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脹痛怎麼辦?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2023-02-22 09:05:06 字數 5441 閱讀 3864

1樓:巧秀英危橋

1。如果耳洞還是流水(估計也就是發炎了)建議你去藥店買3樣東西~酒精,雙癢水和紅黴素眼藥膏。把耳釘取下後放在酒精裡泡30分鐘(單純的擦擦殺不死細菌)然後用棉花沾點雙氧水把耳洞前後徹底清理乾淨!

雙氧水有消毒去腐的功效,能把你耳洞裡的膿或是水都清理乾淨,碰到破損的**也不會疼!(但是建議你少用點,因為你說你還有溼疹)最好忍住疼,把耳洞裡的膿水什麼的擠乾淨!然後把耳釘在紅黴素裡插一下再帶回耳洞裡!

這樣既幫助耳洞消炎還能起潤滑作用,幫助你帶回耳釘不疼!這樣就算清理乾淨了!如果平時還不舒服的話用酒精在耳洞周圍擦擦~每天3到5次~用雙氧水清潔的話3天一次就可以!

2。建議你辣椒,酒什麼的這些發物就不吃為好!還有海鮮什麼的!

3。洗澡洗頭時特別要注意不要讓水進耳洞,這是大忌!天熱流汗也要注意!這天是容易發炎,我也有時不注意發炎下!

4。不要頻繁的把耳釘拿下來哦~~就帶上去擦好藥讓它自己好!(這點有時候我也做不到,老是擔心裡面不好,老拿下來清理,結果老會搞的紅紅腫腫)

5。睡覺別壓著耳洞!

以上建議是我親身體會~祝你和我自己的耳洞都好運啊!

2樓:新鄉助聽器

裡面真的疼痛的話,還是去醫院做檢查吧,不是上火,怕是有炎症了。

3樓:網友

不放心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兒?怎麼辦?

4樓:健康一線**網

耳朵疼痛常見**如下:1、急性中耳炎;2、慢性外耳道炎;3、神經痛;4、外耳道皰疹:屬於病毒感染,應給予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進行**。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早分早好

耳痛也是一種常見病,引起耳痛的原因較多,就耳朵本身的病變而言,一般有以下幾種。

●外耳道炎當耳內不適時,有人喜歡用指甲、髮夾等在耳內掏挖,這容易將耳道**戳破,引起感染髮炎。此時不但有耳痛而且還可伴有出血。

●外耳道癤腫當外耳道炎得不到及時**時,或年老體弱、患有糖尿病時,或耳道**長時間受到水的浸漬,**表面抵抗力減弱時,往往容易發生耳道癤腫,癤腫會逐漸腫脹、化膿,將耳道堵塞,引起疼痛。

●急性中耳炎在中耳腔內發生細菌**染時膿液不斷增多,並直接壓迫對疼痛敏感的鼓膜,會引起耳內陣陣疼痛,可呈搏動性疼痛。

●耳皰疹這同病毒感染有關,在耳廓上比較多見,所引起的耳痛似針刺或燒灼,少數人還可伴隨有面神經癱瘓,聽力減退、噁心、嘔吐等症狀。

●耳耵聹就是俗稱的耳垢,由耳道**下的耵聹腺所分泌產生。耵聹積聚時可堵塞耳道,聽力會受到影響。一旦耳道內進水,耵聹會發生膨脹,緊緊壓迫耳道產生耳痛。

●耳腫瘤當耳道或中耳腔內長有惡性癌腫,隨著病情的發展,會出現耳道流血和聽力下降等病症,還會有程度不同的耳痛。

最好儘快去醫院,很多病都可以導致耳朵裡面疼,比如中耳炎,如果拖延時間,導致鼓膜破裂,可能會影響聽力。

6樓:網友

在平常的生活中,有時候因為感冒時間太長或者是流鼻涕的時間長會引起的耳朵痛。但是,也有些人是因為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引發耳朵疼痛、耳朵內膜發炎等。

1.耳朵痛有可能是因為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當感到耳朵不舒服的時候就用手指去掏耳屎。但耳朵又比較的脆弱,有時候用力過度容易把耳道的**戳穿,引發耳朵的感染,造成耳朵痛,而且還有可能會伴有血絲。

2.耳朵痛還有可能是因為耳朵的神經痛,有的人長期生活在噪音的環境中,時間長久了就會造成耳朵痛的現象出現。這種狀況時有時無,在醫生檢查的時候發現不了什麼病變。

3.有的人耳朵有很多的耳垢,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耳屎。這些耳垢是因為耳道**下的耵聹腺所分泌產生,當耳垢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候,如果不及時清理乾淨,有可能會造成堵塞耳道,引發耳朵痛。

還有就是平時游泳的時候,耳朵很容易進水,游泳過後水導致耳垢膨脹,從而壓迫著耳道引發耳朵的疼痛。

如果發現耳朵裡面疼的情況建議可以到專業的五官科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看看耳朵的正常情況如何?

