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鴛鴦會被叫做是愛情鳥,鴛鴦為什麼被稱為愛情鳥

2023-02-23 01:40:06 字數 2931 閱讀 1821

1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鴛指雄鳥,鴦指雌鳥。鴛鴦是一種成雙入對的鳥,其中鴛指雄鳥,鴦指雌鳥。 雄鳥和雌鳥的外表有很大的差別。

雄鳥的顏色更豔麗,它的嘴是紅色,腳橙黃色,眼後有白色的眉紋。

鴛鴦(學名:aix galericulata):鴛指雄鳥,鴦指雌鳥,故鴛鴦屬合成詞。

屬雁形目的中型鴨類,大小介於綠頭鴨和綠翅鴨之間,體長38-45釐米,體重千克左右。

雌雄異色,雄鳥嘴紅色,腳橙黃色,羽色鮮豔而華麗,頭具豔麗的冠羽,眼後有寬闊的白色眉紋,翅上有一對慄黃色扇狀直立羽,像帆一樣立於後背,非常奇特和醒目,野外極易辨認。雌鳥嘴黑色,腳橙黃色,頭和整個上體灰褐色,眼周白色,其後連一細的白色眉紋,亦極為醒目和獨特。

主要棲息于山地森林河流、湖泊、水塘、蘆葦沼澤和稻田地中。雜食性。鴛鴦為中國著名的觀賞鳥類,之所以被看成愛情的象徵,因為人們見到的鴛鴦都是出雙入對的。

是經常出現在中國古代文學作品和神話傳說中的鳥類。人們常用鴛鴦來比喻男女之間的愛情。

棲息環境。繁殖期主要棲息于山地森林河流、湖泊、水塘、蘆葦沼澤和稻田地中,冬季多棲息於大的開闊湖泊、江河和沼澤地帶。一般生活在針葉和闊葉混交林及附近的溪流、沼澤、蘆葦塘和湖泊等處,喜歡成群活動,一般有二十多隻,有時也同其它野鴨混在一起。

每天在晨霧尚未散盡的時候,就從夜晚棲息的叢林中飛出來,聚集在水塘邊,在有樹蔭或蘆葦叢的水面上漂浮、取食,然後再飛到樹林中去覓食,大約。

一、二個小時後,又先後回到河灘或水塘附近的樹枝或岩石上休息。

2樓:網友

因為它們一但配對成功就生死不離。

鴛鴦為什麼被稱為愛情鳥

3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因為鴛鴦一生只和一個配偶在一起。

4樓:申屠無言

鴛鴦最有趣的特性是「止則相耦,飛則成雙」。千百年來,鴛鴦一直是夫妻和睦相處、相親相愛的美好象徵,也是中國文藝作品中堅貞不移的純潔愛情的化身,備受讚頌。

5樓:鄭振聲

因為這種鳥往往成雙成對在一起啊 所以形象稱愛情鳥。

6樓:殤~逝

因為它們經常一出現就是一對。

愛情鳥是什麼鳥啊?

7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愛情鳥是鴛鴦。鴛鴦是世界上十大顏色最鮮豔的鳥之一,它們長相很漂亮很受人喜歡。這種鳥一般都生活在山地。

持堂溪流河谷等等地方。平時在出行時總是成雙成對形影不離,並且非常喜歡游泳。鴛鴦會行走,同時也會飛行。

鴛鴦習性:覓食活動主要在白天,特別是早晨天亮以後到日出前和14:00~16:

00最為頻繁。一般在河中水流平穩處和水邊淺水處覓食,有時也到路邊水塘和收穫後的農田與耕地中覓食。在水中覓食時,除在水邊淺水處直接涉水覓食外,有時也潛水覓食和將頭伸入水中邊游泳邊覓食。

休息時或漂浮在水面打噸或在水中來回游泳,有時亦成群站在水邊沙灘上或石頭上。

°®çéäñêçê²ã´äñäø?

最忠貞的愛情鳥是什麼鳥

古代人曾用什麼鳥為婚配禮,鳥和隹在古代都表示什麼

愛情的象徵物

什麼叫 愛情鳥

8樓:郭倩

你的這個不是的,真正的愛情鳥貌似體長10~16公分(4~6吋),體矮肥,尾短。多數種類嘴紅色,具明顯的眼環。雌雄外形相似。

不易馴化,但能學些技巧和說話,好與其他鳥類爭鬥,聲響亮粗厲。

9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愛情鳥?

愛情鳥是情侶鸚鵡,是牡丹鸚鵡屬,產於非洲和馬達加斯加。因為羽毛豔麗,比翼雙飛,相偎相依,終生不離,故而稱為愛情鳥。從這一意義來說,中國的鴛鴦也可以叫愛情鳥。

2、你的**應該不是愛情鳥。

情侶鸚鵡(愛情鳥)是鸚鵡中最嬌小的種類。體長10∼16公分(4∼6吋),體矮肥,尾短,多數種類嘴紅色,具明顯的眼環。跟你發的**對照一下就知道:

愛情鳥 **鳥體長10-16公分 目測應該在20公分以上矮、肥 體態正常尾巴短 明顯看出尾巴比較長紅色嘴 黑色嘴所以對以來看,問主發的**應該不是情侶鸚鵡。一點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是愛情鳥哦~ 愛情鳥是鸚鵡 牡丹鸚鵡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美麗心願

沒見過, 不知是不是我孤陋寡聞。

不過我想可能是人們把相愛種的兩個幸福人比喻成了兩隻嬉戲求愛的小鳥!

把抽象的東西形象化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形容一種大自然裡的動物比較親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兩隻相愛的鳥不就是愛情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於國外,也叫藍鳥,或藍知更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專業的問題~~是古人說的比翼鳥嗎~~

男人單身被叫做光棍,那女人單身被稱為什麼

今的男女越來越獨立,很多人都選擇在遇到合適的人之前就保持單身,這也就出現了一個流行詞 單身貴族 但是單身時間太過持久,心理上難免出現一些問題,有時候會給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一起來了解下吧。人單身叫做光棍。相應的,那麼女人單身就應該叫女光棍了!對於單身男女,社會上的稱呼是多種多樣,五花八門的。如今最流...

杜甫為什麼會被稱為「詩聖」呢

因為聖人這個稱呼是儒家的尊稱.被稱為聖人的人,都是符合儒家思想,憂國憂民,愛民如子,具有廣闊的悲天憫人情懷的人.杜甫正是這樣一個人.他一生顛沛流離,但始終抱有積極的入世熱情,忠君愛國.自身身處困境之中,卻還能關心廣大和自已一樣的人,這種博愛的情懷,是當得起聖人稱號的.而這種情懷主要是通過他成就極高的...

英國為什麼會被稱為「日不落」

日不落帝國 西班牙語 el imperio en el que nunca se pone el sol,葡萄牙語 o imp rio no qual o sol nunca se p e,英語 the empire on which the sun never sets 是指照耀在部分領土上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