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四季豆的家常做法大全家常

2023-02-22 01:20:07 字數 1255 閱讀 2589

1樓:快樂

潤潤961關注。

嫩豆角可以炒,涼拌等,那麼老豆角如何做成美味佳餚呢,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家常蒸豆角的做法。

食材換一換食材。

老豆角。適量。

麵粉。少許。

雞蛋。一個。

食用油。適量。蒜。適量。

醋。少許。香油。少許。鹽。少許。

味極鮮。少許。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老豆角摘去兩端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將豆角切成兩釐米的小段,撒少許鹽殺出水分。

豆角段放入大一點的容器裡,磕入雞蛋一枚攪散。

取少許麵粉倒入豆角中攪拌均勻,使麵粉均勻的包裹豆角段。

準備好蒸鍋倒入清水燒開,放好蒸屜鋪好蒸布,將豆角放在鍋裡大火燒開後轉溫火蒸。

蒜扒去外衣搗碎放入小碗中,放入少許鹽,加入適量醋,味極鮮和食用油,倒入少許香油調成料汁備用。

豆角蒸熟後倒入大一點的容器中放涼。

取適量的蒸豆角放入料汁攪拌均勻即可食用了。

2樓:水清霞明

夏天,肉吃多了容易上火,一點肉都沒,又不夠營養。這道【橄欖菜肉末蒸四季豆】, 葷素搭配,美味下飯,營養更全面。橄欖菜雖是配角,卻也是靈魂,加了特別香,它是潮汕特產,平時吃白粥、吃飯、炒菜都可以用到它,又香又下飯。

四季豆也叫眉豆、菜豆、芸扁豆、四月豆、清明豆等,不同地區叫法有點區別,食用四季豆有益氣健脾、消暑利水消腫的功效。四季豆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防止膽固醇。它的微量元素鉀、鎂也比較豐富,有助於穩定血壓,減輕心臟的負擔。

而且它還有大量的維生素k,維生素k能增加骨質疏鬆病人的骨密度,降低骨折的風險。

橄欖菜肉末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300克 肉末100克 橄欖菜2勺 醬油適量 油適量。

【做法】:1.四季豆洗乾淨,把兩頭和豆筋摘掉,這些部位口感不好,而且含毒素較多。洗好用開水再燙燙,確保無農藥殘留,食用更安全。

3.放入橄欖菜,加入少許醬油,快速炒勻即可。

4.把肉末放在四季度上面,放入蒸鍋,蒸15分鐘即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增減時間,不過,四季度必須熟透才能吃,最好別蒸得太脆。

一葉美食,高階公共營養師,分享和吃有關的一切,讓我們一起簡單生活,快樂做菜!也歡迎您關注、**、評論和批評。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歡迎給我留言哦,我會盡快回復。

478閱讀。

搜尋。開店無油煙能做什麼。

蒸的美食100種做法。

無油煙無明火的小吃。

潮汕簡單蒸飯菜。

四季豆肉絲蒸菜做法。

無油煙的店適合做什麼。

家常鵝的做法,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用水浸泡出血水,如果血水還有,就用水焯一下 泡兩個小時一般就可以了。我沒時間提前泡,所以焯了一下 高壓鍋提前燒水。焯好鵝肉後,把肉直接放入溫水中,放薑片。再放入洗好的花椒 八角 桂皮。開鍋轉小火40分鐘。這是家養的鵝,所以比較難熟,如果是買的飼料鵝,15分鐘就夠了。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質地緻密,...

四季豆有毒嗎,四季豆中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有毒物質是什麼?

生的四季豆有毒,主要是因為其含有皁素 血細胞凝集素等天然毒素。皁素存在於豆莢中,對人體消化道黏膜有較強的刺激性,可引起胃腸道症狀 血細胞凝集素存在於豆粒中,具有凝血作用。新鮮四季豆中該物質的含量較高。高溫水煮處理可使凝集素失活,但若豆類未煮熟煮透則會引起食用者中毒。攝入未煮熟的四季豆,引起中毒的潛伏...

四季豆的葉子皺了是怎麼回事四季豆葉子有乾枯,幫忙看一下是什麼問題

是感染了豆角病毒病。病株初在葉片上產生黃綠相間的花斑,後濃綠色部位逐漸突起呈疣狀,葉片畸形 嚴重病株生育緩慢 矮小,開花結莢少。豆粒上產生黃綠花斑 有的病株生長點枯死,或從嫩梢開始壞死。此病主要由豇豆蚜傳花葉病毒 豇豆花葉病毒 黃瓜花葉病毒和蠶豆萎蔫病毒等4種病毒引起,可單獨侵染危害也可2種或2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