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時還有違章拍照嗎,修路期間闖紅燈會被拍嗎

2023-02-22 01:25:05 字數 4859 閱讀 7639

1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修路的地方為了保證交通順暢,會適當放寬要求,一般不會拍違章。

現場處理。一般來說是接到罰單後的三天,帶著駕駛證、行車證、現金或銀行卡去當地行政大廳(或交警隊)去現場辦理繳納罰款的業務。

一般修路的十字路口是不會拍照的,因道路施工而發生的違章,違章定性起來較為複雜,所以道路施工前,施工方便會向公安提交申請,並關閉此處電子眼 。

看是否安裝有紅綠燈,有紅綠燈的路口,那你看你等,紅綠燈你背後是否,有豎有路杆上面是否有攝像頭。感應閃光燈。有就會拍攝。

首先你可以去違法處理中心的自助機器上面看看拍到你的**是什麼樣的,是不是正在作業,或者有明顯擋道的物體。如果構成無法通行,或者正常作業的情形,是可以允許借道,或者越線同行。到人工視窗複議。

2樓:zxy0813獅子

正常情況下,修路的時候,不太會管違章情況的,因為要保證通行,有時候交警會適當放寬要求的,違章查詢需要知道車牌號和發動機識別碼:

1、車牌車主資訊取得的正規渠道只有車管所可以查。

2、該車如果辦理了保險,在保險公司也可以查詢到。

3、可以在貼吧釋出資訊,會有人幫忙查到的。

開車注意事項:

在開車上路的時候需要注意與前後車輛的距離,使汽車保持安全的距離,為發生突發事件的時候提供反應的時間,在駕駛的時候需要調節自身的心理素質,一些車主無法及時反應緊急狀況的發生,而遠光燈的光線強烈。

有助於駕駛員及時反應,使用遠光燈更助於駕駛員觀察前方車輛的狀態,在公路上駕駛的時候車速最好不要過快。汽車在駕駛的時候,需要注意合理控制車速,靈活適當使用汽車車燈。

3樓:鈺鈺

一般來說為了保證交通順暢,會適當放寬要求。

違章查詢需要知道車牌號和發動機識別碼

1、車牌車主資訊取得的正規渠道只有車管所。

可以查。2、該車如果辦理了保險,在保險公司也可以查詢到。

3、可以在貼吧釋出資訊,會有人幫你查到的。

修路期間闖紅燈會被拍嗎

4樓:王者驢傲天

會的。修路期間闖紅燈也是要處罰的,但因修路在交警指揮下闖紅燈,是不予處罰的。闖紅燈會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拓展: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違反交通訊號燈指示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闖紅燈"的引申義多用於形容超越現有規則辦事或其他一些違反法律或道德規範的行為。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6]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

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第四十四條: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

2023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訂釋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等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機動車闖紅燈**闖黃燈將被視作闖紅燈,也要被記6分,還要交罰款;不給120急救車讓道,將要被記3分。此外,路考第5次預約還不合格,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

2023年1月1日起,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公安部123號令將實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施工導致車輛很亂,違章的多,電子拍照後還要人工稽核,稽核修路階段被拍的車都要取消,很麻煩的,所以有修路這種情況一般電子眼都會關閉的。

7樓:鈺鈺

一般來說為了保證交通順暢,會適當放寬要求。

違章查詢需要知道車牌號和發動機識別碼

1、車牌車主資訊取得的正規渠道只有車管所可以查。

2、該車如果辦理了保險,在保險公司也可以查詢到。

3、可以在貼吧釋出資訊,會有人幫你查到的。

交警,修路違章還拍嗎

8樓:真好車務網小麗

有攝像頭的地方就有違章拍照。

9樓:美麗豔后

修路,借道是不拍的,萬一誤判,可以申訴。

修路,機動車不會被拍違章吧?