7樓:北京首大****

您好:如果耳朵裡面出現疼痛,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1、患者平時可能有經常摳耳朵的習慣,如果不小心將耳道黏膜弄破,可能就會有疼痛感。

2、患者著急、上火或者耳道里面進水之後容易導致黏膜感染,形成急性外耳道炎,患者耳朵裡面也會有疼痛感。3、如果患者耳朵裡面有肉芽腫形成或者形成膽脂瘤,感染後患者耳朵裡面也會有明顯的疼痛感。4、患者很有可能出現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常常是由於感冒所引發。

不管是以上哪一種情況,都需要積極的明確**,再對症處理,患者耳朵裡面疼痛的情況會有改善,必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檢查。

8樓:德瓦尼諾

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是耳內悶脹或堵塞感、聽力減退或耳鳴等,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

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不被察覺。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多數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

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中耳炎的危害也比較大,反覆中耳炎會使鼓膜穿孔增大、中耳粘連硬化,使聽力進一步下降。如不適當用藥,另可引起內耳神經功能下降,導致更難醫治。中耳反**炎可導致骨瘍型或膽脂瘤型中耳炎,骨頭受侵蝕時有可能導致面神經癱、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內外併發症,甚至有生命危險。

9樓:實茂孟爾白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你耳耵嚀引起的,就是耳垢集太多造成的。如果是油性耳朵的話而又沒有進行正確處理那就可能會這樣。所以你先要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如果是這個問題醫生就會用專門的方法弄出來,問題就能解決了。

10樓:天津長庚

耳朵裡面疼應該是耳朵進水引發了中耳炎,中耳炎常見症狀有:耳痛、耳流膿、聽力減退、耳鳴等。可因耳朵進水、咽鼓管感染等原因導致,建議做一個耳內窺鏡檢查,確診病情,再根據病情針對性**,一般中耳炎早期可以做物理**。

建議保持耳內清潔乾燥,不要進水感染。

11樓:旅芳澤皇孤

應該是跟我一樣用耳過度了,或者是因為**聽的時間太長,辦法是**接通後在放在耳朵上聽,**的嘟嘟聲很傷耳朵。

12樓:昂素琴前書

很正常,因為口鼻耳是通的,炎症可以蔓延過去,估計有點發炎,去醫院看看,洗下耳,洗耳很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耳朵裡邊有沒有進過水呀,有可能是有炎症了,以防萬一還是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一下為好,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及時**解決,避免出現一些病症什麼的。話說中耳炎真的是很痛苦呀,早點去看看唄。

14樓:**寄存箱

有可能是洗頭的時候水流入耳蝸沒及時清理導致發炎,或者是耵聹遇水發漲壓迫耳道,儘量避免用手指直接扣耳朵,容易損傷耳道。

15樓:清風躍林

耳朵裡面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的疼,可能是瘤嗯,肝火太旺了。

16樓:網友

給你回覆了,採納答案吧,耳朵疼,經過本大人專業分析,這是由於你經常洗頭,洗髮水沫子被無意間衝進了耳朵裡面,或者坐車時頭靠在了車子上,引起了陣痛,常此以往,導致耳朵疼,**耳朵疼的方法是塗抹鴕鳥油,然後用熱毛巾熱敷,兩天見效。

17樓:悅悅專屬暱稱

你要注意一下你的用餌,健康首先你要知道你耳朵疼之前你對耳朵做了什麼,是不是因為?耳機使用時間太長了,然後使用耳機的時候聲音開的太大了,然後還有一個就是是不是有什麼小蟲子怕進去了之類的?

