜值得推薦呢?

青椒肉絲,覺得最適合炒肉的蔬菜就是青椒了,尤其是那種辣辣的小青椒!如果怕辣的話,可以事先用油炒一下。肉可以切片也可以切絲,不過還是更喜歡切絲,因為感覺比較入味。青椒的辣味是最適合下飯的。魚香茄子,魚香茄子最下飯的不在於它的菜,而在於它的湯汁。每次把茄子吃完之後,把剩下的湯汁全部澆在白米飯上,真的超級...

有哪些菜適合做下飯菜?哪些菜適合下飯?

豆角肉末。1.豇豆摘洗乾淨,切成小段敬陵。芽菜適量,溫水泡一下鹹味,切成碎末。五花肉一塊,切成小碎丁。2.起鍋燒豬油,下入碎肉丁,炒出油脂,下入幹辣椒 花椒 蔥薑蒜,芽菜翻炒出香,下入豇豆翻炒均勻,調滲稿租入鹽 醬油 十三香 蠔油 美極鮮 翻炒入味,加入少許清水,炒至斷生,少許水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

美味又下飯的啤酒雞,需要準備哪些食材呢?

啤酒雞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做手之後完全沒有啤酒的味道,吃起來非常的下飯,在做的時候只需要準備一隻雞一瓶啤酒,和其他的調料就可以了。啤酒雞之所以非常下飯,主要就是因為放了啤酒和羅樂啤酒的醇香會在大火中被蒸發掉,留下的只有香味兒。一 啤酒雞如何製作 1 在家裡面製作啤酒雞之前,要先準備好相應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