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墩是怎麼建的 橋墩是怎樣建成的?

2023-02-22 13:00:07 字數 5365 閱讀 5134

1樓:折捷

精華答案大意失荊州|4254個滿意答案2009-08-01 凡是建(構)築物都比需有和最先修築基礎,修建橋粱也一樣,要先修建橋基(橋墩的基礎).上面的同志說的就是修建橋基大概情況。在橋基修好以後,就再在上面修建橋墩,以便由橋墩把橋粱支撐起來。

橋墩就好像房子裡的柱子一樣。設計橋墩時不但要考慮承受橋粱本身和在橋上通過的車子以及貨物和人的荷載(重量和運動力等),還要考慮河裡的水流對橋墩的沖刷作用和沖刷力以及腐蝕作用等等問題。所以橋墩都是用強度很高的鋼筋混凝土修造的,混凝土在凝固以後很硬,不會被水流沖壞。

為了減少河水對橋墩的沖刷力,使水流很容易通過,橋墩都修建成圓形或三角形等流線形狀。

淺水內採用圍堰截水修築平臺,在平臺內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底部,然後打墩樁,或開挖圍堰內的土方,澆築混凝土基礎,最在基礎上修築橋墩。深水內採用修建鋼平臺高出常年最高水位,最利用鋼導樁下放鋼護筒至河床內,或採用混凝土沉井下放至河床底,底部進行水下混凝土密封,然後鑽樁澆混凝土出水面,最接橋墩。根據測量定好鑽孔位置後,沉入鋼質護筒,起到定位和隔離海水作用,然後下入鑽孔鑽具,進行鑽孔成孔,成孔過程一般採用泥漿護壁,成孔後下鋼筋籠,水下灌注混凝土,形成高樁,然後再進行高樁承臺施工,水上橋墩就成了。

2樓:搞笑阿斌斌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造的?

橋墩是怎樣建成的?

3樓:假的司馬

橋墩建成的方法:

1、江水較淺中的橋墩。

利用圍堰築壩,一般就採用樁基礎,即用鑽機鑽出一眼很深的孔,然後在孔內防置鋼筋,在澆注混凝土。

2、江水較深中的橋墩。

採用沉井基礎。預製一個很大的沒有蓋子也沒有底的混凝土「盒子」,用船運至江中,定位後放至江底,然後把「盒子」裡面的泥水抽乾,並逐漸下挖底部土層,使盒子慢慢下沉至岩石位置。頂部一段一段的拼裝加高,建成橋墩。

知識點延伸:

在兩跨和兩跨以上的橋樑中除兩端與路堤銜接的橋臺外其餘的中間支撐結構稱為橋墩。橋墩分為實體墩、柱式墩、和排架墩等。

4樓:快樂人生

像普通地面構造物一樣,橋墩需要有基礎喝構造物兩部分,橋墩對基礎的要求更高。

首先,橋墩四周構築圍堰,派幹水分和淤泥,然後注漿搗實,釺探基礎合格後,構築澆築模具和鋼筋骨架進行澆築。待到橋墩硬度合格後,拆除圍堰即可。

有些大型的橋墩還需要安裝型變裂縫等的探測工具。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如何建造的?

5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6樓:小奕

建築橋墩的材料可用木料、石料、混凝土、鋼筋混凝土、鋼材等。因為跨海大橋建築體量比較大,自重也大,橋墩在海水中易受腐蝕,所以純木質、石質、鋼製的橋墩很少使用,但是石材和鋼材是鋼筋混凝土的一部分,而 現在絕大多數的跨海大橋的橋身和橋墩都是鋼筋混凝土材料 的。在河裡建橋主要考慮經濟因素,木料、石料、鋼材、混凝土、鋼筋混凝土的材料都有,而且很多單跨橋都是沒有橋墩的,而像跨江的大橋都是鋼筋混凝土材料來做橋墩。

採用鋼筋混凝土主要是因為鋼筋混凝土 性質穩定,單位承重量大,耐磨損,經濟又實惠 。基本上跨海橋的建設先要立項和論證,然後是海底地形勘察,然後畫圖設計橋墩位置、橋面、拉索之類的具體資料,然後是打樁(從海底往水面做樁)或是沉樁(做好的樁基預沉到指定位置),然後澆築橋墩,鋪設橋面,建拉索塔並拉索,裝配套設施(水電),驗收,完了就通車了(再具體的我就真不知道了,還真沒做過橋樑的專案)。從立項到通車,基本都得幾年時間。採納哦。

