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魚米怎麼做 魚米是什麼做的

2023-02-23 08:35:06 字數 3525 閱讀 6800

1樓:雷王春意濃

生薑大棗粥:效果與生薑蘇葉粥相似。做法是:

將米放入鍋中,簡單幹炒一下,再放入水,用勺子將米攪拌均勻後,放入大棗和生薑片,文火慢煮,直到粥煮熟,放入少許鹽。需要提醒的是,這兩種粥溫熱效果很強,幼兒、眼睛嚴重充血和患痔瘡的人不宜食用。

杏仁粥:杏仁(去皮)20個左右,大米50克。加工時先煮粥,快熟時加入杏仁繼續煮至熟,然後加少許白糖或食鹽。

該粥可以止咳定喘、祛痰潤燥。?

防風粥:防風(在藥店可以買到)15克,蔥白2根,生薑3片,大米50克。先將大米煮熟,快熟時加入防風、蔥白和生薑,可適量加鹽。

該粥可清熱祛風、散寒止痛,適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畏寒發熱、骨節痠痛、鼻塞聲重、腸鳴瀉洩等病症。

同時,喝粥時要注意溫度:不能過燙,以免傷害黏膜,也不能過涼,以免影響療效。

2樓:大筆可成千

食療藥膳。大米,又稱「稻米」。主要分為秈米、粳米、粘米幾種。大米性平,味甘。具有補中養胃、益精強志、聰耳明目、和五臟、通四脈、止煩、止渴、止瀉等作用。

大米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中國人民的主要食糧之一。以粳米為例,在每百克粳米中,含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克,脂肪0。

9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克,鈣(鈣食品)7毫克,磷136毫克,鐵(鐵食品)2。

3毫克,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維生素食品)b2 毫克,煙酸1毫克以及蛋氨酸125毫克,纈氨酸394毫克,亮氨酸610毫克,異亮氨酸251毫克,蘇氨酸280毫克,苯丙氨酸394毫克,色氨酸122毫克,賴氨酸255毫克等多種營養物質。

粳米能補脾、養胃、滋養、強壯。粳米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的功能,對病後腸胃功能較弱者,尤其是口渴、煩熱之人適合食用。

生薑蘇葉粥:生薑是對付發燒、打噴嚏、咳痰等症狀的最好「**」,也是中醫常用的藥材,有祛痰、祛寒、補氣、除痘、平喘的作用;蘇葉也有發散風寒的作用,在一般藥店就可買到。具體做法是:

蘇葉10克、生薑3片,將白粥熬好後放入,再開鍋就可食用了。

魚米是什麼做的? 5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米多是以低值魚為原料,經炊煮、去頭、去髒、去骨,將其肉乾燥而製得的成品。魚米以其營養豐富,貯存、食用方便而頗受人民群眾歡迎,它不僅是內陸人民喜食的乾製品,也是沿海群眾在非漁汛期的上乘調味品。

1、加工工藝流程:原料→醃漬→蒸煮→去頭、髒、骨→乾燥→包裝→成品。

2、工藝要點(以馬魚為例):

原料處理:將新鮮原料用清潔海水進行沖洗、剔除雜魚、蝦,除去泥沙雜質。

醃漬:將洗淨的原料,用4%的鹽拌醃入缸,醃漬12小時左右即撈出,用清潔海水再衝洗一次。

炊煮:將醃漬瀝去水的原料,裝入蒸籠上鍋蒸煮1小時左右即可。

三去:蒸煮出鍋的原料冷卻至常溫後,即將其頭、髒、脊骨和肋刺除去(可作魚粉原料),取其魚肉。

乾燥:將魚肉均勻地撒曬於乾淨席子上,時常翻動,曬至九成幹即可。

包裝:乾燥完畢的魚肉經過篩選、去除魚鱗、魚刺後,稱重、也裝即成品。 魚米成品要求其米塊大小均勻,色呈淡黃,稍泛白霜,無細末雜質,水分含量不超過10%,鹽分含量不超過6%。

魚米飄香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米飄香 【主料】鱖魚肉、生菜各250克,松仁100克,枸杞25克。

【調料】番茄沙司、食用油、澱粉各100克,清湯,蛋清25克,白糖30克,醋20克,紹酒50克,姜米15克,鹽10克。

【製作過程】 (1)鱖魚肉切成粒狀,用蛋清、鹽、澱粉抓漿。松仁炸透,生菜洗淨。

(2)勺中油燒熟,將魚粒滑透、控淨。炒勺中留少許油,加入姜米略炒,放入滑好的魚粒、松仁、枸杞,再放入紹酒、清湯、鹽、水少許,調好味,淋入水澱粉,盛在生菜包中。

(3)番茄沙司加白糖、醋,炒成汁,放在調料盤中。

【特點】清香鮮嫩。

注:可以用生菜包裹魚米食用,又可加入番茄沙司汁食用。

松仁魚米怎麼做?

