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機黑屏開機燈是亮的怎麼辦?

2023-02-22 00:40:08 字數 3919 閱讀 7115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筆記本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可以確定正常進入系統,嘗試連線外接顯示器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如果連線外接顯示器可以正常開機並顯示,則說明是筆記本液晶螢幕或者排線的問題。

2、可能是接觸不良引上的,建議再重啟一下筆記本。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那就是顯示器壞了,建議去維修店進行維修。

3、筆記本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進入系統,外接顯示器還是異常,可能是顯示卡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4、系統導致的開機黑屏,多在此類情況的時候螢幕黑屏,會有bios介面logo,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的情況下亮一些。

5、如果長時間使用電腦後沒有關機了,電腦自動進入休眠模式黑屏。嘗試接上電源檢視是否恢復。

2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恢復預設值,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筆記本開機黑屏怎麼辦,但是開機燈是亮的?

3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就說明根本就沒有正確的開啟啊,店員通了硬碟沒有正確啟動也是可能出現這個問題的,需要重做系統。

4樓:舜刺籽

但是現在,當你身邊有人這麼跟你說的時候,我想你是要聽的。每個人的人生觀都不一樣。我也不是說,每個人的人生觀都一樣。儇抑渦剛源壁繃寐舶銜。

筆記本開機黑屏怎麼辦,但是開機燈是亮的?

膝上型電腦黑屏了,電源開關還是亮著的怎麼解決?

5樓:貴淑英逢媼

方法如下:

可以採取如下排除方法解決:

1.首先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

2.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內部有線路故障或硬體故障,比如筆記本內部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面板故障等。

3.此時建議大家用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是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如不正常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有問題。

其他方面可能存在的問題:

1.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如隱約顯示出一點東西說明液晶屏和排線也沒有損壞,有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背光燈不能點亮有兩個方面的原因:背光燈管燒燬或者驅動燈管的高壓電路損壞。在剛剛按下開機按鈕啟動的時候把耳朵貼在螢幕邊框上細聽,如果有滋滋的聲音響一下,然後就無聲,大致上就是高壓電路板的問題,如果一直無聲,則可能是燈管問題。

這種業餘條件下的判斷雖然不太專業,但還是比較實用的。

2.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在筆記本上按開機鍵筆記本無任何反應,無任何指示燈亮,這種情況多數是供電線路故障,或者開機按鈕故障,一般使用者建議拿去檢修,有條件的可以簡單拆機檢視下。

黑屏之後不能開機為以下幾種原因。

1:電源損壞(重新換個就可以解決);

2:主機板與損壞;

3:cpu損壞或鬆動;

4:顯示卡損壞或鬆動;

5:記憶體損壞或鬆動。

用替換法逐一檢查。

6樓:荀秀榮貝春

果外接顯示器能夠有訊號輸出的話。請外接顯示器開機進入作業系統後,那就可能是液晶屏的問題也可能是訊號線的問題,並不能說明液晶屏是否出了故障,螢幕上任何顯示都沒有的話,那就是電路板問題了或訊號線的問題了。

如果切了幾次液晶屏還是沒有顯示的話,造成屏燈不亮的原因可能是高壓線包故障或屏燈本身壞了等,只能證明顯示卡或晶片組顯示功能是沒有問題的,這說明問題出在屏燈上。

這時請仔細觀察液晶螢幕上是否有影象(儘管螢幕是不亮的)。

如果屏燈也不亮,如果能隱約看到影象。

如果沒有電工基礎和維修經驗的話,只能送修了,按住fn功能鍵再按切屏鍵來轉換輸出裝置試一試。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但燈是亮著的怎麼辦?

7樓:娛樂達人弓長張

你好,非常高興為您解答!有可能是以下情況:一、如果是休眠待機狀態的,按任意鍵或滑動觸控板,顯示屏都會亮。

二、如果按照上述方法,顯示屏依然不亮,那麼此時電腦已經出現故障。三、處理如下:1、開機螢幕不亮的情況下,用手電筒燈照明裝置近距離照射螢幕,看螢幕是否有內容但是不發光,如果沒有顯示,可以斷定是電腦主機板電路故障。

2.如果有暗淡的顯示內容,可以斷定是顯示屏背光出現問題,需要維修顯示屏。3、對記憶體觸電部分進行簡單清潔,然後安裝記憶體,開機。

此時螢幕能亮,那麼請嘗試安裝硬碟,並進行第4步;如果此時不能亮,請更換記憶體測試或者送修。4、將硬碟安裝後,開機,如果電腦能正常進入系統,那麼故障為接觸不良,如果電腦螢幕不良,證明是硬碟損壞導致自檢無法通過,請更換硬碟或送修。

提問。啥也沒有。

那長按開機鍵強制重新啟動試一下!

提問。長安開機鍵衝電的那個綠燈就變紅了。

也沒有用麼?螢幕一直黑屏是吧?

提問。就像沒電司的一閃一閃的。

是的。那可能是螢幕或者主機板出了問題,建議到附電腦維修處檢查一下,看看具體是**出了問題!

8樓:網友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可能是你的膝上型電腦顯示卡或者是屏線有問題,你可以外接一個顯示器投屏試下。如果投屏沒問題,那就是膝上型電腦螢幕有問題。如果投屏也不行,那就是顯示卡的問題。

9樓:士昊明

這樣需要外接一個顯示器試一下,如果外接正常,就是螢幕出現了問題,如果外接也不亮,就需要去維修站檢測主機板問題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電源燈亮 螢幕黑屏無顯示怎麼辦

10樓:邸悌依俊雄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可能原因如下:

黑屏(顯示器無主機訊號的)無法開機,一般為為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或記憶體質量問量或電源問題或者cpu接觸不良(開機無聲或和嘀嘀聲,二聲以上的為有問題,一聲短嘀為正常)一般為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

換記憶體或顯示卡或電源試試還有就是用排除法,把光碟機,硬碟拔掉再開機試試再有就是有可能。

主機板上電容可能爆漿了,看看電腦cpu附近的電容(豎立起來像小桶一樣的電容)是不是有鼓起的,正常的應是平的。

顯示卡或cpu太熱,檢查風扇。

如果硬碟壞了,也會導致無法啟動系統,指示燈亮著,可以拆下硬碟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測。

筆記本開不了機黑屏但電源燈還亮?

11樓:梁睿哲

筆記本開不了機黑屏,但電源燈還是有的,確實會有這種情況,就是電源燈指示指示連線筆記本,說明他有電源,並不等於他開了幾,而是他的呃啟動電源沒有獲得他在 嗯,基本筆記本的電機版出現的故障,短路或者其他原因。

dell筆記本開機黑屏,Dell筆記本開機黑屏?

筆記本開機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 微軟黑屏,請打補丁。黑屏修復方法 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

神舟筆記本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電腦開機黑屏可能存在如下問題 1 顯示器連線問題,檢查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以及是否開啟開關。2 電腦問題,觀察電腦是否有開...

東芝筆記本開機黑屏,東芝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1.先診斷故障,黑屏可以是好多種。一般不大懂電腦的朋友只會看到說螢幕黑掉了就著急。別慌,我們首先動一動滑鼠或者按按鍵盤,看螢幕是否可以顯示,然後在確認一下螢幕黑掉後,顯示器和主機是否還有電源燈在亮,再一個是開啟音響,聽下聲音是否還在正常發出。2.如果螢幕黑掉後,顯示器還有燈在亮。通常正常顯示的時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