10樓:金果

如果確實因為道路施工等原因導致無法按照規定車道行駛的,可以借道行駛,不能算是違章。如果被判違章,可以申訴撤銷,可以提出申訴,或者是向上一級交通局進行行政複議申請的。

對交通違章的處罰有異議,可於取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到作出處罰決定機關的上一級機關或同級人民**申請行政複議或在三個月內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

第九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認為具體行政行為侵犯其合法權益的,可以自知道該具體行政行為之日起六十日內提出行政複議申請;但是法律規定的申請期限超過六十日的除外。 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正當理由耽誤法定申請期限的,申請期限自障礙消除之日起繼續計算。

第十七條。行政複議機關收到行政複議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進行審查,對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行政複議申請,決定不予受理,並書面告知申請人。

對符合本法規定,但是不屬於本機關受理的行政複議申請,應當告知申請人向有關行政複議機關提出。 除前款規定外,行政複議申請自行政複議機關負責法制工作的機構收到之日起即為受理。

第十八條。依照本法第十五條第二款的規定接受行政複議申請的縣級地方人民**,對依照本法第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屬於其他行政複議機關受理的行政複議申請,應當自接到該行政複議申請之日起七日內,轉送有關行政複議機關,並告知申請人。接受轉送的行政複議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第十七條的規定辦理。

第十九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先向行政複議機關申請行政複議、對行政複議決定不服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的,行政複議機關決定不予受理或者受理後超過行政複議期限不作答覆的。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自收到不予受理決定書之日起或者行政複議期滿之日起十五日內,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違章都是人為在錄影上擷取的,修路應該不會那麼不人性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有三次違章,但願修路不會被拍違章,不然真得去學習了。

13樓:尹安傑

兄弟!怎麼樣,修路會不會拍照啊。

修路逆行算違章嗎? 5

14樓:知道

修路導致逆向行駛算交通違章嗎。

15樓:劉巨集珍律師

因道路封閉逆行施工單位沒有設定標誌的就不算違章,但若因此被電子眼拍下,可前往交管部門申請行政複議,撤消違章。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九條 當事人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採取的行政強制措施或者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畫的圖看不懂,不過通常情況下因為道路施工臨時的道路更改導致的不按原本指示行駛是不算違規的。

17樓:錦繡坊

你這是畫的道路變窄了還是單行啊?既然沒有指示標誌牌應該是道路變窄,修路這種情況如果變為單行道交通部門應該有通知,並且需要設定標誌牌,否則就不是單行道,不應該是逆行,應該是多車道變為單車道了。詳情請諮詢當地交警部門。

18樓:純愛生活

修路逆行也算違章啊,修路的時候你要按照導向提示走到正確的道路上,不能逆行啊。

城市道路機動車逆向行駛的有兩種情況,一個是逆向車道行駛違法行為需要一次記3分罰款人民幣100元。另外一種情況是闖禁行駛的需要一次記3分罰款人民幣200元。

不過有沒有被拍到,你可以在違章查詢網上的違章查詢系統查詢一下,輸入車牌號、發動機號和車架號,選擇好車型,就能查詢出來你的車有沒有違章了。

修路的時候闖紅燈會扣分嗎

19樓:ting夢微涼

回答親 您好 罰款200元處罰,並記6分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提問那就是準備好6分200了[捂臉]

昆明金馬廣場的紅燈路口有沒有違章拍照

天亮了再去同一個地點看看有沒有安裝交通視屏攝像頭或者治安攝像頭 有的地方治安攝像頭也用於違章取證 或者過幾天上網查一查你的車牌號碼有沒有違章,假如有,年審前搞定。請問大家,在昆明闖紅燈被電子眼拍著還扣分嗎?去年也是有些違章,只 新交規中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行為,一次記6分。但並非...

名下車輛有違章影響換駕駛證嗎,自己名下的車輛違章,和自己換駕駛證有影響嗎?能換證嗎?

駕駛證名下的汽車有違章未處理的,會影響到駕駛證的有效期滿期換證。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滿期更換時稽核會不通過,需要將違章的處罰繳清才可以辦理駕駛證更換。如果是交警現場攔下處罰在駕駛證上的違章,申請換證時更加不可能成功,而且交警現場的違章處罰,沒有及時去處理掉還會產生滯納金。汽車和駕駛證有違章不處理的後果...

修路時挖出文物不上交算犯法嗎

文物保bai 規定,在進行建設du工程或者zhi在農業生產中dao發現的文物屬於國家所版有,任何單位或者權個人不得哄搶 私分 藏匿。文物保 第三十二條規定,在進行建設工程或者在農業生產中,任何單位或者個人發現文物,應當保護現場,立即報告當地文物行政部門 文物行政部門接到報告後,如無特殊情況,應當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