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晚睡早起,如何做到晚睡早起?

2023-02-22 10:15:06 字數 5265 閱讀 5088

1樓:帳號已登出

有的人晚上熬夜睡得很晚,第二天也能早早的起床,有的人不管晚上睡得多早,早上也不想起來,如何做到晚睡早起

方法/步驟。

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規劃好,早上有事情做,自然起來的就早了。

晚上可以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這樣就不瞌睡了。

如果你已經養成晚睡,早起的生活規律,那麼你的生物鐘估計也就這樣了。

想要第二天早起,頭一天晚上就不要喝酒,我的經驗是晚上喝酒第二天早上就起不來了。

如果實在是起不來,可以給自己定一個鬧鐘,或者找一個人叫自己起床。

實在是瞌睡的不行,可以找人聊天,聊著聊著就不瞌睡了。

2樓:時刻選擇

成年人睡眠時間。

而刷到凌晨三四點,也別去看社交軟體,你可能會迷失在某個朋友圈。

或空間翻得津津有味,你更不能打遊戲,說好的最後一把把到了凌晨五六點,那也是極有可能的。

比較建議的方法是睡前喝溫牛奶,看新聞報紙,沒有報紙看卷子,沒有卷子聽輕**,有條件建議再喝一點小酒,記得一定是小,別喝多了醉得不省人事第二天不知你是誰,還可以點一隻香薰,一定是清淡好聞的香氣,那如果是六神花露水。

那種氣息你也可能無法入睡,然後就是拉窗簾,關窗戶(記得開個縫縫空氣流通),關燈後閉眼,腦海中想一想你抱著你喜歡的人睡覺,基本上等個五六分鐘你就能睡著了,(睡不著可能是你想的畫面太豐富了建議點到即止)

睡前需要把手機電量充滿(再不濟也要百分之五十)把鬧鐘從5:30到6:00每隔十分鐘設定一次,再在6:10-40各設定一次(具體時間根據你自己定),以免你賴床直接睡到自然醒了。

鬧鐘**建議聲音洪亮或者亢奮又悠長的曲子,然後把手機放到你一隻胳膊再伸長一寸的位置,這樣第二天早上你準時起床的概率就會非常大!!

如何做到晚睡早起? 20

3樓:情感百態小生

有責任心的是人一般在有事情的時候都會比較上心,自然會醒的比較頻繁,如果是經常性的,建議鬧鐘幫助吧。

4樓:真誠無怨無悔

您好,按時作息很重要,長此以往,容易生病。要想早起,可以喝一大杯水,就可以憋醒了。

5樓:小美哥棒棒噠

多調幾個鬧鐘,然後適應一段時間,你就會形成生物鐘了,以後自然就會到點想睡覺到點會醒來了。

6樓:猶鋒

相比較而言,我覺得你還是試試早睡早起吧,晚睡早起強迫自己能起來,但是對身體傷害大,不建議採取。

7樓:xx曉曉

早上既然要早起,晚上為何要熬夜,你這事不自律的表現,還是少玩手機,好好睡覺,這樣一天才有精神去幹任何事情。

8樓:年年有今日是我

很簡單,有一個方法叫補充睡眠法,意思就是中午和傍晚注意能坐著絕不站著,能躺著絕不坐著,休息好,並定好第二天的鬧鐘,玩手機到十二點關燈睡覺,第二天聽到鬧鐘就起來,養成習慣了就可以做到,希望對你有幫助。

到十二點就睡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的辦法。至少對我個人特別好用,你可以試試。就是喝茶。

我以前也是,如果睡得晚,早上就起不來。後來,我喝茶發現的確睡眠時間變短,人也能清醒。但是,喝什麼茶還是需要摸索的,我個人覺得白天喝綠茶或者烏龍茶,保持清醒,快晚上可以喝熟普洱茶,比較不影響入睡。

10樓:綠柚萌萌噠

我覺得你養只一隻狗就可以做到了…

怎麼才能晚睡早起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鬧鐘,或者睜著眼睛到天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對身體不好。

定一個鬧鐘,放遠點地方。

或者找個人叫你。

13樓:

要晚睡早起,只能靠鬧鈴了。

14樓:趙欽欽

跳舞!唱歌!找一些能吸引你的東西!

