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客氣是什麼意思

2023-02-22 10:15:05 字數 1219 閱讀 9166

1樓:旅遊達人在此

不客氣意思是別人感謝時所說的禮貌用語,相當於不用謝。也指隨便,不拘束,無所顧忌。

用法:1、再嬉皮笑臉的,我就對你不客氣!

2、你膽敢再朝前走一步,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3、我毫不客氣地教訓了他一番。

4、他說話這樣不客氣,真有點咄咄逼人。

5、我這並不是要互相標榜,我老實不客氣地說,我們的思想是完全一致的。

反義詞:

反義詞:謝謝。

「謝謝」是漢語中表達感謝的常用詞語。尤指對接受別人給予的或提供的恩惠說些感激的話。

一種發自內心用言語表達的感謝,也常用於受到別人幫助、得到別人寬容等場面。

出處:1、唐 韓愈。

《譴虐鬼》詩:「屑屑水帝魂,謝謝無餘輝。」方世舉注:「

2、《說文。

》:『謝,辭去也。』重言之者,言其去之久遠也」。

3、清 周亮工《與何省齋書》:「謝謝先生,一巵亦不忘不肖弟,有情人哉!」

4、《官場現形記》

第三二回:「趙大架子回稱一句:『謝謝。』」

5、冰心。《追念振鐸》:「更請你多多替我們謝謝老太太,她的手藝真是高明!」

2樓:花dd面2d仙

這是一句禮貌用語,表示不用謝的意思,不用客氣。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用謝,不用客氣。

不客氣是一句禮貌用語,表示不用謝的意思,不用客氣。

不客氣的意思:表示不用謝。不客氣的意思:

1.表示不用謝。不客氣的意思2.

表示沒關係。不客氣的意思3.不用客氣。

4.表示對方的尊重。不客氣的意思5.

不用謝,不用謝。 6.不客氣,不要客氣。

7.不要客氣,不要客氣。

擴充套件資料。不客氣的用法:

1、不客氣地向別人提問。

2、不客氣地請別人做事情。

3、不客氣地拒絕別人。

4、不客氣地批評別人。

5、不客氣地讚揚別人。

6、不客氣地表示歉意。

緬甸很窮,可緬甸人為什麼會毫不客氣的拒接你百元美鈔

i took a all shovel from the 貧窮緬甸,為什麼會有大量印度人 根據統計印度後裔緬甸人佔印度人口的百分之二,有人說可能更多。他們大部分生活在緬甸經濟最好的兩個地方,一個是以前的首都仰光,還有一個是曼德勒。18世紀英國俘虜了緬甸最後一個王錫袍之後,緬甸就成了印度的一部分,為了...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