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的技巧,我是一名廚師,請問炒菜有技巧碼

2023-02-22 21:35:09 字數 4484 閱讀 2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技巧!不同的廚師做菜的色香味程度不就是因為技巧的問題而不同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玩的不就是小技巧嗎。

3樓:腐蟲龍紋

個人感覺沒啥技巧的 你菜做的不好吃 技巧在好有什麼用 沒技巧 菜做的好吃 工資還不是一樣剛剛的多。

炒菜的技巧,我是一名廚師,請問炒菜有技巧碼哥哥姐姐,求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技巧!不同的廚師做菜的色香味程度不就是因為技巧的問題而不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是廚師了你還不知道技巧?

那隻能說明你不合格咯。

你是不是自己在家炒炒而已,首先炒菜要練的就是刀工和翻鍋,這兩樣練好炒的菜才好吃好看。

如果技術不過關,建議你去培訓下。

請問如果作一名廚師,炒菜的話,應該掌握哪些技巧,比如每一道菜該如何調味,先調什麼,後調什麼,是否有

6樓:丶安舞落

炒菜的話鹽味精沒先後,如果燒醬菜一類的先放醬類,再放鹽因為醬也有鹹味。如果無意放鹹了可以加點白糖去鹹味的。

7樓:騎豬打刀塔

各種廚具的操作,刀工很重要,沒有先後都是自己掌控的。

8樓:璩亮

這個是必須的。例如:煮好面後再放蔥。味道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去學廚師,一百個菜一百個做法。

10樓:刀厹利

不是每個廚師都一樣了手法,我就是廚師。

11樓:阿福

拉麵的話可以幫你 這個 真是無能為力。

廚師炒菜技巧

12樓:心心美食記

廚師長教你「上灶炒菜的必備小技巧」裡面滿滿的小技巧,收藏。

13樓:戚潔雅

用手炒菜你是菜鳥,用心紗菜你是好手,用愛去紗菜才是真正高手。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基本功要紮實,翻鍋、刀工、雕刻,冷菜熱菜的各種烹飪技法,可以先在自己家裡面多多練習,沒有其他的技巧,只能自己多下苦工,如果可能的話,可以去專業的烹飪院校進修一下。

中餐廚師炒菜技巧

廚師炒菜的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行,必有我師,會做菜的廚師,基本上都會有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經驗心得,這些經驗對於廚師新手和美食愛好者來說,可以節省 他們種種嘗試和摸索的時間和精力。那麼廚師的烹飪技巧有哪些呢?本資料是一份廚師分享資料,介紹了各種廚師的烹飪技巧,供參考!

一.分享做菜心得體會。

做菜做熟不難做好吃也不難 但要做到有個性吃了回味無窮的,那才真正強悍。

首先,要學會各種配料的用法:

1.要學會放棄味精,雞精。而用醬油(生抽)代替。理由:效果一樣,為何不用醬油,顏色也好看點。

2. 姜,蒜頭,蔥的用法,姜可去腥,生薑加工成塊或片,多數是用在火工菜中,如燉、燜、煨、燒、煮、扒等烹調方法中,具有去除 水產品、禽畜類的腥羶氣味的作用。火工菜中用老薑,主要是取其味,而成熟後要棄去姜。

所以姜需加工成塊或片,且要用刀面拍松,使 其裂開,便於姜味外溢,浸入菜中。蒜頭主用於青菜類的烹飪,蔥可提升菜餚的香味和品質及增加美感,故蔥一般在起鍋時放,不然黃了 就不好看了。

3.生粉,主要用於肉類原料加工時上漿、勾芡等。生粉可增加肉類的口感,可讓其滑嫩。注意用量,量大了就起反效果了。

4.大家要學會用料酒。一般白酒就可以了,做肉類的菜時,放一點料酒進去,味道會很鮮美,火候也是在肉變色以後再點,這樣料酒 中的乙醇會與肉類發生一個化學反映,會起到味精的效果。

別以為白汋時就用不著,特別是海鮮類。

二。說下我做菜時的幾個絕對:

1、煮菜前先做好大致上的準備,如整理好姜,蒜頭,調好生粉,各類原料。

2、煮蔬菜類時絕不放醬油,除非白汋。

3、煮蔬菜類及麵食時絕對不蓋鍋蓋,絕對遲一步放鹽。

4、任何肉類都會有姜和料酒做輔佐。

5、絕對不用味精,雞精。

6、煮菜前絕對要洗乾淨鍋。

一些火候上的處理,不要擔心火力太大,家庭爐子的火力是有限的,我只擔心不夠。一般我也不降低火力,如鍋溫過高,可灑少許水,或架起鍋,只有在 燜,煎,燉,煲時才降低火力。

16樓:獨秀榮何琬

炒菜烹料酒同時翻鍋就會起明火。上面2人簡直是胡說,炒菜又不是要放火,放哪麼多油幹什麼?不過一定要用旺火炒。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書8m