7樓:快去學吧

跨海大橋指的是橫跨海峽,海灣等海上的橋樑,這類橋樑的跨度一般都比較長。短則幾千米,長則數十千米,所以對技術的要求較高,是頂尖橋樑技術的體現。

你應該說明是哪一座跨海大橋。

8樓:帥帥帥的陳

那肯定不一樣,海水的鹽度比河水高很多,腐蝕性也會更強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河道中設計橋墩處搭建外排架。

(2),在外排架(2)靠近鋼管面放置外層模板(1),搭建內排架(5),在內排架(5)靠近鋼管面放置內層模板(4),然後在外層模板(1)和內層模板(4)之間填充土(3),把圍堰(6)內積水抽出,即可在圍堰(6)內進行橋墩施工。由於本發明橋樑架設中使用了模板填土施工新方法,分塊拼做薄壁圍堰,能有效地減少填土量,大大方便河道流水及洩洪,具有防衝防滲,硬性及密實效能好,且施工簡單,減少了施工量,節約了成本,投資小,工期短,拆除清理簡便。

橋墩是怎樣建設在海中的?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的?

10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11樓:天羽詩韻

建築橋墩的材料可用抄木料、

襲石料、混凝土、鋼筋混凝土、鋼材等。因為跨海大橋建築體量比較大,自重也大,橋墩在海水中易受腐蝕,所以純木質、石質、鋼製的橋墩很少使用,但是石材和鋼材是鋼筋混凝土的一部分,而現在絕大多數的跨海大橋的橋身和橋墩都是鋼筋混凝土材料的。

基本上跨海橋的建設先要立項和論證,然後是海底地形勘察,然後畫圖設計橋墩位置、橋面、拉索之類的具體資料,然後是打樁(從海底往水面做樁)或是沉樁(做。

好的樁基預沉到指定位置),然後澆築橋墩,鋪設橋面,建拉索塔並拉索,裝配套設施(水電),驗收,完了就通車了。從立項到通車,基本都得幾年時間。

1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墩主要由bai頂帽、墩身組du成。橋臺主zhi要由頂帽、臺身組成。頂dao

帽的作用是把橋跨專支座傳來的較大而集中屬的力,分散而勻稱地傳給墩身和臺身。因此頂帽應採用強度較高的材料建築,一般用不低於 200級鋼筋混凝土建築,且厚度不小於40釐米。此外,頂帽還須有較大的平面尺寸,為施工架樑及養護維修提供必要的工作面。

墩身和臺身是支承橋跨的主體結構,不僅承受橋跨結構傳來的全部荷載,而且還直接承受土壓力、水流衝擊力、冰壓力、船舶撞擊力等多種荷載,所以墩身和臺身都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穩定性。

樁式墩是將鑽孔樁基礎向上延伸作為橋墩的墩身,在樁頂澆築蓋梁。在墩位上的橫向可以是一根或多根樁,設定一排樁時叫排樁墩。優點是材料用量經濟,施工簡便,適合平原地區建橋使用;缺點是跨度不宜做的太大,一般小於13m,且在有漂流物和流速過大的河流中不宜採用。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如何建造的?

13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說的比較完善了哈!

再加上二樓的就更可以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杭州灣跨海大橋嗎?

是鋼管樁經環氧粉末防腐之後打入海床,再灌混凝土的。

16樓:頻曜程鴻波

對,而上面的幾位可能是聽別人說的吧,不是很對。

我想樓主是驚歎這樣的工程是怎麼建設的吧。其實,這種海中或者長江黃河的大橋,最關鍵的是橋墩以下的樁基礎,說到這裡還有個概念需要澄清。我們平時看到的橋墩和樁之間還有個承臺(也有單樁單柱的),樁和承臺共同組成基礎,而樁底所在的土層為持力層,稱地基。

有的地方打樁是要提前圍堰築島,在水中形成一個小島和周圍的水隔離開,一般使用於水深度不是很深的地方,樁頂可以做到圍堰的頂部,而在水深比較深且水流速比較大,或者動水位的地方,可以搭設平臺,然後在樁位上用振動錘打入鋼護筒(注意,護筒在樁施工中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在陸地上還是在水裡),鋼護筒的頂面和平臺的頂面基本齊平,然後將鑽機吊上平臺進行鑽孔施工。

而鑽孔施工完後,進行下設鋼筋籠工序,然後下設導管進行水下灌注混凝土,不象上面說的排水,當然這裡面還有很多細節,比如清孔。

焊接鋼筋籠,初灌等。

待樁身混凝土凝固(一般要三天後,基本達到了設計強度的50%了),破樁頭,進行柱子的施工,這個時候如果地下水水頭高度高於樁頂標高的話要進行降水施工,這個時候施工柱子才需要鋼模板。特別高的墩柱可以採用滑模施工,上面繼續施工,下面的可以拆模回填了,這個時候水上來也沒有事了。

到目前,在海中。

黃河長江上做的樁,直徑可以達到米以上,深度達到110米深,樁進入中風化岩石(例如硬質岩石有凝灰熔岩。

石灰岩花崗岩。

玄武岩軟質岩石有頁岩。

砂岩泥岩等等)可達幾米,這樣計算的話,一根樁的混凝土方量可以達到四。

五百方。

海底橋墩怎麼建?

