酚酞遇酸變什麼顏色

2023-02-22 11:05:04 字數 1232 閱讀 5432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酚酞在酸性和中性溶液中不變色。

酚酞是一種弱有機酸,常溫下為白色或微帶黃色的細小晶體,無臭,無味,難溶於水而易溶於酒精、乙醚。溶解在酒精溶液中製成酸鹼指示劑,在酸性溶液中呈無色,在鹼液或鹼金屬。

的碳酸鹽溶液中呈紅色。

酚酞變色範圍ph值,由無色變紅。當酚酞試劑滴入水或中性、酸性的水溶液時,會出現白色渾濁物,這是由於酒精易溶於水,使試劑中難溶於水的酚酞析出的緣故。

酚酞的用途

1、用於有機合成:主要用於合成塑料,特別是合成二氮雜萘酮聚芳醚酮聚芳醚酮類聚合物。

該類聚合物由於具有優良的耐熱性、耐水性、耐化學腐蝕性、耐熱老化性和良好的加工成型性,由其製成的纖維、塗料及複合材料等很快被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機械裝置、交通運輸、宇航、原子能。

工程和軍事等領域。

2、用於酸鹼指示劑,非水溶液滴定用指示劑,色層分析用試劑。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酚酞。

2樓:遠航談社會

酚酞試液遇酸性無色,遇鹼性變紅。一般用來作酸鹼滴定指示劑。酚酞是指一種化學成品,屬於晶體粉末狀,幾乎不溶於水。

其特性是在酸性和中性溶液中為無色,在鹼性溶液中為紫紅色。常被人們用來檢測酸鹼。

酚酞的變色範圍:

酚酞的變色範圍是,所以酚酞只能檢驗鹼而不能檢驗酸。

酚酞作為一種常用指示劑,廣泛使用於酸鹼滴定過程中。

通常情況下酚酞遇酸溶液不變色,遇中性溶液也不變色,遇鹼溶液變紅色。然而,酚酞在強鹼中由紅色迅速退為無色,而在濃酸中也會變色,在稀酸溶液中酚酞滴加過量造成沉澱,使溶液變成白色渾濁。

酚酞遇鹼變什麼顏色遇酸變什麼顏色

紅色。酚酞是一種弱有機酸,在時為紅色的醌式結構。酚酞的變色範圍是,所以酚酞只能檢驗鹼而不能檢驗酸。酚酞的醌式或醌式酸鹽,在鹼性介質中很不穩定,它會慢慢地轉化成無色羧酸鹽式 遇到較濃的鹼液,會立即轉變成無色的羧酸鹽式。所以,酚酞試劑滴入濃鹼液時,酚酞開始變紅,很快紅色退去變成無色。酚酞遇鹼變紫紅色。酚...

澱粉遇什麼會變藍,澱粉遇到什麼會變藍?

澱粉遇碘會變藍 以為 澱粉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澱粉與碘酒反應的本質是生成了一種包合物 碘分子被包在了澱粉分子的螺旋結構中了 這種新的物質改變了吸收光的效能而變了色。天然的澱粉組成成分可以分為兩類 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直鏈澱粉約佔10 30 分子量較小,在50000左右,可溶於熱水 70 80 形成膠...

黑色加什麼顏色變棕色紅色加黑色變什麼顏色

黑色加黃色復,再加一點點制紅色變 棕色。bai 當不同的色彩搭配在du一起時,色相彩度 也稱飽和度 明度作用會zhi使色彩的效果產生變化。兩種或者多種淺顏色配在一起不會產生對比效果 同樣多種深顏色合在一起效果也不吸引人 但是,當一種淺顏色和一種深顏色對比在一起時,就會使淺色顯的更淺,深色顯的更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