5樓:薄荷**專家

主料: 鱖魚 350克。

輔料: 紅辣椒 25克 松子(炒) 100克 澱粉(蠶豆) 30克 雞蛋清 25克 青椒 25克。

調料: 味精 2克 小蔥 4克 黃酒 15克 鹽 4克 色拉油 30克 香油 15克 胡椒粉 2克 各適量。

松仁魚米的做法:

1. 鱖魚宰殺治淨,片取淨肉切成綠豆大小的粒;

2. 將魚肉粒用雞蛋清、味精、白胡椒粉、水澱燴上漿,加色拉油拌勻;

3. 青椒、紅椒、蔥白切成同魚相仿的粒;

4. 將色拉油燒到四成熱,下入松仁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5. 魚米亦用四成熱的溫油滑散;

6. 再下青、紅椒粒,翻炒一下,隨即倒入漏勺瀝油;

7. 趁熱鍋餘油,下蔥白略煸,隨即下黃酒、精鹽、魚米、松仁,用水澱粉勾芡,顛翻幾下,淋入香油即可。

**魚米怎麼做

魚米之鄉這道菜怎麼做?

酸湯魚米線怎麼做?

6樓:青妍知識屋

主料:黑魚 西紅柿酸湯 米線。

輔料:油 鹽 泡椒 野山椒 泡姜 大蒜 胡椒粉步驟:1.黑魚一條殺好洗淨,切成小塊,放料酒,薑絲,鹽,白醋醃製10分鐘備用,西紅柿酸湯一碗備用,把泡椒,野山椒切小段備用。

2.起鍋放適量油放入,姜蒜,野山椒,泡椒翻炒出香辣味3.倒入西紅柿酸湯,加適量鹽。

4.翻炒均勻小火煮3分鐘,這時酸味很濃。

5.在加入適量的水,水能沒過魚塊就好。

6.酸湯沒開之前放入醃製好的魚塊,7.把魚塊煮熟,加入米線煮開即可關火,最後放入蔥花,胡椒粉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7樓:恨不能相逢

貴州酸湯魚的湯加米線就行。

舟山鮸魚羹就是米魚羹怎麼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要把米魚切得很細,然後要放入芹菜,香菇……先加水,之後放入米魚,等到米魚熟了放入芹菜,香菇什麼的,之後就是味精啊,鹽啊,澱粉,澱粉不能放很多,但是不能放少,一般是吃飯碗高1~2cm左右的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帶魚羹好哇!而且是不新鮮的帶魚。

這個魚是什麼魚,怎麼做?怎麼吃,這個魚是什麼魚,怎麼做?怎麼吃?

海蔘斑bai 一般清蒸即可 du 學名zhi 圓鰭dao魚科 cyclopteridae 圓鰭魚 cyclopterus 魚類 專下圖為 呆圓鰭魚 cyclopterus lumpus 俗稱 海蔘屬斑 我說怎麼是挺熟悉的呢,是挺像河豚的,河豚處理的時候是要有經驗的師傅處理的回,只記得因為如果不小心答...

怎樣做魚好吃,怎麼做魚好吃

酸菜燒帶魚。材料 帶魚,酸菜,薑絲,辣椒絲適量調味料 色拉油,醬油,糖適量。做法 1 將油燒熱,帶魚切塊入鍋煎熟,再用開水沖掉油分。2 另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絲,加入醬油,酸菜,帶魚,用小火煮至入味即可。蔥油魚。材料 新鮮鯿魚一條,香蔥若干,油鹽味精料酒姜等調料備用。製作 1 鯿魚洗淨後放入清水中...

麻辣魚火鍋怎麼做,麻辣魚火鍋怎麼做

做法草魚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去頭去尾。將魚從中間劈開,去掉魚骨。再輕輕片下魚腹上的魚骨。用斜著把魚肉片成魚片。片好的魚片加入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魚骨斬成塊,加入鹽和白酒醃製5分鐘。醃製好的魚片加入幹澱粉和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準備好辣椒花椒蔥薑蒜,郫縣辣醬和辣妹子辣椒醬1 1混合。鍋中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