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財產保全全責方車子 還要提供擔保嗎

2023-02-22 08:55:05 字數 3275 閱讀 7259

1樓:小孫說法

1、在起訴前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的,應當提供保全擔保。

2、在法院審理中申請財產保全的,法院可根據案件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提供擔保。要求提供擔保的,必要提供。

2樓:great搬磚的手

《民事訴訟法》第100條規定: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101條規定: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所以,如果是訴前財產保全,必須提供擔保;如果是訴訟中財產保全,可以根據法院要求進行擔保,法院不要求就不需要提供擔保。

3樓:金佟鈺女

要看法院的要求,有的法院要求提供擔保,有的法院不要求。

申請訴前財產保全擔保、申請人名下有一輛車可以嗎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原告可以在起訴前,申請法院對被告的財產採取保全措施:查封、扣押、凍結,可以查封、扣押被告的車輛,是訴前保全,也可以起訴後在訴訟過程中申請保全,法院作出裁定書,要送達雙方當事人,被告可以提供擔保財產,申請解除保全措施。

車輛財產保全對方全責用交擔保嗎?

5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保全是法院來做的,申請保全的一方必須向法院提供等值的財產抵押,這是保全的前提,是法律規定的,和對方是否全責無關。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應該怎麼申請財產保全?

6樓:jie陽

法律問題: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到法院申請財產保全的話應該怎麼申請?是應該先起訴呢還是先提出財產保全?

劉律師:你可以到法院申請訴訟保全,查封對方的汽車。然後起訴,要求賠償。

杜律師:向法院起訴的同時提出財產保全申請,還需要提供相應的財產擔保。 如果您需要更專業的解答,請進入首頁進行免費律師諮詢,撥打法律諮詢**。

相關知識——財產保全的範圍 財產保全的作用是,防止當事人在人民法院作出判決前處分有爭議標的物或者處分判決生效後用以執行的財產,以防止糾紛擴大,並保障生效判決得到執行。但是,如果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不當,會給當事人財產權和人身權造成損害。例如,對當事人的銀行存款全部予以凍結,超出申請人請求的範圍,會使對方當事人的經營活動受到限制。

《民事訴訟法》第94條規定:「財產保全限於請求的範圍,或者與本案有關的財物。」最高人民法院的有關司法解釋也認為,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時,保全的範圍應當限於當事人爭執的財產,或者被告的財產,對案外人的財產不得采取財產保全措施。

對案外人善意取得的與案件有關的財產,一般也不得采取保全措施。所以,財產保全的範圍,不能超過申請人請求的範圍,或者不能超過爭議財產的價額。採取保全措施,只能在當事人或者利害關係人的請求範圍內,才能達到財產保全的目的,使申請人的權益得到實現,也避免給被申請人造成不應有的損失。

交通事故 對方進行財產保全 扣車需要交多少的擔保費用才能提車 手術費

7樓:花開物語

如果你指的是法院的財產保全的話,車輛被法院查封之後需要提供對方保全財產的等同金額作為擔保,才可以解除財產保全措施。比如對方保全了10萬元,那麼你就要提供10萬元的財產,這個可以與採取保全措施的法院聯絡。

法院那邊的財產保全措施,通常是不會把車直接扣下的,而是通知車管所限制你的車輛(交易、擔保),你仍然是可以使用車輛的。扣車可能是交警的行為,拍你給跑了讓你先墊付醫藥費再放車。【僅供參考】

8樓:阿元

擔保不一定是現金,也可以用房產、車輛等不動產擔保,還可以到保險公司簽訂保險合同,交納保費後,由保險公司用保函擔保。

事故我負全責對方申請了財產保全我得車被扣了,如何才能放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收到法院的裁定書告訴你你車被保全了。看上邊有些保證金的,你可以交足額保證金換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供相應的擔保,將被查封的車輛替換出來。

被後車追尾事故認定書明確他負全責。我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還需要提供擔保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法院是否要求提供擔保。

1、在訴訟中申請財產保全,則如果法院不要求申請人提供擔保的,則不需要交保證金或提供其它方式的擔保;如果法院要求提供擔保的,則可以以交保證金的形式進行擔保,但也可以提供房產、汽車等財產進行擔保。

2、申請訴前財產保全的,則必須要提供擔保,但擔保的形式可以是交納保證金,也可以提供房產、汽車等財產進行擔保。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條第二款: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12樓:貓王佐羅

您好,這個如果價值足夠的,也是可以的,具體建議跟承辦法官溝通。

本人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負全責,所駕車輛被原告申請了財產保全,請問對方申請財產保全需要哪些前提條件?

13樓:zhou律師

你好,申請財產保全是對方的權利,只要對方認為可能因另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就可以申請。如果是訴訟財產保全的,法院可以要求提供擔保,如果是訴前財產保全,法院應當要求提供擔保,提供擔保的數額應當相當於請求保全的數額。您說的這個如果車價真的是價值6、7萬的話,對方提供的擔保數額是不合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擔保一般是請求保全數額的20%-50%,一般法院都只收20%保證金。

有關證據」包括財產保全申請,和財產保全責任保險保單嗎

1 證據是指依照訴訟規則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證據對於當事人進行訴訟活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對法院查明案件事實,依法正確裁判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證據問題是訴訟的核心問題,在任何一起案件的審判過程中,都需要通過證據和證據形成的證據鏈再現還原事件的本來面目,依據充足的證據而作出的裁判才有可能是公正的裁...

財產保全押金怎麼退,申請財產保全保證金能全額退還嗎

向法院申請。說得不是很清楚,是否已經賠償了對方呢?或者說訴訟結束了沒?如果訴訟都還沒結束,當然押金不能退了,財產保全保證訴訟的措施,訴訟結束後如果你積極履行義務,押金就可以退了。如果不履行,就從押金里扣除 財產保全押金在判決書生效之後,當事人向法院申請解除擔保,退還保全押金,即可辦理退還手續。當事人...

計程車交通事故後全責任,對方申請財產保全後有期限嗎

讓對方copy儘快起訴你及你的承保公司,只要你的保險公司同意,可直接賠償給三者,不用你掏錢。醫院方面出 診斷是有效的證據,不是傷者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你得跟傷者方明事理的人溝通,不是你不想賠,而是你的保險額足夠賠,你只是拿不出那麼多的錢來墊付。這樣耗下去是個死結,對誰都沒好處。查封 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