美味升級有訣竅。

大廚教你留住營養的有效竅門。

調味有絕招。

主食好吃不費事。

巧煲鮮湯一點通。

制蛋有妙招。

輕鬆搞定水產海鮮。

營養豆製品教你做。

好吃肉的秘訣。

爽口時蔬色味雙絕。

原料巧處理####巧手洗切乾貨泡發。

去味除澀。快手剝皮。

精明採購有技巧。

優選五味調味品。

巧買噴香主食。

巧購新鮮水產品。

巧識優質肉類。

選購時令水果。

綠色時蔬選購。

食物儲存一點通。

其他食物儲存。

水產存放。肉蛋儲存。

蔬果保鮮。 光潔如新小天地。

消滅蟲害有竅門。

收納有方。廚具洗護。

廚房清潔。 省錢節能好方法。

百物妙用。節約燃氣。

廚房省電。節水竅門。

廚房禁忌必掌握。

飲食中的禁忌。

調料品使用禁忌。

烹調方法禁忌。

使用廚具的禁忌。

想知道學廚師的炒菜的技巧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過水是1減少烹調時間,減少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2使食物受熱更均勻3驅除異味4味道會清淡些一般紅燒的菜都要過水,或者過油。炒的菜有的就不過水了。

廚師炒菜翻鍋有什麼技巧嗎?我翻的時候才總掉出來!

19樓:軍毅應依薇

1,跟你的手壁力氣和手腕靈活度有關2,翻鍋確實是有點技巧的,你在多看看別人是怎麼翻的,看明白了自己回家多練練。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樣東西抄都是熟能生巧:如果你想襲。

學的話我可以教你,因為我是廚房師傅!那就是買兩包鹽倒在鍋裡面翻炒,力道要慢慢體會去學會控制,如果鹽你能翻過去那你就學會了!順便告訴你如果你在會翻的情況下學一下側翻,那樣油水比較不會傷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的力道要掌握好,並不是直上直下似的翻炒,而是在拋上去之後在快到達巔峰的位置時手腕要用裡勾一下。可以多練習試試,就會找到感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練的少,再一個你腕部的力量不行,沒事你可以用沙子先練,差不多了再用綠豆和黃豆練,熟練後炒菜就沒問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手腕用力,用的是抖勁。

廚師炒菜翻鍋技巧新手

24樓:雲南新東方

一、未來提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和雲南師範大學、昆明學院等高校合作,開設有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

二、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這就要求廚師需要更專業,因此近年來中國烹飪人才每年缺口都很大,只要學到了技術,完全不用當心找工作的問題。

三、工作穩定收入高。優秀的廚師月薪大都都在三至五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25樓:匿名使用者

1.將要炒的青菜浸泡十分鐘,然後洗淨。可以選擇切小一點。

2.準備好乾淨額炒鍋,如果鍋裡有水,要先熱鍋讓水分蒸發,不然會噴油。3.

倒入些許油,油的量大概覆蓋鍋的平底即可,熱油。4.等到鍋內冒煙的時候也就是油熱了,倒入青菜。

5.用鍋鏟翻炒青菜,使所有的青菜都沾到油,這時候電磁爐的功率大概1200~1400即可。葫蘆大吉翅子。

製作原料: 水發魚翅500克,母雞脯肉250克,豬肥肉膘50克,水發大金鉤海米40克,雞蛋清3個。

葫蘆大吉翅子的做法:

1、雞脯肉與肥肉膘制泥,加蛋清、高湯攪勻成雞料子,水發魚翅洗淨,加高湯、蔥段、薑片、花椒蒸2小時取出。

2、將大平盤上抹油,把雞料子在盤內製成12個葫蘆形狀,海米安在葫蘆頂端,蒸10分鐘取出。

3、炒勺內放入花椒油,三套湯、調料及雞料子製成的葫蘆,慢火燒5分鐘後撈出裝碗,再將魚翅放勺內燒開,勾芡,盛入盤**,葫蘆擺四周即成。

我的夢想做一名廚師作文,我的夢想 做一名廚師400字作文

我夢想做一位廚師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廚師。廚師是重要的職業。任何人也都離不開自己生存的依靠 食物。一個正常的人,你可以幾天不說話,幾天不上網,幾天不勞動,也可以幾天不看書,但你絕對不可以幾天不吃飯。常言道 人是鐵,飯是鋼,一天不吃餓得慌。況且中國人很重視吃,食文化特別豐富...

您好,我想去創業,我是一名廚師

目前創業,投資者應該跳出固有 狹窄 強化的思維模式,從更長遠的時空上把握市場運作規律,深入研究消費需求 獨闢蹊徑,致力於經營人無我有的商品和服務,巧佔市場盲點。比如動漫周邊店,結合目前時尚動漫元素的動漫周邊產品受到目前學生年輕人的吹捧,也不貴,動漫產品的利潤來講是非常高的,畢竟面對的都是年輕人群,這...

我是一名廚師,現在是配菜的但是沒有工作,因為工資太低,我不想幹,已經休息了多月了,現在都沒臉去

自己克服,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一生負責任,要讓自己克服很多問題。你是那裡的,本店就想招個配菜師 我是一名廚師,在一個飯店上班,試用期三個月,幹了20多天,現在想走了有工資沒?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