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神經受壓根強直性脊柱炎有關係嗎

2023-02-22 05:25:06 字數 1432 閱讀 1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發育性的腰椎管狹窄、強直性脊柱炎、腰椎退變性脫位或骨折、腰椎間盤突出、脊柱意外傷害、脊髓圓錐位置受損、椎管骶管囊腫、腫瘤壓迫等。不僅是前因,有很多疾病症狀和醫源性因素同樣合併了馬尾綜合徵,例如脊髓壓迫症,許莫氏結節,腰椎爆裂性骨折,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神經源性膀胱,化學性物質感染,手術,椎管麻醉,血管造影檢查出現活動性出血等等。

2樓:臺琳瑜

馬尾,神經受壓,是因為身體技能出現障礙引起的綜合症。

3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綜合徵更多的情況下屬於其他疾病出現後,連帶影響了馬尾神經,導致出現了馬尾綜合徵的合併症,所以大多數受傷、受累位置在l1到尾骨截止的節段內,都容易合併馬尾綜合徵的部分症狀。只不過是根據受損的情況,症狀差距是非常大的。

有那些因素會導致馬尾神經損傷?

4樓:馬尾神經損傷呂浩然

會導致馬尾神經損傷的幾種因素。

1腰椎間盤突出症。

因腰椎間盤突出症所致的馬尾綜合徵是-一個嚴重的併發症,可造成明顯的軀體和精神殘疾。當馬尾受到巨大突出椎間盤或死骨壓迫時,可發生急性或非急性的雙小腿部分感知覺障礙,伴敏感性下降,尿動力學和排尿、括約肌功能障礙。

2、腰椎管狹窄症。

腰椎管狹窄症是馬尾綜合徵的主要致**素,是間歇性跛行的最常見**。除特發性或軟骨發育不全性腰椎管狹窄症外,臨床最常見的是獲得性及繼發性腰椎管狹窄症,如強直性脊柱炎。馬尾神經損傷由馬尾神經本身的損傷及腰椎管狹窄造成的馬尾壓迫損傷二部分組成,並可能有特徵性運動障礙-間歇性神經性跛行。

目前認為因腰椎管狹窄症引起的症狀或馬尾綜合徵,是絕對手術指徵,建議在保持或恢復節段穩定性的前提下充分減壓。

3、腰骶椎骨折脫位。

腰骶椎的骨折脫位、手法按摩或創傷後病變均可造成馬尾綜合徵。

4、腰骶椎術後發生馬尾綜合徵。

腰椎術後發生部分或完全馬尾綜合徵是需緊急處理的一-種疾病,尤其病情進行性加重時,需行急診影像學檢查,如影像學明確腫塊樣病變,則需急診手術探查。原因可能與減壓不充分、神經根腫脹、血腫、殘留椎間盤碎塊、明膠海綿、硬膜內腫塊或植入椎管內的脂肪組織或血管功能不全(馬尾的血供較差)等有關。

5、椎管硬膜外血腫致馬尾綜合徵。

椎管硬膜外血腫引起的馬尾綜合徵,原因與創傷、抗凝**、血管異常及術後血腫有關。一。旦懷疑,應儘快行相應的影像學檢查,確診後除**原發病外,應儘早清除血腫,因為硬膜外血腫可造成明顯的脊髓和馬尾壓迫性損傷。

預後與症狀輕重、損傷的節段數目及手術時機密切相關。

5樓:葉酸哈思楠

導致馬尾神經損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外傷意外導致腰椎骨折,體內囊腫,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等都會導致損傷。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由於各種先天或後天的原因致腰椎管絕對或相對狹窄,壓迫馬尾神經而產生一系列神經功能障礙。

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5,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屬於風溼病範疇,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中的一種。研究表明,該病原因尚不很明確,以脊柱為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彎腰 行走活動受限,並可有不同程度的眼 肺 肌肉 骨骼的病變,也有自身免疫功能的紊亂,所以又屬自身免疫性疾病。起來比較難,還是大醫院好點...

強直性脊柱炎還不能根治嗎,是強直性脊柱炎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無生命危險,呈良性經copy過,且一般無重要臟器的受累,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對於患有強直的人來說,如果不進行 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嚴重的導致生活不能自理 強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 脊柱骨突 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

強直性脊柱炎有救了,5年的強直性脊柱炎還能治好嗎

現在脊柱強直的群裡有人已經用實踐證明,益賽普打時管用,打完還是照疼不誤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炎症為主,並侵犯4肢關節和其它臟器的全身性疾病.因本病常發生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的鈣化 骨化,部分病人最終導致脊柱的骨性強直,故目前國內外稱之為強直性脊柱炎,英文名稱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