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給的魚,想問問是什麼魚?怎麼做

2021-03-19 18:29:25 字數 2399 閱讀 2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ai    ,     可能是           altai o**an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山雅羅魚du

zhi屬        oreoleuciscus      冷水魚類 (具體dao哪種不宜分內辨)

下圖為        窄頭山雅羅魚     oreoleuciscus

angusticephalus

分佈於蒙古和

容俄羅斯的高山河流中。

2樓:註冊不了喵星人

不知道酸菜魚吧

或者蒸了

朋友給的魚,這是什麼魚啊,能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舌鰨科 cynoglossidae     須鰨屬 paraplagusia      魚類 (具體哪一種,不宜辨別)

下圖為   日本須鰨   paraplagusia japonica ,俗稱 牛舌、龍舌、扁魚、皇帝魚、比目魚、日本纓脣牛舌魚、三線牛舌魚

分佈於北達朝鮮及日本北海道南部以及海南、兩廣大陸沿岸到臺灣北側及浙江等海區等,屬於太平洋西北部**帶及暖溫帶底層淺海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水深100 米上下底多泥沙質海區,體長可達35釐米,生活習性不明,可作為食用魚。

主要棲息於淺海,平時大多停棲於海底,並將魚體埋藏於沙泥中,只露出兩眼觀察四周,能隨環境略為改變體色,游泳能力不佳,以波浪狀的方式上下襬動魚體來游泳,屬肉食性,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為經濟性食用魚,適合各種烹煮方法食用。(多為幹煎或紅燒的)

朋友給了一條海魚 不知道是什麼魚 名字叫什麼 不知道怎麼做

4樓:

斑石鯛,又稱斑鯛、黑嘴、硬殼仔、黑石立等。

肉味鮮美,宜清蒸或煮湯。

斑石鯛隸屬於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鯛科石鯛屬,其身體延長而呈長卵圓形,側扁而高,頭小,背緣斜直,吻稍尖,眼睛中等大小,上側位,口較小,端位,不能伸縮,上下頜約等長,體被細小櫛鱗,幼魚的體色較淡呈褐色,各鰭暗色。

斑石鯛體態優美,周身靚麗,魚身光澤銀紋與深褐色斑點結合,在藍光之下似夢幻之魚。雄魚發育成熟後,身上的斑紋變淡且口的周圍變成純白色,又稱「白口魚」。

斑石鯛為熱帶和**帶近岸魚類,通常棲息於岩礁附近。幼魚隨著海藻漂移。肉食性,齒銳利,可咬碎貝類或海膽等堅硬之外殼,主要以無脊椎動物或岩礁上附著的生物為食。

分佈於太平洋海域,包括夏威夷群島、**、澳洲、菲律賓、日本及中國沿海等。大連市黃海北部亦有,只是極少見。

在自然海域中該魚的自然資源稀少,常以垂釣獲得,極少形成自然群體,沒有明顯的盛魚期,且產量很小。

說朋友給送了一條魚 幫忙看看是什麼魚 怎麼做著好吃啊

5樓:小王維

鸚哥魚 , 屬鯛魚類 , 海魚 , 肉質頗味美 , 幹煎 / 紅燒皆可 , 不合適煮湯 , 甭聽他人瞎說

6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是一種熱帶觀賞魚,不好吃滴,養起來到很好看

7樓:0o阿修羅

擦,這是觀賞魚,你確定要吃?

請問這是什麼魚?朋友送的不知道怎麼做 5

8樓:匿名使用者

石鱸科      pomadasyidae     髭鯛屬     hapalogenys      魚類

下圖為      橫帶髭鯛   hapalogenys mucronatus ,俗稱 打鐵婆、十六枚、海猴、黑鰭髭鯛

體呈橢圓形,側扁而高。一般體長10~15釐米,體側扁而高,背部隆起。眼大。

體色灰褐,體側具5條深色寬橫帶。背鰭第三棘與臀鰭第二棘特別強大,背鰭、臀鰭軟條部及尾鰭為鮮黃色並具黑緣,尾鰭圓形。

分佈於北太平洋西部、中國沿海均產之。日本南部至臺灣海域。

9樓:匿名使用者

juyhum,klmhn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橫帶髭鯛,肉質非常鮮美,可清蒸,可熬湯。

請問這是什麼魚?朋友送的?怎麼做呢?

11樓:武俠飄飄

quit521sky:

最近經常吃到朋友做這個魚。很好吃。

名稱:長壽魚。

特點:身材豐滿,細皮嫩肉,味道鮮美。

做法:將魚洗乾淨,在正反兩面都用刀劃幾條口,撒上鹽。

鍋中油燒辣,放上大蒜,辣椒,生薑,稍稍炸一下,然後把魚放入鍋中,一起煎,正反兩面都要煎。15分鐘左右,放上蔥,放丁點水,再放上鍋蓋,等個5分鐘。紅燒長壽魚完成。

祝你好運。

12樓:誰說已被註冊

如果覺得太麻煩,可以送其他朋友

這個魚是什麼魚,怎麼做?怎麼吃,這個魚是什麼魚,怎麼做?怎麼吃?

海蔘斑bai 一般清蒸即可 du 學名zhi 圓鰭dao魚科 cyclopteridae 圓鰭魚 cyclopterus 魚類 專下圖為 呆圓鰭魚 cyclopterus lumpus 俗稱 海蔘屬斑 我說怎麼是挺熟悉的呢,是挺像河豚的,河豚處理的時候是要有經驗的師傅處理的回,只記得因為如果不小心答...

豐收魚米怎麼做 魚米是什麼做的

生薑大棗粥 效果與生薑蘇葉粥相似。做法是 將米放入鍋中,簡單幹炒一下,再放入水,用勺子將米攪拌均勻後,放入大棗和生薑片,文火慢煮,直到粥煮熟,放入少許鹽。需要提醒的是,這兩種粥溫熱效果很強,幼兒 眼睛嚴重充血和患痔瘡的人不宜食用。杏仁粥 杏仁 去皮 20個左右,大米50克。加工時先煮粥,快熟時加入杏...

豆花魚怎麼做正宗?豆花魚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最好政法就是把正宗的豆花魚用油炒一下,再用油鍋裡的油炸一下,就可以做出很香的豆花魚。豆花魚的正宗做法是什麼?大廚教你 豆花魚 最好吃的做法,魚肉鮮嫩不腥,豆花嫩而不爛。好吃的黑豆花魚做法。正宗的豆花魚怎麼做?有那些配料?用什麼魚做口感最好?主料 草魚500克 輔料 豆腐腦100克,大豆100克,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