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地女子騙婚怎樣解除婚姻關係?

2023-02-22 09:35:04 字數 1816 閱讀 1930

1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正常情況下的離婚訴訟,採取「原告就被告」的原則確定管轄,原告應當向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起訴。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地居住地不一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所謂「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所謂「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如被告的戶籍遷出後尚未落戶,有經常居住地,由該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戶籍遷出不足1年的,由其原戶籍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超過1年的,由其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特殊情況下不按照「原告就被告」的原則確定管轄,而由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這種情形是指下面的情況:(一)對不在中國領域內的人提起的離婚訴訟;(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離婚訴訟;(三)對被監禁的人(是指因涉嫌犯罪被羈押、判刑或者被勞動教養的人)提起的離婚訴訟;(四)非軍人對軍人(軍人一方為非文職軍人)一方提起的離婚訴訟;(五)被告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原告一方起訴要求離婚的訴訟。

值得注意的是,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的離婚案件,原告在起訴離婚時,有義務按照法院的要求提供有關被告去向的證明材料。如對下落不明的被告提起的離婚訴訟,應當提供被告原住所地居民委員會或村民委員會出具的證明被告下落不明的證明材料;對被宣告失蹤的被告提起的離婚訴訟,應當提供失蹤人被人民法院宣告失蹤的生效裁判文書。

2樓:大頭小羊

找律師問問看,反正是免費的。

3樓:宇宙全曉生

法律上如果兩年內一方沒有出現,可視為失蹤,這樣的話訴訟離婚只需一方同意即可。所以你可以找找關係,到村委開具出女方已失蹤兩年的證明,這樣可以離婚。或者就等兩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原告就被告的原則,如果是你親戚起訴離婚的話是須到被告的所在到地法院起訴。但是如果雙方能夠協商解決的話,則可以在你親戚的戶籍所在地辦理。

縱橫法律網 黃志明律師。

我2023年4月14號領證結婚之後3天人不見蹤影到至今,這屬於騙婚嗎?那麼我怎樣才能解除這婚姻呢? 30

5樓:正氣長春

如果2023年領取結婚證後,人就不見了蹤影,你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宣告其為失蹤人,然後解除婚姻關係。‍

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算騙婚?可以申請解除婚姻關係,算婚姻關係無效? 10

6樓:小二毛丫頭

婚姻關係只能無效或者可撤銷。無效情況: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可撤銷:被脅迫。且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其他情況婚姻關係是成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法律明文規定不能結婚的情景,比如近親啊,遺傳病啊,智障等情景,婚前隱瞞的,屬於無效婚姻。

騙婚的可否申請撤銷婚姻

8樓:賈律師說法

生活中有很多被騙婚的,那騙婚屬於無效婚姻嗎?可以撤銷嗎?

被騙婚怎麼辦,可以請求婚姻無效嗎

9樓:七臺河李陽平

被欺騙形成的婚姻關係,不能直接適應宣佈為無效婚姻。如果如果了欺騙形成了婚姻關係,如果確定沒有感情或發現被欺騙後感情破裂的,可以申請解除婚姻關係(離婚)。

10樓:暴風雪影

有充份的證據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女子在平臺控訴岳雲鵬騙婚,會對岳雲鵬造成什麼影響

都說人紅是非多,很多演員明星在紅之前想要個新聞都難,在紅了之後,吃個飯,走個路,小手碰破皮都能夠上熱搜。很多想要蹭熱度的人,想讓自己也紅起來的人,想擴大自己知名度的人,都會選擇蹭現在比較當紅的明星或者事件的熱度。連小嶽嶽都會有假新聞來蹭熱度。女子在平臺控訴岳雲鵬騙婚,因為是假訊息,所以並沒有對岳雲鵬...

岳雲鵬遭女子控訴,稱被騙婚懷孕,現在怎麼樣了?

真有問題也就不可能上央視春晚了。不可能倆女的怎麼懷孕。現在誤會已經解開,這個女子只是為了貪錢而編出來的這些故事,這件事結束得很快,岳雲鵬的形象也得到了維護。現在熱度已經下去了,並且也被證實了這件事情是假的,他是被冤枉的。岳雲鵬被爆騙婚有私生女,女子含淚索要名分,這件事該如何看?這件事情根本不是真的,...

女子為什么會當街被割喉,女子為什麼會當街被割喉

女子當街被割喉,這一恐怖事件居然發生在北京五環一小區。據報道,這一女子僅有20多歲,目睹女子當街被割喉事件的目擊者表示,女子甚至來呼救都來不及,直接就被抹了脖子。女子當街被割喉震驚,有稱 手法如此嫻熟,難道是職業殺手?動用了警犬,目前正在現場調查。女子當街被割喉 僅20多歲 一刀直接切開大動脈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