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米跑步比賽的戰術及技巧,二百米跑步技巧方法

2023-02-22 12:20:05 字數 4937 閱讀 8794

1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成績主要取決於你的技術、速度耐力水平、和身體的爆發力。因此訓練也要從這幾個方面來進行。跑好200米從技術上來講要做到以下幾點:

1、起跑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

2.前100米不能用全力,只能用90%左右體力。

3.在直道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不能太發力。

4.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如身體向內傾,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兩腳前掌稍向內。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同時彎道跑中步幅稍大,頻率稍慢。

5、進入直道後身體要保持前傾,並全力衝刺。

6、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米,彎道跑步幅稍大,頻率稍低,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7.整個跑程身體要放鬆,都是用腳前掌著地。

8、在整個跑的過程中還要注意擺臂快速,同時與腿部協調配合,肩關節放鬆。

另外,平時你要多加強跑的專門練習如小步跑、高抬腿跑、後蹬跑、後踢腿跑、車輪跑等。目的是改進跑的技術(特別是著地、緩衝、支撐等技術)技術好了,好可以節省體力。還要多加強速度耐力練習和力量練習。

如反覆跑250米、300米等,技術和200米差不多,目的是提高速度耐力水平。同時還要多練習跨跳、蛙跳、單腳跳、負重半蹲、負重深蹲、負重啟蹱等練習,目的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腿部、腰背、腹部、踝關節等部位力量都要進行練習。

相信自己經過一些時間的訓練,把握技術要點,在速度耐力和爆發力提高的基礎上,成績會提高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先不停地鍛鍊自己,先練好耐力,再練速度吧,200米說長不長比的就是你的速度加持久度,你要是你能一口氣跑完就ok了!

3樓:師樂巧

呵呵 再好體力也不能一口氣或者以下就跑完,是吧。跑兩百米的時候和跑一百米一樣,起跑動作非常重要,基本上都一樣,只是在最後五十米時就完全靠自己的意志力了。

4樓:櫻琴子

最好能爆發一下,加快擺臂。

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有氧和無氧都要來,200米提高成績很快的,1個月能提高不少,如果你基礎比較差的話。

二百米跑步技巧方法

6樓:寂靜的夜

200米跑的技巧:

200米跑是需要有良好的彎道技術的,起跑後身體向內側道稍傾,外側臂擺動幅度比內側臂稍大,外側腿的扒地力量比內側腿稍大。

200米跑體力分配也要注意,從起跑~50米為加速階段,要全力加速,50米~100米左右保持速度(不用發力,保持速度即可),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至衝刺。

二百米賽跑技巧

跑二百米比賽技巧

7樓:

起跑後遇到彎道身體向內側道稍傾,外側臂擺動幅度比內側臂稍大,外側腿的扒地力量比內側腿稍大。

從起跑~50米為加速階段,剛起步時候要勻加速過渡到要全力加速,50米~100米左右保持速度(不用發力,保持速度即可),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至衝刺。

比賽當天注意做好準備活動,準備活動內容包括:慢跑10分鐘以上,充分的全身韌帶練習,短程加速練習(30~50米),中程途中跑練習(100米左右),要充分做好以上練習。

賽前訓練要:要做一些全程200米跑的練習和30米起動練習,輔助做一些跑的素質練習,比如高抬腿跑,後蹬跑,跨跳等。如果此前沒有系統訓練的話,力量就不要練了,沒有時間恢復。

比賽前5天上一次大強度(專項200米跑×3,要跑出你的最好成績,完全按比賽的節奏來),比賽前3天不要上強度,多做一些起跑練習,短程加速練習,積累體力,超量恢復。

8樓:網友

前100米勻速跑(不要太慢)這樣會被拉開很多,在彎道的時候是衝刺的時刻,拼了命的跑吧!

9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要求非常好的速度耐力,你沒經過專業訓練,是肯定衝不完的(後程會減速),還有十多天可以每天跑3組300米(要求以最快的速度衝).技巧:前100米彎道小步伐快頻率,身體向左傾,進入直道後加大步伐,用力擺臂.加油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彎道以前儘量不被落下 到彎道就開始衝刺。

在標準 跑道二百米跑步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米屬於短跑,運動量不大,但是強度非常大,鑑於此,跑二百米的時候應注意:

一是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米,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米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二是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三是掌握好彎道跑技術。我們知道,跑二百米在四百米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一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

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四是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米全力衝刺。

跑二百米的技巧

12樓:

1,慣性跑。

在80~200米的距離內,從起跑後加速跑20米~30米,然後肌肉停止主動用力,被動地隨便「慣性」跑進15~20米,再加速跑25~30米,然後再隨「慣性」跑進15~20米,隨「慣性」跑時要求肌肉放鬆,體會放鬆跑動作。

2,波浪跑。

在田徑場兩邊的直道上各設一起點,要求運動員加速跑30米後做20~30米的放鬆慣性跑,然後慢跑至第二個直道的相應位置,再做同樣距離的快跑、慣性跑或慢跑。慢跑的時間要求在30~40秒之間,一般以3~5次為一組。一堂課可以練習2~3組。

此方法不僅能培養運動員的放鬆能力和速度感覺,而且對提高速度耐力也有良好的效果。

3,往返跑。

運動員加速跑60~80米,然後慣性跑20~30米,往返為一次,5~6次為一組,一次課2~4組。每次往返跑之間間隔30秒左右,組間休息為5~10分鐘,此練習能培養運動員的速度感覺。在達到較高的速度後即進入放鬆慣性跑。

