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的點火原理,柴油機的燃燒原理

2023-02-22 09:00:05 字數 4028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機的點火方式是在壓縮行程結束後,由火花塞點火,做工!柴油機的點火原理是在1,進氣行程,該行程,是閥門開啟,往汽缸內充滿空氣,2.壓縮行程,活塞在曲軸的作用下往上移動,對空氣進行壓縮,達到高溫,3.

做功行程,柴油通過噴油嘴直接把柴油噴進缸內,與空氣進行混合,壓縮行程差不多結束的時候,柴油的燃點低,缸內壓縮的溫度高於柴油的燃點,柴油與高溫的氣體接觸,由活塞往上的壓縮排行爆燃,推動活塞往下移動做功,4.排氣行程,排氣閥門開啟,把做功後的廢棄排除缸體外。不斷重複以上4個行程,保證發動機動力輸出,使汽車往前走!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是用壓燃式壓燃混合氣。柴油機吸進的是純空氣壓縮也是純空氣,當壓縮衝程將近終了時才噴入柴油後形成混合氣。此時氣缸內的溫度達到柴油的燃點混合氣燃燒。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鋼桶活塞 壓縮空氣 到一定的濃縮體積 空氣摩擦高溫 噴進柴油 達到柴油的燃燒點 就燃燒 推動活塞 工作 這個過程要活塞來回 往返四次 就是倆來回 飛輪轉動兩圈。

4樓:同彥珺

柴油機是用柴油作燃料的內燃機。柴油機屬於壓縮點火式發動機,它又常以主要發明者狄塞爾的名字被稱為狄塞爾引擎。柴油在工作時,吸入柴油機氣缸內的空氣,因活塞的運動而受到較高程度的壓縮,達到500~700℃的高溫。

柴油機可按不同特徵分類:按轉速分為高速、中速和低速柴油機;按燃燒室的型式分為直接噴射式、渦流室式和預燃室式柴油機等;按氣缸進氣方式分為增壓和非增壓柴油機;按氣體壓力作用方式分為單作用式、雙作用式和對置活塞式柴油機等。

按用途分為船用柴油機、機車柴油機等。柴油機燃料主要是柴油,通常高速柴油機用輕柴油;中、低速柴油機用輕柴油或重柴油。柴油機用噴油泵和噴油器將燃油以高壓噴入氣缸,噴入的燃油呈霧狀,與空氣混合燃燒。

因此柴油機可用揮發性較差的重質燃料或劣質燃料,如**和渣油等。在燃用**和渣油時,除須濾除雜質和水分外,還要對供油系統進行預熱保溫,降低粘度,以便輸送和噴射。柴油機如採用某種合適的燃燒室也可燃用乙醇、汽油和甲醇等輕質燃料。

5樓:你的合夥人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其實跟汽油發動機一樣的,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壓縮、做功、排氣四個衝程。

吸入的是純空氣。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泵將油壓提高到10mpa以上,通過噴油器噴入氣缸,在很短時間內與壓縮後的高溫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由於柴油機壓縮比高(一般為16-22),所以壓縮終了時氣缸內空氣壓力可達3.,同時溫度高達750-1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

因此柴油在噴入氣缸後,在很短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便立即自行發火燃燒。氣缸內的氣壓急速上升到6-9mpa,溫度也升到2000-2500k。在高壓氣體推動下,活塞向下運動並帶動曲軸旋轉而作功,廢氣同樣經排氣管排入大氣中。

普通柴油機的供油系統是由發動機凸輪軸驅動,藉助於高壓油泵將柴油輸送到各缸燃油室。這種供油方式要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做不到各種轉速下的最佳供油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四衝程柴油機工作原理。

四衝程柴油機和汽油機一樣,每個工作迴圈也是由進氣衝程、壓縮衝程、做功衝程和排氣衝程組成。由於柴油機以柴油作燃料,與汽油相比,柴油自燃溫度低、黏度大不易蒸發,因而柴油機採用壓縮終點壓燃著火,也叫壓燃式點火,其工作過程及系統結構與汽油機有所不同。

(1) 進氣衝程。

進入汽缸的工質是純空氣。由於柴油機進氣系統阻力較小,進氣終點壓力pa= (比汽油機高。進氣終點溫度ta=300~340k,比汽油機低。

(2) 壓縮衝程。

由於壓縮的工質是純空氣,因此柴油機的壓縮比比汽油機高(一般為ε=16~22)。壓縮終點的壓力為3 000~5 000kpa,壓縮終點的溫度為750~1 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約520k)。

(3) 做功衝程。

當壓縮衝程接近終了時,在高壓油泵作用下,將柴油以10mpa左右的高壓通過噴油器噴入汽缸燃燒室中,在很短的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立即自行發火燃燒。汽缸內氣體的壓力急速上升,最高達5 000~9 000kpa,最高溫度達1 800~2 000k。由於柴油機是靠壓縮自行著火燃燒,故稱柴油機為壓燃式發動機。

(4) 排氣衝程。

柴油機的排氣與汽油機基本相同,只是排氣溫度比汽油機低。一般tr=700~900k。對於單缸發動機來說,其轉速不均勻,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振動大。

