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堵塞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2023-02-22 04:00:07 字數 1662 閱讀 1737

1樓:小皓粉絲團

對於管道水平坡度不足或平坡現象的堵塞或排水不暢,則需施工安裝人員嚴格按設計要求執行,無設計要求時,則應按規範的標準坡度執行,同時還需充分考慮到基礎結構形式如板式基礎,不打樁的條形基礎所產生的不均勻沉降的可能性,因此放坡應大於規範要求的最低標準,尤其是底層地坪下的管道坡度應儘可能利用室內外地坪差,坡度放足,且在穿牆基礎或砼基礎時的預留洞內填塞柔性材料包括室外第一隻陰井的管位處可使管道自由沉降,從而防止管道斷裂。

2樓:任性的公貓

排水管道堵塞是目前居民住宅小區中的常見現象,本文就其產生原因談幾點粗淺看法。建設單位重視不夠 住宅工程土建部分竣工後,建設單位主管人員如釋重負,往往對後續配套工程重視不夠。尤其對室外排水管道的埋設,採取讓施工單位引入隨意指定位置而建的化糞池,繼而就近「接」至城市管網,「埋」了之的不慎重態度。

設計不合理以及與實際情況不符 排水管道的水力計算有設計流量、管徑、設計充滿度、設計流速、坡度、連線方式、埋深等制約條件:設計時,必須保證設計管徑在設計充滿度時管內水流速度不小於規範規定的最小設計流速,即保證管內不發生淤積的管道自淨流速。

管徑過細固然不合理,但是,如果小流量選用大管徑,使實際流速低於自淨流速,也會導致汙水雜質沉澱造成淤積。施工質量低劣 排水管道的施工質量直接影響整個排水系統能否正常執行。目前,有些施工隊伍的質量意識淡薄,加之對其管理不嚴,導致施工質量低劣,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施工隊伍素質差。許多住宅工程中的管道安裝部分分項承包給個體小施工隊,這些小施工隊既無真正懂專業技術的人員指導,又無現代化的施工裝置和檢測工具,更無必需的標準圖集和施工手冊,盲目施工現象較嚴重。

私自變更設計,不按圖紙施工。在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私自變更設計,使實際排水管走向、管徑、坡度、埋深等與設計不符,無坡度或反坡度現象時有發生。

3樓:曉淡

施工時偷工減料。主要表現在管道介面不清理、不搗實、不養護,管道轉彎處積存有建築垃圾,基槽超挖不夯實,回填土不密實甚至虛填,檢查井內壁不做水泥砂漿層,導致使用時因介面、井滲漏而區域性沉降,形成沉澱區,天長日久堵塞管道。居民使用不當 室內排水管道決不是垃圾道,然而有些住戶公共意識不強,將紙屑、菜葉、剩飯等倒入排水管道,還有些住戶在使用過程中將洗滌盆、浴盆或汙水池等的排栓不慎損壞後,不進行及時修補,使大顆粒雜物進入管道,這些都增加了管道堵塞的可能性。

毛孔堵塞的原因有哪些,毛孔堵塞是什麼原因 哪些症狀說明毛孔堵塞

毛孔也會自然擴大,而肌膚也隨之變得粗糙,毛孔自然愈發明顯,粗糙也愈發明顯。3 角質代謝緩慢 肌膚細胞的老化也會導致 角質代謝的緩慢,越發顯得肌膚不平滑。此時老舊角質會堵塞你的毛孔,必然會幹燥缺水。2,毛孔會漸漸粗大 缺水乾燥 毛孔堵塞 粗糙對於女人來說,肌膚健康的基礎就是水分。關於毛孔堵塞 粗糙真皮...

輸卵管堵塞的原因有哪些,造成女性輸卵管堵塞的原因有哪些

這種問題不因在知道上問吧,還是得聽專業醫師的。輸卵管堵塞最常見的原因是各種病原體感染,例如 外源性病原體 淋病奈瑟菌 衣原體 支原體。內源性病原體 需氧菌 厭氧菌 或需氧 厭氧菌混合感染。各種型別的病原體通過不同的機制,損傷輸卵管上皮組織,引發炎症反應,破壞粘膜的正常結構和功能,造成輸卵管粘膜粘連,...

家裡的壁掛爐管道堵塞了怎麼處理?

家裡的壁掛爐管道堵塞。怎麼處理,對於壁掛爐堵了以後,基本上就是不能夠使用了。此時我們一定要找到具體導致壁掛爐堵住的原因,然後去進行解決。為此個人給大家推薦按照以下的步驟進行處理。清理。首先就是清理壁掛爐前方所安裝的過濾器。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將管路系統的堵塞進行處理掉,這時我們可以把過濾器拆下來進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