要求運動員注意技術協調放鬆。

4,放鬆大步跑。

跑60~200米距離,用舒展協調的動作,適宜的快頻率進行放鬆大步跑練習,一次練習可採用8~15個段落,每次大步跑之間可用60~90秒的走或慢跑來間歇。

5,助力性練習。

利用牽引跑、順風跑、下坡跑等練習,讓運動員在跑進中漸漸體會肌肉放鬆感覺。200米跑中合理運用放鬆技術,有利於延長加速成距離,提高休能利用率,掌握好200米跑中的放鬆技術。

13樓:i依依不捨

短跑:(之途中跑)

途中跑是短跑全程中,距離最長,速度最快一段。其任務是繼續發揮和保持高速度跑。擺動腿的膝關節,迅速有力地向前上方擺出,支撐腿在擺動腿積極前擺的配合下,快速有力地伸展髖,膝和踝關節,蹬離地面,形成支撐腿與擺動腿協調配合動作。

★騰空階段。

小腿隨時著蹬地後的慣性和大腿的擺動,迅速向大腿靠攏,形成大小腿邊摺疊邊前擺的動作。與此同時,擺動腿以髖關節為軸積極下壓,膝關節放鬆,小腿隨擺動腿下壓的慣性,自然向前下伸展,準備著地。

★著地緩衝階段。

著地動作應是非常積極的,在途中跑時,頭部正直,上體稍有前傾。兩臂前後擺動要輕快有力。

彎道跑從直道進入彎道跑時,身體應有意識地向內傾斜,加大右腿的蹬地力量和擺動幅度,右臂亦相應地加大擺動的力量和幅度,有利於迅速從直道跑進彎道。

彎道跑中,身體應向圓心方向傾斜。後蹬時右腿用前腳掌的內側用力,左腿用前腳掌的外側用力。彎道跑的蹬地與擺動方向都應與身體向圓心方向傾斜趨於一致。

終點跑終點跑是全程跑的最後一段。任務是盡力保持途中跑的高速度跑過終點。

★終點跑的技術,要求在離終點線15-20米處,儘量保持上體前傾角度,加快兩臂擺動的速度和力量。在跑到距離終點線一步時,上體急速前傾用胸部或肩部撞終點線,並跑過終點,然後逐漸減慢跑速。

補充:正確的擺臂方法:

1、注意擺臂的方向性,後襬不要過於向外(類似於你的左右擺動),否則會影響跑的直線性。

2、由前向後上方擺出,用力點在肘關節前,手腕要放鬆。

3、由後向前擺時,將前臂收回。

4、手半握拳(最好是這樣,但是有其他習慣,只要不影響跑速,也可以使用),兩臂在體側前後擺動。

5、擺臂動作越快,肘關節角度越小,慢擺臂時,肘關節角度應該大些。

6、注意擺臂速度,快速有力的擺動有助於維持身體平衡,且能加快腿的後蹬和前擺動作。

14樓:網友

200米 因為是短跑嘛 所以要全速去衝,尤其是在拐彎處 200米那唯一的一個拐彎 是你超越所有人的最好機會 所以 拐彎得注意:

由於彎道比較費勁,因此在彎道一定要注意身體內傾不要使蠻力,再有就是節奏的把握,兩全基本要保持一致的速度。最後的半圈多一定要咬牙頂住。 還有就是 不管你在最外圈還是內圈 或者中間 拐彎時儘量往裡面靠 但注意 不要越界噢。

我就是在拐彎上超過了所有人 然後能提速的儘量提速 直奔終點比賽當天不要吃太飽 尤其是不要吃油膩的東西 以防止嘔吐的現象發生校運會跑兩百米的孩子都是好樣的、 加油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15樓:軒轅貴王族

200米起跑快,不需要小步伐快頻率。彎道大步伐腳尖著地用力向後登,以最快速度的90%跑。當進入直到後開始加速,全力衝刺改成小步伐高頻率。再累也要記住高頻率,用力甩臂。

16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要求非常好的速度耐力,你沒經過專業訓練,是肯定衝不完的(後程會減速),還有十多天可以每天跑3組300米(要求以最快的速度衝).技巧:前100米彎道小步伐快頻率,身體向左傾,進入直道後加大步伐,用力擺臂.加油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勤訓練,當天要注意飲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跑兩百米的技巧是中 慢快。

各種跑步技巧200米或者100米,速度比賽,還有各種鍛鍊方法

跑二百米比賽技巧,二百米賽跑技巧

先說一些200米跑的技巧 200米跑是需要有良好的彎道技術的,起跑後身體向內側道稍傾,外側臂擺動幅度比內側臂稍大,外側腿的扒地力量比內側腿稍大。200米跑體力分配也要注意,從起跑 50米為加速階段,要全力加速,50米 100米左右保持速度 不用發力,保持速度即可 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

八百米跑步考試技巧,八百米跑步技巧?

嗯,跑的技巧一定首先要控制好氣息,先是跟跑後衝刺。按你的速度蠻快的,和我差不多。但跑八百不能像跑四百米一樣,起初將近一百米要衝到比較靠前的的位置,接下來就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切忌太快。有些不會跑八百米的人一開始就死衝,結果後來就沒力氣了。要把最後的力氣留在最後200米,這時候就可以提速了。800米,其...

一千五百米跑步技巧,一千五百米怎麼跑步技巧

1500米是一個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跑呢,是一個很長的距離了。跑1500米要每天的堅持訓練,以培養自己的耐力。關於1500米,我可以給你幾點建議 1 儘量跟著你的對手跑。跟著別人跑會給你一個固定的目標,這樣無形中會給你減輕些壓力。2 合理的分配自己的體力。就400米的賽道來說,1500米就是4圈不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