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置換術患者最關心的事,你都知道哪些?

2023-02-22 05:35:06 字數 842 閱讀 3335

1樓:是柒先生呀

1、廣大老百姓都錯誤地認為膝關節置換術就是要把自己的關節全部切除。其實,手術只是將患者關節表面被破壞的部分切除一層,再將同樣厚度的人工關節裝在病變切除處的表面即可,就像牙齒壞了,做烤瓷牙一樣的原理。

2、擔心術後長時間不能動,需要人照顧。我院患者術後第一天即可下地扶拐短時間行走,且活動範圍會逐天增加。一般來說,術後一週患者的生活基本能自理。

3、怕疼。我院在關節置換圍術期都會給相應的藥物,很多病人術後第一天是不會疼的,在隨後的****中也會有鎮痛藥物的配合,不會耐藥,效果也不錯。

4、有的患者怕手術失敗。這種心情我們是可以理解的,但膝關節表面置換手術是以器械定位為基礎,術中每個操作都有規範的器械定位。

遇到特殊患者,可通過術前精心設計、術中的調整來解決。

5、擔心術後人工關節的使用年限。目前大量臨床隨訪資料顯示大約85%以上的患者可以使用15年以上。

2樓:qiu曉陽

一、避免過度使用膝關節如:爬山,長距離行走、跑步等等。

二、術後3個月、半年、一年、以後每年複查x片;

三、 膝關節功能鍛鍊(屈曲、伸直、直腿抬高);術後4-6周棄拐行走。

四、 出院後繼續口服抗生素1周;

五、 出現以下這些情況有可能會意味著翻修手術,因此需要需要儘快就診:

1、關節區域性的紅腫熱痛或出現小洞口有液體流出。

2、感到關節活動沒有過去正常或受限制。

3、出現整個肢體的腫脹並伴有疼痛或出現關節畸形。

4、外傷後關節出現變形和疼痛。

3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最關心的事情是身體方面,精神方面,手術方面,行為方面和病情方面。

膝關節置換術費用大概多少?醫保可報銷多少

不等,按當地比例報銷 nbchdsauogsnlckjd 膝關節置換手術 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一般看手術選擇的假體的種類,好的假體的 可能要貴一點。患者本人的關節屈曲度 安徽合肥這邊合肥康華 醫院的收費標準一般是在3 5萬之間不等,具體的還要看具體情況。至於報銷這塊的,每個省醫保政策不同,報銷比例也有...

昆明prp治療膝關節在哪,膝關節做了prp後禁忌

prp效果很好的 這是很多病人積累的經驗 一般3次一個療程 自體的血清不會過敏 但是還是因人而異的 感覺有的人效果很好有的人效果不明顯 你可以先弄一兩個療程試試 好的話再繼續 望採納 因跑步膝部劇痛,醫生檢查是髕骨軟化,拍了核磁,病程兩年,曾玻璃酸鈉。您是否瞭解富小血板技術 prp 我自己查到說這個...

膝關節韌帶拉傷

你好韌帶 軟骨 半月板屬於軟組織,損傷後自身生長修復是很慢的,如果不 或且得不到好的藥物 一般都是很難恢復的,時間越長 恢復越好,時間越長 則越難,在骨外傷中,骨折不難治,難治的是關節內的軟組織,你的問題建議選用中醫 因為只有中藥才能幫助損傷的組織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一般早期一個月內的韌帶拉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