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尿酸?如何快速降低尿酸

2023-02-22 00:25:06 字數 5440 閱讀 9394

1樓:疏金生禮鸞

腎好尿酸就排的好,這實際上是一個誤區,人體內每天產生的尿酸和排出的尿酸,是個相對衡定的值,尿酸確實是70%由腎臟排洩,另外的30%,一部分由糞便排出,一部分由汗液等其它體液排出,這是一個動態平衡,處於相對衡定的工作狀態,體內每天產生的尿酸和每天排洩的尿酸,大體遵守這一個規則,問題是你體內的尿酸產生多了,它還是按這個規則排,就如同上游來水多了,但下游水龍頭還是按以前的速度排出,上游的水不氾濫才怪,身體它不會因為你體內的尿酸生成多,它就排洩的更多,這就是導致體內尿酸升高的原因,所以解決高尿酸的問題,就要解決它源頭尿酸升高的原因,這就是說,體內與尿酸代謝相關的酶的量要足。當然也有因為腎功能不好,連70%尿酸排洩任務也完成不了的,而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尿酸升高的,這畢竟是少數。

現在有一種生物降尿酸的好方法,你可以在網上搜「嗜酸顆粒」。可以從源頭解決導致尿酸升高一些酶的缺失問題,也兼顧終端腎臟尿酸促排的問題,更能夠針對長期酸性體質的人起防癌變的作用。

2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如何快速降低尿酸

3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我們一定要吃不含嘌呤的食。

物,或者是嘌呤含量很低的食物,這樣的食物有: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澱粉、高粱、通心粉、馬鈴薯(土豆)、甘薯、山芋、冬粉、鮮奶、煉乳、雞蛋、白菜、捲心菜、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等,像這些食物,通過日常飲食攝入我們體內都是可有有效地降低尿酸含量的,但是像一些動物的內臟,海鮮,魚類,肉湯之類的,嘌呤含量特別高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平時可以喝徳莆的茲渢草茶。

尿酸高吃什麼。

1、木耳。木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鉀含量能夠有效的促進人體尿酸的排出。

2、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食物纖維、維生素、鉀等成分,可以對尿液鹼化,並且溶解更加多的尿酸。

3、芹菜。芹菜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鉀、食物纖維等營養元素,有效的防止人體尿液的積蓄,還有一定緩和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4、冬瓜。冬瓜含水量高,能夠增加尿液,促進尿酸的排出,還有降壓、消腫的功效。

5、苦瓜。苦瓜屬於鹼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有利尿活血的功效,有助於痛風患者排出尿酸。

4樓:逗比老佳

如果體內的尿酸過高,會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導致多種疾病出現,痛風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可以用德甫的茲風草茶降低體內尿酸值。如果沒有儘快將體內的尿酸值降下來,症狀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來達到降尿酸的目的。

要快速「排尿酸」,以下幾種食物不要吃:

1.海鮮類:

海鮮屬於高嘌呤的食物,對於想要排尿酸的人來說,一定要謹慎食用,另外海鮮中含有豐富的鹽,也同時極易升高血壓,誘發痛風,所以對於高尿酸的患者來說不要吃魚蝦蟹類。

2. 肉類:

肉類食物中的嘌呤指數是非常高的,尤其是鵝肉,在生活中老一輩的人喜歡把鵝肉稱為發物。患有痛風的人吃過後體內極易發熱,引起虛火旺盛,鵝肉的嘌呤指數也是很高的,常食會使得人體內的嘌呤物質的代謝異常,不利於尿酸的排出。

3.啤酒。尤其是男人喜歡喝酒,但是有高尿酸就需要注意了,啤酒中含有大量乙醇,而人體中乙醇的增加會帶動乳酸的升高,並且會抑制住尿酸的排洩。另外乙醇還會影響人體內嘌呤的分解,使得尿酸含量升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去醫院體檢經常發現自己尿酸高,似乎和年紀無關,很多人都很奇怪自己年紀輕輕尿酸高,以為是年紀大的人的專利。尿酸高最容易引起的就是通風了, 還有可能引起腦卒中。所以要積極的**。

平時建議喝茲楓草茶。

一般來說,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症狀,僅僅通過體檢發現尿酸升高,常常尿酸也只是輕度升高,對於這種病人首先應該通過合理飲食來降低尿酸。那麼,高尿酸血癥患者應該吃什麼呢?最重要的是使用嘌呤含量偏低的食物,低嘌呤的糧食類食物有大米、小米、饅頭、餅乾、麵條、玉米、麵包等,低嘌呤的蔬菜有黃瓜、冬瓜、南瓜、茄子、萵苣、蘿蔔、土豆、菠菜、白菜、芹菜等,低嘌呤的水果有橙子、橘子、蘋果、梨子、桃子等,還有各種蛋類和乳製品含嘌呤也比較少,如雞蛋、鴨蛋、牛奶、酸奶、奶粉等。