怎麼能夠做到晚睡早起?

15樓:老劉生活匯

每天早起一小時,生活會發生什麼變化?我們怎麼才能做到早起呢?

怎麼才能晚睡一點,早起一點?

16樓:why耶耶

我覺得睡晚一點這個很簡單啊,上了大學以來。我什麼都沒有學到,熬夜倒是學的非常的到位。所以早起一點這個我就得看情況咯。早上有課我就可以早起,沒課我就睡懶覺。

一般你要晚睡還想早起就有點困難了。人都是需要一定的睡眠的,晚睡必然就一定會睡不夠,睡不夠我們就想要睡多一點,但是你要早起的話就得給自己調個鬧鐘了。因為你不一定可以自己醒的過來,昨晚困了就很容易睡死過去的。

鬧鐘睡醒了一般你會覺得很困,人困的時候怎麼辦呢?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去做運動了。運動可以使人變得精神。

不要小看早上的運動,它可以讓人一整天都精神的。

17樓:青羽煙陽

額,我以為我眼花了,特地戴了眼鏡又瞅了一下,我沒有看錯,是晚睡早起!→_

有點不理解,正常情況不都應該是早睡早起麼,晚睡了還早起個什麼,你給我早起一個試試?好吧,我承認這種事情我沒少幹,說出來還有點不好意思呢,畢竟我一直在維持早睡早起的好形象,以此來教育我老弟:年輕人,要有一個好習慣。

其實,我最近情緒上的起伏有點大,可能是缺愛了,反正就是那種晚上不想睡,早上醒來的特別早的狀態。

所以,大概你也可以試試。嗯,不是讓你把自己整的神經質,搞什麼情緒波動。我是建議你給自己找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就是那種能讓你熬夜的。

其實,你可以選擇學習呀,放心,不是要你選擇專業課,你就學那個你想要掌握的既能,像什麼ps呀,繪畫呀,我覺得都可以。畢竟,白天那麼忙,也就只有晚上的時間可以自由支配了。這樣,晚睡的要求就達到了。

早起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比較容易的。最簡單的,你去設定鬧鐘,讓鬧鐘叫你起床。嗯,當你還沒有到達一定高度的時候,我不覺得每天能叫醒你的是夢想。

所以,你還是藉助一下鬧鐘吧,一個不行就兩個,兩個不行就多個,反正時間久了,生物鐘就可以形成了,然後你也就可以自己起來了。這樣,早起的要求也達到了哈!

我個人覺得這樣還是有效果的,不知道你可不可以,你呢,可以試一試。總之,最關鍵的還是要堅持,絕對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人們都說,二十一天養成一個習慣,你可以這麼著來二十一天,也許以後就都是這樣的生物鐘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一句,早睡早起才是王道。→_

18樓:

當然是建立在生命之上,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一定的睡眠時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是對身體的一個傷害。近年來,由於社會的生活節奏逐漸變快,人們的身體素質越來越差,越來越多的疾病出現了年輕化的表現,甚至還有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在一夜之間猝死,就離開了。

在現在這個社會有許許多多害人的東西,比如說再不努力你就老了。別人比你優秀,還比你更努力,你還有什麼資格在那裡睡覺?為了以後的生活,讓我們一起奮鬥。

這些勵志雞湯確實有一定的積極性的作用,但也引起的更多的消極方面的作用。雖說現在這個社會的事實就是你不努力,你基本很難出人頭地。但我認為說的努力不應該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之上。

健康就相當於數字1,那你所擁有的其他東西就是數字1後面的0。即使你擁有再多的零,最前面的1倒了,那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在我看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東西。但我們也可以通過其他方法去我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們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同時我們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對身體將是一個極大的傷害,還會影響你的工作效率。充分的休息才是提高你工作效率的前提。

不管你工作再忙,學習再忙,適當的時候還是要好好的休息。

如何能在熬夜之後早起?

