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80後的方向與未來在哪裡?

2023-02-22 04:25:04 字數 5907 閱讀 7727

1樓:名

我是一個90後,在讀高中。80後感覺和我們差不多。對於現在過去未來,不要想太多,只要心中有所堅持,不被外界所左右,擁有堅強的內心,在生活上隨遇而安,那麼就可以很好的活在當下。

現在就是過去,也是未來。

2樓:王碩碩王

活在當下,80後的方向與未來在科技和創新的方面。

3樓:c醬粉絲團

我們這一代完全是改革開放犧牲掉得一代,什麼思想什麼都在猶豫,當好人壞人都在猶豫,機會都給60,70後了,社會就是這樣,家庭背景好的,就是一群人好,適逢變革,會逐漸有一群人掌握財富,但是我覺得以前的機遇多點,現在不是沒機會,我們80後其實是青色的一代,是犧牲掉得一代不是跨掉得一代。

4樓:沉夜孤星

不用糾結三十而立的宿命,人生如果活在聖典的命運中,你將會活的沒有自我,如果所有人都按著聖人的路線前行,我們將會有多少人選擇頹廢,變得自暴自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聖人典故的教誨只是在指引我們方向,而不是我們最終達到的巔峰,跟隨著他的腳步你永遠到不了他的高度。

5樓:以心

正在讀書的你,很可能不會成為一個非常牛逼的學霸。當你可以選擇,認真做好老師佈置的每一道題,沒搞懂的問題搞懂。正在工作的你,很可能不會成為下一個馬雲或者王健林同學,但是,你可以選擇認真研究每一個機會,認真服務每一個客戶。

6樓:舜嶺麻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在生活中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自己的追求在**,如果當你提起精神想你曾經的追求和夢想,堅持的走過最難熬的頹廢,你就會成功,你可以在夜晚對著天空大聲的發洩你的情緒,當黎明來臨的時,第一縷陽光照射在你的眼睛時,向著夢想奔跑。

7樓:jz哈彬哈哈

80後要學會運用自己的知識來創業,用自己比較多的經歷來就業吧。

8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我覺得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我們80後的未來肯定需要讓自己去創業。

9樓:1515滅韓諞白

對將來有預期,朝那個方向發展,然後就是隨機應變了。事情肯定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有了目標你就會有對策面對。

10樓:德生福氣人寰

回望歷史,使人有一種使命感,你可以看看老一輩人是怎樣看待歷史這個問題的,我也是80後,感覺自己的肩膀還是很稚嫩,一些事情扛不起來。

11樓:蝌波解吾樂車益

感覺90後的人很多隻知道享受。 90後的沒有我們的經歷,我81年的,其實一代人和一代人跟社會還有國家還有教育很大的關係。怎麼樣不是個人的錯,大環境下誰能明哲保身。

當下如今,80後的方向與未來在**?

12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80後的人我覺得應該走養老路線了,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13樓:hzh荒年

我覺得80後要的在安穩的工作中走向管理崗位,要麼自己創業創出一番成績。

14樓:萌新小主

80後的我,都30多歲了,至今還沒有找到方向,找了很多工作,都被拒絕了,坐在空蕩蕩的房間,眼前一片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

15樓:網友

現在的80後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要跟上時代的步伐,紮實肯幹是他們的優點,一定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16樓:王先森說娛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與未來,我覺得80後的方向在於找尋到自己的目標並且不斷去實現,可能80後在年齡方面已經沒有優勢了,但是依然需要堅守自己的內心。

17樓:黑馬狼劍客

80後作為新一代的中年人應該踏實的充實自己,使自己達到一個更高的人生高度。

18樓:獨狼也有

我也很想知道我們的方向在**。

我是90年生人,也算是80後的尾巴。好像我們這一代人,所有悲催的事情都遇到了。

我畢業7年多了,換過4份工作,但最多也就是到中層而已。

我一直都在迷茫,也一直都在尋找,但眼前始終有一層迷霧,讓我看不清遠方。

19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80後現在是社會的主要核心力量畢竟年輕化,對社會貢獻非常的大。

