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不處理,肌肉拉傷太久不處理會導致肌肉壞死嗎

2023-02-22 09:10:05 字數 4738 閱讀 3263

1樓:網友

如果是肌肉輕微的拉傷,不處理,過兩天就不會疼痛了,會好,如果是重度的話就不行了。

2樓:卞鵾

肌肉拉傷當然是要處理去醫院裡處理的,如果不處理,以後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

肌肉拉傷太久不處理會導致肌肉壞死嗎

3樓:健康達人

一方面是可能導致陳舊性損傷,再有就是有可能導致肌肉纖維化,這些對以後運動都會產生嚴重的影響,建議你最好即使處理損傷。

肌肉拉傷怎麼辦?

4樓:啊不啊錯過

衝擊波**:能降低損傷細胞的氧化應激反應,減輕繼發損傷,對拉傷肌肉具有**和保護作用。中藥**

採用活血化瘀類中藥**肌肉拉傷,其**機制可能與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有關。手術**:3級肌肉拉傷時,肌肉斷裂比較嚴重,出現嚴重的瘀傷、疼痛、不能行動等,可進行外科手術。

通常手術需要在傷後1-2內完成。術後積極****。

5樓:鈔金種芮雅

病情來分析:你好,如果沒有骨折的自情況bai就可以放心,單純的肌du肉拉傷,可以通。

zhi過活血dao化瘀的藥物**的。

指導意見:你的情況可以通過多休息,口服三七傷,氯唑沙宗片,布洛芬等藥物**,通過外用雲南白藥酊塗抹區域性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後bai,由於肌纖維、肌du肉內神經纖維斷裂,zhi可以引起拉傷部位dao疼痛。拉傷後應回該停止受傷部位的肌肉運動答,在受傷的四十八小時內冷敷傷處,四十八小時後熱敷、按摩傷處,加快受傷肌肉的恢復。如果有必要可以用跌打損傷膏藥和其他損傷外用藥施於患處。

7樓:一口百輝

肌肉拉傷通常是。

來肌肉過度收縮引起,源處理方法如下:

1、冷敷:出現肌肉拉傷,一定要趕緊用冰袋冷敷,可以用藥店專用的冰袋,也可以拿塑料袋裝上水後放入冰箱,還可以拿冰礦泉水瓶冷敷。一般急性期3-7天之內,每天大概冰敷10次左右,每次大概15分鐘;

2、休息:比如,大腿肌肉拉傷時,活動儘量不要讓大腿產生疼痛,如果疼痛,則說明肌肉又再次受到損失。所以應該避免肌肉再次受力。

根據肌肉拉傷的嚴重程度,輕者可以休息3-5天或者1周左右;重者可能需要休息1個月左右,不要再做鍛鍊,日常生活也不要使拉傷部位再次發生疼痛。通過以上措施,大部分能得到比較滿意的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肌肉拉傷bai後馬du上停止運動,立即zhi冰敷二十分鐘左dao

右,每天兩。

回到三次,可以收縮血管避免答肌肉腫脹。三天後則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每次二十分鐘左右每天兩到三次,熱敷可以加快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為受傷肌肉提供充足的營養。

9樓:冰封之戀

肌肉拉傷的情況會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造成我們極大的疼痛感。首先要確認一下嚴重的程度,是不是已經傷及到骨頭,建議抬抬受損部位或者來回的運動,如果在運動的時候感覺會不會出現劇烈疼痛,如果可以進行運動,並沒有刺痛的感覺,那一般就沒有傷及骨頭,可能是拉傷造成的,之後再確定一下是急性損傷還是延遲性痠痛。兩種不同的症狀,對應的**方法也不相同,判斷急性損傷一般是疼痛會立即作用於患處,會伴有發熱、腫脹等症狀,而延遲性痠疼一般是作用於區域性,一般並不會立即作用於肌膚,體驗有種痠疼的感覺。