對於中等嘌呤的食物我們可以適當使用,如草魚、鯉魚、蝦、魚丸、肉類、豌豆、綠豆、紅豆、黑芝麻等。那麼對於高嘌呤食物我們就要少吃了,如黃豆、香菇、動物胰臟、小腸、鰱魚、腦子、濃肉湯。

上面的食物種類繁多,很多病人可能很難記住,簡單來說,對於高尿酸血癥病人要少吃魚、肉、濃肉湯、海鮮、豆類等食物,各種主食、蔬菜、水果、蛋類、奶製品可以比較放心地食用。另外,多喝水、勤排尿也是降低尿酸的重要方法。除了飲食上需要控制以外,高尿酸血癥病人還需要戒菸、戒酒、避免口服升高尿酸的藥物,平時還需要多加運動,控制體重。

需要注意的是:倘若嚴格按照上述這些簡單降尿酸的方法來執行,可尿酸水平依然很高,那麼,需要儘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6樓:蘭旎莎埭

如何快速降低尿酸?尿酸過高,是。

現代人一種常見病,尿酸高如果不及時調理的話,是很容易引起一些其它的併發症的,建議常喝茲豐草茶控制尿酸。可要是尿酸高在生活中怎麼辦?

吃降酸藥:大家都知道吃藥會損傷肝腎功能,使用建議用中藥最好,特別是中草藥,控制尿酸已經成為風溼科醫生的共識了,定期檢查控制尿酸至300以下,能夠極大的控制發作次數!

喝水:每日2000毫升水,還有一樣法寶:蘇打水,一定要無糖的!

非常有用,最近自己也在喝,健身過後喝一瓶,覺得那種口渴的感覺沒了,堅持一段時間再告訴大家效果,這方法也是一個醫生朋友介紹的。

飲食:海鮮、火鍋、內臟,三大禁忌就不多說了。自己發現煎炸和辣的東西影響也很大,儘量少吃。

禁止飲酒。特別是啤酒,但可以適量喝點紅酒,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多吃素,但要忌食菠菜,豆類食品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

運動:有時間就運動健身,但是雙腿儘量不要跑步過度,很容易引起痛風,慢跑出汗就可以了。

勞逸結合,注意睡眠,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尿酸。

7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我們知道它與我們的生活、飲食習慣都有著密切關係。且在確診尿酸高後極難**,為了有效的解決尿酸高問題。患者在生活中應常喝得甫的資風草茶控制體內尿酸,積極到相關醫院就診,以便能夠通過精準的檢查來確定病情程度通過醫師叮囑指導來對尿酸高進行一個**。

尿酸高的飲食。

1、總熱能:總熱量的供給因人而異,如休息狀態與體力勞動者有所不同。休息者熱量每日按每千克體重25kcal~30kcal給予,體力勞動者則為30kcal~40kcal。

對肥胖或超重者,應限制總熱能,採用低熱量飲食,即每日按每千克體重10kcal~20kcal給予。一般而言肥胖者每日減少50g主食為宜。1克蛋白質或1克碳水化合物在體內氧化能產生4kcal(16.

8kj)熱能,而1克脂肪可產生9kcal(熱能。熱能單位的換算:

1kcal=或簡化為,1kj=0.

239kcal,1mj=1000kj。

2、嘌呤攝入量:正常人嘌呤攝入量可多達600~1000mg/日。痛風患者在關節炎發作時每日不宜超過100~150mg。

經**血尿酸能長期保持在正常水平後,攝入量可適當增加。但在具體操作時,難於做到定量攝入。相信沒有人能知道一日三餐中嘌呤的精確量究竟是多少,但粗略的估計還是易於判斷的,這方面內容將在以下有所詳述。

3、碳水化合物:痛風患者主食應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的50%~60%,甚至可達70%。可選用大米、玉米、麵粉及其製品(如饅頭、麵條、麵包等)。

但合併糖尿病者,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應加於控制,每日按每千克體重4~5g給予為宜,約佔總熱。