眼睛脹痛是什麼原因

18樓:何處惹丨塵埃

突然眼脹頭痛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嚴重時可致盲,眼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出現眼脹、頭痛、視力下降等,一定要及時就醫,以排除青光眼的可能。

一般情況下,眼壓穩定在10~21mmhg範圍內,晝夜存在一些變化。角膜後面與晶狀體前面的腔隙內充滿了房水,而房水是對眼壓影響最大的眼內容物。

正常情況下房水的產生和排出維持著動態平衡,當這一平衡被打破,眼壓間斷或持續升高時,其產生的機械壓迫和視神經缺血就會引起視神經的損害,而視神經是不可再生的,因此會出現不可逆的視功能損傷。

19樓:w兩個w世界

眼睛浮腫原因與飲食習慣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鹽分會使水分滯留版,引起淋巴循權環趨於緩慢,所以長期食用高鹽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無法有效排出體外,長期聚集自然出現難看的浮腫。睡前喝太多水、睡覺姿勢不當、枕頭過低,睡覺時體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會因為體內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腫。

內科病的急慢性腎炎均可引起眼睛浮腫。你的心腎功能不好,建議你到醫院做一個尿常規,檢查一下腎功能,若尿常規正常,那就沒大問題,可能是迴圈系統不太好,平時是否有渾身乏力,頭暈腳輕,食慾不振,建議你多參加戶外活動,和體育鍛。最簡單有效鍛鍊方法是堅持晨跑,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可見引起眼睛腫脹的原因是很多的,為了讓大家儘量不被眼睛腫脹所困擾,在生活中應該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儘量少熬夜在睡前也不要或者少喝水,平時也要多加鍛鍊,因為好的體質也可以預防眼睛腫脹,所以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是關鍵。

20樓:丘光莊倚

發熱,頭暈眼花,bai

眼睛很澀,這些都是du眼睛脹痛的症zhi狀,還有dao甚至會影響到視力!你內可能用眼的時容間過長造成眼皮勞,或者一直在一個地方時間太久缺氧導致你的眼睛脹痛,建議你學習時也要適當的休息,必要時到醫院做個檢查!

21樓:北京首大上班族

意見建議:建議一定要注意衛生,由於紅眼病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如果家庭裡面有人患有紅眼病的話就要注意隔離,不要和他們共用臉巾。

22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這種情況來看,如果出現了長時間使用電腦後,這種情況下出現了眼睛脹痛的情況發生,這種情況下一般是由於,淚液分泌不足導致的。

23樓:zps是大傻蛋

用眼過度 或者眼睛裡有異物。

耳朵痛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耳痛為一常見症狀,可分為耳源性耳痛、反射性耳痛以及神經性耳痛三種。耳源性耳痛又稱原發性耳痛,係指耳部本身病變所引起的耳痛。反射性耳痛又稱繼發性耳痛,是由於支配耳部的神經同時又支配其他部位的感覺,所以其他部位病變引起的疼痛可通過該神經反射至耳部引起耳痛。

神經性耳痛是由於耳部感覺神經本身的病變而引起的疼痛。如果出現頭暈、耳痛、耳鳴、重聽等症狀時,及早檢查診斷**,應用改善血迴圈和促進神經營養代謝,必要時亦可高壓氧**。

常見原因:1、外耳疾病:耳郭挫傷、耳郭軟骨衣膜炎、耳帶狀皰疹、耳撕裂傷、耳灼燒傷、外耳道耵聹阻塞、外耳道異物、外耳道炎、上皮癌等。

2、中耳疾病:鼓膜外傷、骨膜炎、乳突炎、大皰性骨膜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性發作、中耳癌等。3、反射性耳痛:

三叉神經痛、舌咽神經痛、膝狀神經節痛、喉上神經痛、頸神經叢痛等。**原則:針對引起耳痛的原發疾病進行**。

根據不同疾病而採用相應的**措施。

耳朵疼,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描述看來您可能患有中耳炎。中耳炎的常見症狀 1 聽力減退 聽力下降 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不被察覺。2 耳痛 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本病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3 耳鳴 多...

耳朵戴耳環過敏怎麼辦,戴耳環耳朵疼怎麼辦?

你是對鐵的耳環過敏了,建議你還是不要買那些鐵之類的耳環了,可以買純銀的,現在不是有很多含銀量很高的耳環嗎?奢侈一點買一對,不然耳朵會感染的。因為夏天人出汗比較多 洗頭髮 洗澡比較頻繁 耳洞會很容易弄到水 鐵質的針遇到水反應的 建議你帶透明塑料的針 或者銀針的 也可以每天晚上把耳環拿下來 放進酒精裡清...

耳朵進蟲子了怎麼辦,耳朵裡面進蟲子怎麼辦?

耳朵裡面進了蟲子千萬別掏!耳朵進蟲子了怎麼辦?昆蟲進了耳朵怎麼辦?您好,昆蟲進了耳朵,建議抓進去醫院耳鼻喉科去處理,自己沒有把我的情況下不要盲目處理,以免損傷鼓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可側臥使患耳向上,將眼藥水滴入耳朵,把蟲子淹死,然後去醫院請醫生用鑷子取出異物。向耳朵眼裡吹一口香菸,把小蟲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