因此肌肉拉傷因不同症狀,處理起來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針對急性疼痛。

冰塊冷敷。根據上面的描述判斷自己的手臂是急性的還是延遲性的,如果是急性的,建議需要做急性損傷處理,首先採用的冰塊和毛巾冷敷法,讓肌肉冷靜下來,降低區域性血液迴圈,這樣可以防止肌肉近一步腫脹,減輕肌肉疼痛感。

減少運動,靜臥養傷。

肌肉拉傷後請立即停止運動,這樣可以減輕進一步的肌肉拉傷行為,如果傷勢比較嚴重的話,建議用夾板進行區域性固定,重點的重點是建議儘量少活動,緩解肌肉疼痛。

貼享貼促進肌肉修復。

不管急性扭傷還是延遲性痠疼,可以在處理完成後,貼一片專門爭對扭挫傷的享貼膏藥來進行肌肉的修復和阻斷肌肉的炎症因子的**,可以起到減輕疼痛、修復受損肌肉,減少**腫脹。我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裡面備一些享貼膏藥,以備不時之需。大概12小時以內會有明顯好轉。

24小時候如果沒有好轉,這個時候需要熱敷後,在貼一片享貼,大概6個小時左右,如果沒有任何好轉建議去附近就醫。

延遲性肌肉痠疼。

延遲性肌肉痠疼是指在進行有氧或無氧運動過後,造成的肌肉乳酸增多,導致肌肉痠疼,這種情況一般24小時以內就會減輕,建議可以用熱水泡泡腳,會緩解很多,如果想不影響第二天的生活也可以貼一片享貼,可以有效抑制乳酸增加,但是這種情況我一般是不建議使用的,建議讓肌肉自然恢復會更好。

希望對你有用。

一般肌肉拉傷要怎麼處理

10樓:帛邵牛俠

1、要立即對患處做冷敷處理。

當肌肉拉傷的初期,要立即採用冰塊或者涼毛巾對拉傷處進行冷敷,或者用自來水沖洗,因為,在受傷初期的6小時以內,冷敷都可以有效緩解腫脹的症狀,減輕受傷位置的疼痛或痙攣,還可以使血液黏稠度提高,減少身體內血液向受傷部位的流動量。

2、對受傷部位進行適度包紮。

採用冷敷的方法控制腫脹以後,我們需要對患處進行包紮,用繃帶來適度包住受傷位置,有止血、鎮痛和防止腫脹的效果。注意包紮的力度,要鬆緊適度,過緊會造成血脈不通,過鬆則起不到效果。包紮要根據實際情況在2天內拆除。

3、可以適當抬高受傷部位。

對於肌肉拉傷的部位,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適當將該部位抬高,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充血、體液組織滲出等情況的發生。而且,在抬高受傷部位以後,該部位的肌肉也可以得到放鬆,減少受力,可以有效緩解疼痛症狀。

4、幾天後可採取熱敷方式**。

在受傷以後4天左右,可以採用熱敷的方式進行**,這樣做可以加速患處部位的供血,將新細胞帶到患處,幫助傷處癒合,並能夠使緊張的肌肉得到有效放鬆。熱敷可以採用熱毛巾、熱水袋等,每次15分鐘左右即可,每天可熱敷3、4次。

5、後期可對受傷部位進行按摩。

在受傷初期,是切忌採用按摩的方式處理的,因為早期按摩會加重受傷部位出血等,進而加重腫脹程度。在受傷後期,可以用較輕的手法進行區域性按摩,如果**不過敏的話,可以適當輔助一些外用噴霧或膏藥。

6、要避免再做重複致傷的動作。

對於肌肉拉傷,在傷愈之前,都要避免去做一些導致受傷的重複動作,如果繼續使用受傷的肌肉,就會進一步加重受傷位置的拉傷甚至撕裂,如果必須要行動的話,也要循序漸進,慢慢活動,以肌肉不會再度引起疼痛感為宜,並輔助器械進行支撐,不要使肌肉受力太大,以免發生再度拉傷的危險。