這是因為四個衝程中只有一個衝程是做功的,其他三個衝程是消耗動力為做功做準備的衝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飛輪必須具有足夠大的轉動慣量,這樣又會導致整個發動機質量和尺寸增加。採用多缸發動機可以彌補上述不足。

現代汽車用多采用四缸、六缸和八缸發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不像汽油機,在壓縮行程結束後由火花塞引燃壓縮混合氣。在柴油機的壓縮行程末,缸內溫度已經達到了柴油的燃燒溫度以上,柴油直接由噴油嘴直接噴至氣缸內,柴油與高溫氣體接觸發生燃燒(氣體溫度高於柴油燃燒點溫度),從而推動活塞下移做功。

8樓:灰燼之靈

我書上寫的是柴油機是壓縮自行燃燒,汽油機是電火花塞點燃。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柴油機是壓縮自行燃燒。

柴油機的燃燒原理

10樓:

我這裡有柴油機的燃燒過程,以及它的組裝,運動,工作原理及所有過程,一個國外設計的屏保程式。確實很好,要的話傳送alpha_所取。

11樓:重灌長牙獅

柴油機是沒有火花塞的,引燃柴油的是壓縮衝程壓縮的高溫高壓空氣。

一般四衝程內燃機工作迴圈是吸氣衝程:活塞向下運動,進氣門開啟,吸入燃料混合空氣(汽油機)或空氣(柴油機);壓縮衝程,活塞向上運動,進氣門和排氣門均關閉,壓縮汽缸內的氣體;作功衝程:火花塞點火,引爆混合氣體(汽油機),噴油嘴噴入霧狀柴油,遇高溫高壓空氣引燃,推動活塞向下運動;排氣衝程,活塞向上運動,排氣門開啟,排出汽缸內廢氣。

整個過程只有一個衝程是作功的,其餘衝程均消耗儲存於飛輪內的慣效能。

12樓:春風電動汽車維修

柴油機(內燃機)的工作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以前看過**的 我給你找找。

啊 不好意思 這裡不是論壇 不能貼圖的。

我告訴你連線地址!

發動機的工作原理&in=1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4樓:蘇哥講車評車

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發動機一樣,都有進壓做排四個衝程,不同之處。

15樓:娛界小司機

柴油發動機是什麼工作原理,與汽油發動機有什麼不同,一起了解下。

16樓:網友

這個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

17樓:lizhongzheng玲

壓縮的空氣產生高溫高壓,使噴入霧化的柴油後**膨脹,壓力直接作用在活塞上,推動活塞沿氣缸做高速直線往復運動,然後經過曲柄連桿機構將活塞的直線運動轉化為曲柄的旋轉運動,從而輸出機械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柴油機的工作原理

18樓:he**en立夏

柴油機(內燃機)的工作原理。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柴油機的工作是由進氣、壓縮、燃燒膨脹和排氣這四個過程來完成的,這四個過程構成了一個工作迴圈。活塞走四個過程才能完成一個工作迴圈的柴油機稱為四衝程柴油機。

20樓:委正禹鴻朗

按照一定規律,不斷地將柴油和空氣送入氣缸,柴油在氣缸內著火燃燒,放出熱能,高溫高壓的燃氣推動活塞作功,將熱能轉化成機械能。

21樓:鈔瓊習幻玉

吸氣,壓縮,做功,排氣!這是最為概括和簡介的內燃機原理,包含柴油機!希望採納!

22樓:燕採佘歆

把可燃氣體**力轉化成直線運動。

單缸柴油機和雙缸柴油機區別,35馬力柴油機單缸和雙缸有什麼區別

1 單缸柴油機沒有雙缸柴油機省油,穩定,扭矩大的特點。2 單缸最高2200r min,雙缸最高也能2200r min,同樣的馬力和最大功率轉速。但是單缸沒有雙缸的大,35馬力單缸機最大扭矩點1800轉 分的,最大扭矩112n.m左右。2200轉在100n.m左右。3 單缸和雙缸柴油機之所以都能夠長時...

常柴1115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單缸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更換新泵也不行,求教

常柴1115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個人認為有可能是柴油濾芯過髒堵住了導致的,建議檢查濾芯是否需要更換。單缸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更換新泵也不行,求教 可能是那個13mm的六方螺絲被你轉動後頂到油泵了,柱塞不回位,再或者油泵出油嘴沒有被扭緊,新油泵一般都被扭緊的,只要你不動新油泵,還有就是調速器齒輪上的三...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區別,柴油機和汽油機的區別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區別主要在於壓縮比 點火方式 所用燃料及用途,壓縮比是指活塞在氣缸中運動時,氣缸中出現氣體的最大體積和最小體積之比。活塞在最低點時氣缸中氣體體積最大,活塞在最高點時氣缸中氣體體積最小,前者叫氣缸總容積,後者叫氣缸燃燒室容積。壓縮比規定為 壓縮比 汽缸總容積 燃燒室容積壓縮比是內燃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