20樓:沉夜孤星

我們這一代完全是改革開放犧牲掉得一代,什麼思想什麼都在猶豫,當好人壞人都在猶豫,機會都給60,70後了,社會就是這樣,家庭背景好的,就是一群人好,適逢變革,會逐漸有一群人掌握財富,但是我覺得以前的機遇多點,現在不是沒機會,我們80後其實是青色的一代,是犧牲掉得一代不是跨掉得一代。

21樓:娛樂新望角

我是一個80後,我感覺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做老闆,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不要給別人打工一輩子。只有這樣會人生才能看到希望。

22樓:緋攻

不用糾結三十而立的宿命,人生如果活在聖典的命運中,你將會活的沒有自我,如果所有人都按著聖人的路線前行,我們將會有多少人選擇頹廢,變得自暴自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聖人典故的教誨只是在指引我們方向,而不是我們最終達到的巔峰,跟隨著他的腳步你永遠到不了他的高度。

23樓:離02048歉孔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在生活中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自己的追求在**,如果當你提起精神想你曾經的追求和夢想,堅持的走過最難熬的頹廢,你就會成功,你可以在夜晚對著天空大聲的發洩你的情緒,當黎明來臨的時,第一縷陽光照射在你的眼睛時,向著夢想奔跑。

我們80後的這一代人該以怎樣的人生角度去回望歷史,該怎樣活在當下,該怎樣展望未來?

24樓:懶羊小灰

回望歷史 使人有一種使命感。

你可以看看老一輩人是怎樣看待歷史這個問題的。

我也是80後 感覺自己的肩膀還是很稚嫩 一些事情扛不起來。

25樓:字元畫

是個深奧的問題……還是請教老師吧。

人應該活在當下?還是努力展望未來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衝突,今。

bai天的努力為du什麼不能zhi既讓你活在當下,又讓你dao實現理想呢?內還是本源問題沒有容處理好,你的人生方向沒有找到,或不足以激發你的熱情與活力。人生觀價值觀的確立很重要。

如果你信馬克思,我想,只要確立好正確的價值觀,即我為社會作出了什麼貢獻?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當下是努力未bai來的du基礎吧,二者同樣重要zhi,你如果只重視現在不重dao視未來那可能會版麻木的,如果你只重視未權來你會頹廢的,人生就應當勤奮點不是嗎,你要保持樂觀,笑對挫折和不幸。努力現在,成就未來!加油吧,祝你成功!

28樓:冰ice冰

本人的理解是:兩者都很重要!最好兩者兼備!

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所以我認為活在當下重要!

而且要活好當下!只有活好當下,你才有好的未來而言!

29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當下比較重要,再適當的做些對未來的規劃就可以了。

活在當下,展望未來。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30樓:唯有想念

本人的理解是:兩者都很重要!最好兩者兼備!

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所以我認為活在當下重要! 而且要活好當下!只有活好當下,你才有好的未來而言!

31樓:匿名使用者

回顧過去,活在當下,展望未來。

review the past, live in the present, and look into the future.

回顧過去,活在當下,展望未來。

review the past, live in the present, and look into the future.

32樓:揚眉秋水靜無痕

《讀史感懷》

揚眉金戈鐵馬戰未休,氣吞萬里帶吳鉤,男兒應活在當下,英雄而立於千秋。

活在當下,展望未來。這句話什麼意思?

33樓:茶比酒濃

「既然你不能改變世界,你就必須學會改變自己。」這是我喜歡的一句話。也許我們的學弟學妹還在為高考的失利而鬱郁不歡,抱怨著現在學校的一切;也許我們的學長學姐面臨著就業壓力正在為自己四年前的高考志願而後悔。

然而過去已成歷史,我們無法改變,只有調整自己,適應當下,只有現在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將來才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展望未來。

「活在當下,展望未來。」是要學會感恩。 有人曾問過,葉子的飄落,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遺棄?