19樓:編劇31356勺捌

可以在早上的時候找個人叫自己,讓他給你發**,發訊息,在選擇人方面上,你可以選擇你的朋友或者是你的父母。因為他們都是真正關心你的人,所以他們應該也不會拒絕你的這個請求。這就是我在熬夜之後還可以早起的原因。

20樓:晁立紅

如果你想要在熬夜之後做到早起,那麼你一定不可以賴床,要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暗示自己明天一定要早起,因為如果賴床了就會導致上班遲到,這樣的話除了會被領導罵也會扣工資,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所以心理暗示非常重要。

21樓:絆你一生

首先在心裡給自己下一個目標,規定自己一定在這個時間起來,同時也設定鬧鐘,加強一下效果, 開始執行的第一天你一定要起來,有了第一天,相信會辦的到的,當然這個心裡的作用都重要,我自己就試過,過了一星期,你想不起來都不行了,到了那個時間你就會自然醒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自覺,第二,要找個人來督促你,第三,你一定要聽那個督促者的話,第四,要堅持如何做到早睡早起,工作以後,養成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晚睡晚起一直都想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表,但是每次都是堅持一段時間以後又不小心晚睡。

23樓:寶寶71056傷匪

作為一個加班族,經常熬夜,但是在經過幾次熬夜加班之後,但是上班遲到的結果,我不得不想一個辦法讓我在熬夜之後早起,比如說我通常會定上十幾個鬧鐘,每隔一段時間提醒我一次,這樣的話我上班就不會遲到了,也會做到早起。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熬夜之後害怕自己起不來的話,你可以讓你身邊的人叫自己,比如說讓你的父母在早起之後提醒你一下,或者讓你的老公定個鬧鐘,早上提醒你起床,這樣的話你絕對不會遲到的。

25樓:阿舞子

如果你心裡真的這樣這很重要的事情的話,你是到了那個時間點可以自己醒的,不需要去依賴於任何東西,只因為你著急,那件事情重要。要是真正著急,真的不會讓自己睡的很死。

26樓:以心

可以定個鬧鐘啊,如果怕自己起不來的話,就可以多定幾個,這樣子就可以自己起來啦,以為的依靠別人並不是一件好事,還會使自己變得缺少應變的能力,還會是自己過於依靠別人。

怎麼才能熬夜還能早起呢?

27樓:探花飛刀李

每天睡眠不足六小時嚴重影響身體健康,不足四小時長時間會引起猝死。

28樓:vick章

您好你可以每隔一分鐘定一個鬧鈴,總會被吵醒的,友情提示喲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再怎麼拼也要注意身體喲。

望採納,給個贊,謝謝。

29樓:網友

熬夜後,第二天讓別人叫醒你。

30樓:可靠的

那就別睡覺啊!

喝咖啡,提神醒腦!建議你還是按照人的生活規律來好!身體健康很重要!

晚睡早起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最近,美國哈佛大學發表了一項關於睡眠時間的研究,其結論似乎顛覆了人們對 早睡早起身體棒 的認知。該實驗選擇了一些志願者,讓他們每 天只睡4個小時。所不同的是,一組人在晚上11點到第二天3點睡,另一組人在凌晨3點到早晨7點睡。結果顯示,早睡早起 的一組朋友,第二天的身體感覺明顯比 晚睡晚起 的一組朋友...

為什麼晚睡晚起的人比那些早睡早起的人智商要高

這個有間接關係 首先人每天下午16點 晚上22點是精神最好的時候,這時候工作學習效率最高。而早晨4點 10點這時候的大腦很容易犯困,情商可以發揮,但是智商不容易發揮,容易發怒,精神不容易集中。如果養成習慣,久而久之早睡早起的人情商高,晚睡晚起的智商高,這是必然結果。我們國家早睡早起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

關於睡眠 是早睡早起對身體好還是晚睡晚起對身體好?謝謝了

早上過了6點以後睡覺都是都是潛睡眠,沒有意義的,晚上10點以後睡下去,早睡早起確實有益 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質醇指標較低,因此他們的精神抑鬱度也較低。人體激素分早晨型和夜晚型兩種,皮質醇是早晨型激素的代表,起著分散壓力的作用。沒有壓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