11樓:耽n腐

一:快速處理方法。

1.放鬆肌肉。

在運動時發生肌肉拉傷,這時候就應該停止活動。其實肌肉拉傷顧名思義就是肌肉纖維的斷裂!這時候可不要硬著頭皮繼續運動,這樣的話裂口會越來越大造成重傷。

肌肉拉傷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可以繼續運動。

2.冰敷肌肉。

冰敷可以有效的消除腫脹,減輕疼痛感。可以找個食品袋,在裡面裝滿冰塊;在使用薄毛巾包起來,輕敷疼痛處,每天大約敷20分鐘就可以慢慢消除腫脹。(不要熱敷,熱敷對肌肉拉傷並起不到什麼作用)

3.包紮拉傷部位。

把拉傷部位包紮起來可以消除紅腫,防止進一步損傷。找一根繃帶,把手臂或大腿肌肉拉傷的地方包紮起來吧。(包紮不能太緊,否則影響血液迴圈)

4.抬高受傷部位。

抬高受傷部位有益於消除腫脹。腿部拉傷可以拿椅子或是桌子托住,如果是手臂可以用繃帶吊起來。

5.吃止痛藥。

阿司匹林及布洛芬等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有止痛作用,這樣你就能比較自由地活動。當然服藥一定要按照規定的劑量來,另外,兒童不宜服用阿司匹林。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養,冰敷,運動不要感覺特別疼德幅度。

肌肉拉傷怎麼辦

13樓:龍源期刊網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

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緩解期和**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

急性生期: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性出現紅熱腫痛、功能障礙等急性炎症反應。患者要停止活動,根據情況選擇冷敷、加壓包紮、抬高傷肢等處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後加壓包紮,也可同時進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鐘,每4小時1次;24或48小時後停止使用。包紮時可用適當厚度的棉花或海綿置於傷部,用繃帶稍加壓力包紮,並經常注意包紮部位的情況。若出現繃帶過鬆或過緊,須重新包紮。

一般來說,加壓包紮24小時後即可拆除。

損傷後出現疼痛可使用外敷傷藥如雲南白藥(成藥)等,以迅速消腫止痛,減輕急性炎症。疼痛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釐散等。這一時期不能熱敷,也不能按摩傷部,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液滲出,使傷部更腫脹。

雖然傷處不能揉,但可在周圍部位循經取穴進行點按,有利於消腫止痛。如,手腕受傷腫痛,點按曲池、內關、合谷;踝部受傷,點按血海、三陰交。即便傷者或家屬不懂得穴位也沒關係,只要所按位置大概正確即可。

14樓:網友

肌肉拉傷會感覺到很疼,應該停止大量的運動並對傷處做出處理,否則會不容易恢復而造成其他的傷病。

15樓:心外科陸華副主任醫師

運動後肌肉拉傷的處理:1.出現明顯疼痛,先停止運動;2.

做區域性的冰敷,過了24小時後做理療或熱敷。預防運動損傷包括:1.

充分的熱身,特別想運動目標肌群,小強度的熱身一定要做;2.運動動作需正確。

腰部肌肉拉傷太久怎麼辦,腰部肌肉拉傷太久怎麼辦

可以說。就是2字休息。加上外敷。每天晚上上推。肌肉。使肌肉活血。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恢復 不一定,關鍵是休息,不然以後有可能遺留慢性疼痛。24小時內可以冷敷,以後熱敷,適當作一些理療。可以鍼灸按摩 功能鍛鍊,騰洗藥外用,方藥 當歸20g,丹蔘30g,桃仁30g,伸筋草30g,稀薟草30g,透骨草30g...

肌肉拉傷如何調理,肌肉拉傷怎麼辦?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 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快速恢復,小腿肌肉拉傷要多久才恢復

小腿肌肉拉傷最正確的說法是 前腔室症候群。罹患後,小腿前側脛骨周圍的組織會變得很敏感,產生有如剃刀刮過小腿脛骨般的疼痛。不同的是,小腿肌肉拉傷是過度使用的結果。經常發生在跑步者身上。方法 杜絕不良活動 必須放棄造成疼痛的活動。用鳳梨酵素追趕疼痛 鳳梨酵素是一種存在鳳梨和木瓜中的酵素,對發炎緩解很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