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的高是什麼意思

2023-02-22 04:00:06 字數 747 閱讀 311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高」字的最初意思是一個隆起的土堆或平臺上修的房子,成為「高」字。可檢視金文或甲骨文的「高」字。

「高」的解釋:[gāo]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峰。

~空。~踞。~原。

~聳。~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

~瞻遠矚。在一般標準或平均程度之上:~質量。~消費。~價。~檔。~手。~能物理。

聲音響亮:引吭~歌。敬辭,稱別人的事物:

~見。~就。~論。

~壽。~堂。~徒。

熱烈、盛大:~昂。興~采烈。

顯貴,道德水平高:崇~。清~。

~風亮節。~尚。~雅。

~潔。宗族中最在上之稱:~祖。姓。

2樓:鬱晚竹琴黛

從某個圖形(除了不規則圖形和圓形)一個頂點向它的對邊(或對邊所在的直線)作垂線,頂點和垂足間的線段叫做這個圖形的高線,簡稱為高。

3樓:盍楊氏浦丁

從三角形一個頂點向它的對邊(或對邊所在的直線)作垂線,頂點和垂足間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高線,簡稱為高。

由定義知,三角形的高是一條線段。

由於三角形有三條邊,所以三角形有三條高。

從平行四邊形一條邊上的一點到對邊引一條垂線,這點到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平行四邊形的高!垂足所在的邊叫做平行四邊形的底。

由定義知,一個平行四邊形可以有許多條高,但只有四個底!

數學中的高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高線是什麼意思?

指立方體中豎直方向邊的長度,三角形中的高指一個點到一條邊上垂線長度,圓柱 錐的高指頂點 頂圓圓心至底圓圓心最短距離,梯形高指上底到下底距離 垂線長 是最少的意思。例如 三角形中至少有兩個角是銳角,就是最少有兩個角是銳角,多可以不能再少了,即不能是隻有一個銳角也不能是沒有銳角,但最少有兩個銳角,也可以...

數學中並交是什麼意思,數學中的「冪」是什麼意思?

並交是兩個概念,一個是並 並集,合併 一個是交 交集 定義 交集 內 說白了就是兩個集合的公共容部分,標準定義 對於給定的兩個集合a 和 集合b 的交集是指含有所有既屬於 a 又屬於 b 的元素,而沒有其他元素的集合。並集 就是合併,有涉及的統統算在內 標準定義 一組集合的並集是這些集合的所有元素構...

在數學中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表示 的意思,例如1 2 2即表示1 2 2的意思。在電腦中,由於 容易和未知數x混淆,且不方便打字,所以使用 來代替乘號。在集合中,如果有n 則表示正整數集合的意思,n 正整數集合。在文章中的意思 星形標示號 通常置於有關的詞句的左上角或右上角,作為劃分文章不同部分的符號成組使用時單獨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