8樓:尋找勝利的太陽

既快速又健康的方法而又不用藥物可以找些柴葉茶泡水喝。另外不要熬夜之類的,豆製品少吃。

9樓:漫谷鳶尾香

忌口吧,清淡飲食,海鮮就不要吃了,你未成年酒不可能喝吧,多吃水。

果蔬菜,適量運動,不要運動了過大,會適得其反。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不要吃高糖的甜品或飲料,規律作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意識到早採取行動,不要像我都痛風了,每天忌口、每週三次半小時慢跑、還得靠無忌針肽片排酸,很是麻煩,你還小,早點控制,不要任其發展了。

10樓:靚女仔

健康、尿酸高、降尿酸、痛風、高尿酸,體內尿酸高的,儘量多吃2物,少吃3物,排尿酸,防痛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快速降低尿酸,只有吃藥控制真正。

12樓:邊年

你這是在找捷徑啊,凡事無捷徑,例如降尿酸最快的捷徑是控制飲食,低嘌呤飲食,這才是基礎,就跟糖尿病患者要想控制血糖的話,最主要的是控制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是尿酸高的原因其中一種,並不是一定的,如果是發生在健康人群身上,那就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概率是因飲食造成的。其實在實際生活中,不是所有的飲食風格都能造成疾病出現,只是有一些非常過激的飲食行為才會出現短暫性或者永續性的尿酸偏高行為。平時可用徳莆的紫風草茶預防。

下面詳細介紹護理尿酸偏高的方法。

尿酸高飲食控制:

避免攝入高嘌呤食物,飲食中心需要清淡。飲食過程中需要加強水分的吸收,提高尿液排放次數,用次方法來排掉多餘的尿酸。

鹼性食物為飲食的主題。在降低尿酸期間,男性患者不要喝酒,也不要抽菸,這兩大因素對於整個預防有很大的影響。

最後是其他的調養方式。

作為簡單的尿酸偏高患者,應該對自己的行動不會受到很大的限制,因此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簡單運動方法,來提高身體抗病能力,減少因尿酸引發疾病的概率。比如說早晨鍛鍊,打太極拳,戶外或者室內的一些有氧運動方式都可以。

14樓:恃才不見

尿酸高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它主要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紊亂而引起的,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痛風的現象,從而嚴重的危害身體健康。建議用德甫堂茲風草茶控制體內尿酸值。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我們一定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不要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和水果,否則那樣會造成症狀的加重。

尿酸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1、避免辛辣食物。過分嗜好辛辣食物者平均血尿酸水平顯著高於不食辛辣食物者,故應避免食用辛辣味濃烈的食物。

2、少吃紅肉。我國的臨床研究發現,很多痛風患者都有吃大量紅肉的習慣。這些人也通常有明顯的肥胖狀態。

按照我國膳食指南,結合患者病情,痛風急性發作期不應食用肉類,緩解期或高尿酸血癥狀態時,每天平均的紅肉類攝取量應控制在50克以內。此外,動物內臟最好不吃。

3、戒酒。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4、少吃豆類。少吃豆類和含鐵質高量的食物。建議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飲酒。

5、動物內臟。如胰臟、肝、腎、骨髓、大腸(含嘌呤高)。

6、蔬菜:菠菜、小蘿蔔等。因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導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長,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腎臟負擔。

7、海鮮、貝殼類水產等:因為這些食物富含多糖,高蛋白質等,這些會加重腎臟分解的負擔,尿酸增高,所以不宜多吃。

8、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9、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血脂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怎麼快速降尿酸,如何快速降低尿酸

尿酸偏高,需要從飲食著手,可以通過調理飲食結構,和適量的體育運動,快速把尿酸降下來。尿液裡的尿酸過高,很容易引起痛風,引發高血脂和高血糖,所以尿酸高,屬於一個很大健康隱患。高尿酸在人們的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了,因為現在許多人因為飲食和作息方面的一些不規律導致尿酸偏高,要想知道自己的尿酸是否偏高了,可以...

怎樣降低尿酸才有效,如何快速降低尿酸

想要降低尿酸一定要增加人體代謝,促進血液迴圈,就能體內的尿酸隨著代謝排出體外。建議您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多吃海青 生菜 蓮花白等食物,可以起到利尿作用。但是要少吃肉,適當的增加運動等。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2.大家可...

尿酸466怎麼去降,尿酸466 怎麼去降

你好,除了在醫生指導下藥物 外還要注意飲食 痛風不能吃 1 動物內臟 如胰臟 肝 腎 骨髓 大腸 含嘌呤高 蔬菜 菠菜 芹菜 小蘿蔔等 特別註解 因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導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長,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腎臟負擔。2 海鮮 貝殼類水產等 特別註解 龍蝦 蟹 牡蠣等海鮮 貝殼類水產,綠藻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