一片普通的葉子,經歷了春天的萌動與發芽,夏天的毒辣與灼傷,秋天的寒風與刺痛,最終卻以一種安靜平和的方式選擇飄落。或許,只有葉子自己知道,就算風不追求,樹不遺棄,它還是要飄落的,因為葉子的飄落,是對根的歸宿,對根的追求,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種心態,是一種藝術,是一種品質,是一種修養。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請多給家裡打幾個**吧,感謝你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任何人都無法給予的東西,你的一個**也許會換來他們一整天的微笑;請感謝你身邊的朋友;因為他們在你想笑的時候陪你笑過,想哭的時候陪你哭過;請感謝你認識或認識你的人,因為他們豐富了你貧瘠的生命;最後我們還要感謝一個人,沒有他,就不會有屬於我的喜怒哀樂,那個人就是你自己,所以感恩他人的同時要學會珍愛自己。

「活在當下,展望未來」就是要自強不息,立志成才。《周易》雲: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君子不因困難而卻步,不因權勢而畏懼,剛毅堅卓,發憤圖強。她五歲因患脊髓病導致高位截肢,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懷著對生命的追求和對知識的渴望,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她以非凡的毅力學習和工作著,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讚歌。

人是活在當下,還是活在未來?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當下還是活在未來這個問題可以從很多方面來回答,從生物角度來說,基本上所有生物的本能都是為了當下而活,人類雖然能居安思危但也無法拋棄這一本能,迴歸本源的感覺會讓很多人都感覺很好,但是同時在內心卻慢慢有一絲愧疚,比如你孤身一人在沙漠並且迷失了方向,身上只有一瓶礦泉水,你知道如果你省著喝或許會走到或者扛到救援,但是口渴的感覺在折磨你,開始你還能忍住但是沒過多久你再也無法忍耐你口渴想把水都喝掉的慾望,你把剩下的所有水都喝掉了,喝掉的那一瞬間你感覺非常好,但是隨後你會發現這感覺無法給你帶來更多,也許你就會死在這一望無際的沙漠之中。這就是處於生物層面的現在與未來的關係。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祖先長期積累的居安思危的習慣,這種習慣卻並不是本能,智力的發展賦予我們更多思考的空間,讓我們知道有些時候要先吃苦,後嘗甜,所以活在當下?可以,但是你要有足夠的資源。活在未來?

你必須堅持當下的心態與堅持。安逸的生活不會讓你思考太多將來,中國大陸其實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競爭的壓力太大,你無法悠然自得的活在當下,你必須要為未來活著,不要給自己太過於高的目標,試著把目標分解,一段時間完成一個小目標,慢慢的你也許會活在那美好的未來,或許你也會發現未來其實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35樓:讓風來聆聽

活在能夠把握未來的當下!

36樓:我勞動我幸福

活在當下,站穩了才能有未來。

3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知足、活在當下的人,必然是歷經了些許磨難。才懂得活著的含義本該是取悅自己。作家楊大俠楊科寄語,人生需要活出高度。

昨天是歷史,明天是未來,今天是什麼,誰能告訴我?

3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就是當下。活在當下是80後以來人們對生活的重新定義和崇尚。努力吧,朋友。就像很多人這一段時間熱衷於**也是活在當下的一個表現。

39樓:戒菸不戒酒2號

今天是現實,嘿嘿採納噢。

活在當下,展望未來。這句話什麼意思

既然你不能改變世界,你就必須學會改變自己.這是我喜歡的一句話.也許我們的學弟學妹還在為高考的失利而鬱郁不歡,抱怨著現在學校的一切 也許我們的學長學姐面臨著就業壓力正在為自己四年前的高考志願而後悔.然而過去已成歷史,我們無法改變,只有調整自己,適應當下,只有現在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將來才有機會做自己喜...

人應該活在當下還是努力展望未來呢

這並不衝突,今 bai天的努力為du什麼不能zhi既讓你活在當下,又讓你dao實現理想呢?內還是本源問題沒有容處理好,你的人生方向沒有找到,或不足以激發你的熱情與活力。人生觀價值觀的確立很重要。如果你信馬克思,我想,只要確立好正確的價值觀,即我為社會作出了什麼貢獻?就行了。活在當下是努力未bai來的...

活在過去,活在當下和活在未來這三種心態有何區別,對生活又有什

活在過去就是活在回憶中,活在當下就是活在現實中,活在未來就是說人要有夢想要有追求。人生最佳的狀態就是有夢想的做好現實中的每件事,讓人生不留遺憾!活在過去 他一般沉溺於回憶,總覺得過去的什麼事讓他後悔不已或者總覺得過去就很美好,現在和未來沒有希望,這樣的人一般比較消極,對現在的生活熱情不高,對未來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