17樓:網友

海底橋墩建造利用鋼板樁圍堰技術。

鋼板樁圍堰是最常用的一種板樁圍堰。鋼板樁是帶有鎖口的一種型鋼,其截面有直板形、槽形及z形等,有各種大小尺寸及聯鎖形式。

在橋樑施工中常用於沉井頂的圍堰,它的用途廣泛。管柱基礎、樁基礎及明挖基礎的圍堰等。這些圍堰多采用單壁封閉式,圍堰內有縱橫向支撐,必要時加斜支撐成為一個圍籠。

如中國南京長江橋的管柱基礎,曾使用鋼板樁圓形圍堰,其直徑米,鋼板樁長36米,有各種大小尺寸及聯鎖形式。待水下混凝土封底達到強度要求後,抽水築承臺及墩身,抽水設計深度達20米。

在水工建築中,一般施工面積很大,則常用以做成構體圍堰。它系由許多互相連線的單體所構成,每個單體又由許多鋼板樁組成,單體中間用土填實。圍堰所圍護的範圍很大,不能用支撐支援堰壁,因此每個單體都能獨自抵抗傾覆、滑動和防止聯鎖處的拉裂。

常用的有圓形及隔壁形等形式。

18樓:網友

跨海大橋的橋墩在海中是和普通橋樑的橋墩一樣的,橋墩地基是直達海底。有很多種建造橋墩的常規方法。具體採用哪種方法,要看地質條件、海水深度等各方面的因素綜合決定。

例如沉井法,先建一個大圓筒沉在要建橋墩處,抽乾筒內海水,向下打樁到海底岩石一定深度,用鋼筋混凝土在樁頂修建橋墩承臺基礎,在其上再建橋墩。

19樓:怪咖科技薈

海水那麼深,如何在海底建設橋墩?看完才知道跨海大橋的難度!

水中的橋墩都是怎麼澆築的?

20樓:

1.先做一個密封的圍堰籠子下到水裡,沉好後將其中的水抽乾(水會不斷的滲,施工期間要一直抽水);

2.在籠子中施工。打地基,下鋼筋籠子,注水泥,等橋墩基座水泥凝結穩固後撤掉圍堰籠子,繼續上面的施工。

2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采納哦,先打樁(打洞),然後就是用鐵皮裹起來隔開水,在抽乾水,安裝好鋼筋,然後澆築混凝土,就成了。

大橋橋墩是怎麼建的?

22樓:笑笑科普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海底橋墩怎麼建,跨海大橋的橋墩是一直建到海底的嗎?最深的地方要下海底多深啊?

海底橋墩建造利用鋼板樁圍堰技術。鋼板樁圍堰是最常用的一種板樁圍堰。鋼板樁是帶有鎖口的一種型鋼,其截面有直板形 槽形及z形等,有各種大小尺寸及聯鎖形式。在橋樑施工中常用於沉井頂的圍堰,它的用途廣泛。管柱基礎 樁基礎及明挖基礎的圍堰等。這些圍堰多采用單壁封閉式,圍堰內有縱橫向支撐,必要時加斜支撐成為一個...

水裡的水泥橋墩是怎麼建成的?比如大江裡面的橋墩

補充一點 有一種特大型的水泥橋墩具有箱式結構,在岸邊找個幹船塢似的低地預製,然後灌水浮起,拖到預定位置,整平河底基礎,然後沉下去。成了!啟發 工藝無定式,拓展原理的應用,天才的想象都是有來由的!1 小型的預製。2 大的區域性圍土,抽水澆築。3 特大型的鋼筋 模板弄好後,用管道伸入水中用高壓泵入砼快速...

金字塔是怎樣建成,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埃及的金字塔 pyramids 建於4500年前,是古埃及法老 即國王 和王后的陵墓。陵墓是用巨大石塊修砌成的方錐形建築,因形似漢字 金 字,故譯作 金字塔 埃及迄今已發現大大小小的金字塔110座,大多建於埃及古王朝時期。在埃及已發現的金字塔中,最大最有名的是位於開羅西南面的吉薩高地上的祖孫三代金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