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佗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趙陀是什麼朝代的?

2023-02-23 08:35:05 字數 2643 閱讀 5478

1樓:匿名使用者

趙佗(約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恆山郡真定縣(今中國河北正定縣)人,原為秦朝將領,與任囂南下攻打百越。秦末大亂時,趙佗割據嶺南,建立南越國。

趙佗是南越國第一代王和皇帝,公元前203年至前137年在位,號稱"南越武王"或"南越武帝"。在執政期間,由於他一直實行"和輯百越"的政策,促進了漢越民族的融合,並把中原地區的先進文化帶到了南越之地,使南越得到了更好的發展。

秦國→南越國→西漢。

2樓:雨後落葉

趙佗是秦國將領,始皇帝曾派趙佗攻打南越,後又受命於始皇帝堅守南越,在秦朝末年,趙佗也始終堅守南越,後西漢建立,趙佗自稱南越國國王,後期又歸順漢朝。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漢時期,原為秦國將領,較長壽,活到漢朝初年。去過廣東龍川縣有佗城旅遊區,是趙佗建立南越國的遺址。

趙陀是什麼朝代的? 40

4樓:紅豆愛阿翁

秦朝人趙陀(?-前137),漢族,南越武帝,又稱"南越武王"。

公元前203—137年在位,恆山郡真定縣人(今河北省正定縣)。

他是兩廣及越南一帶的的拓荒第一人,同時也是第一代「南越國王」。

趙佗是南越國第一代王和皇帝,前203年,趙佗建立南越國的年代並沒有史籍直接記載,現代的研究文獻均以《史記》的有關記載推算而得。

所以目前對南越國建國年代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前203年,一說是前204年。

5樓:陳阿銘

趙佗是秦朝大將,始皇欲南征,派他去,秦末時,他利用亂世的機會,自立為王,於南越建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趙佗(約前240年-前137年),漢族,秦朝恆山郡真定縣(今中國河北省正定縣)人,秦朝著名將領,南越國建立者。趙佗是南越國第一代王和皇帝,前203年至前137年在位,號稱「南越武王」或「南越武帝」。

南越王趙佗在哪個年代

7樓:重慶佘一鳴

第一個在越南稱王的中國人不是趙佗,而是個四川人,距今2000多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唐宋之間的五代十國年代。

秦朝名將趙佗為何會成為南越國的皇帝,後來又為何被劉邦封王?

廣東歷史上第一位皇帝趙佗,是廣東人還是河北人?

9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趙佗他是河北人,他出生於河北,祖上也是世代居於河北。後來他在廣東這個地方成了南越國的皇帝,所以才被人認為是廣東人。

10樓:悟繡文

趙佗是中原人,包括現在的廣東人百分之九五以上的祖先也是中原人。到廣東開疆拓土是廣東人了。

中國歷史上壽命最長的皇帝是誰?

11樓:阿歡的名單

根據切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記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中國人,共有256歲,壽命最長的人是誰?

12樓:大好河山

壽命最長的皇帝是哪個皇帝?

13樓:談歷史

趙佗,即南越武帝,恆山郡真定縣(今河北省石家莊市正定縣)人。漢武帝建元四年南越王趙佗去世,享年約一百餘歲。

14樓:ss風雲錄

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開始著手前進嶺南百越之地。漢高祖元年(前206年),任囂病亡,趙佗即向南嶺各關口的軍隊傳達了據險防守的指令,並藉機殺了秦朝安置在南海郡的官吏們,換上自己的親信。

15樓:若杉若良

回答壽命最長的這位皇帝就是清朝入關後的第四位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也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也是公元2023年,他的父親,是當時的雍親王胤禛,母親鈕祜祿氏是雍親王胤禛的妾室,弘曆是雍親王胤禛活到成年的子女中,第二個兒子。

弘曆因為從幼年時就十分聰明,因此在十歲時,弘曆第一次在雍親王府,見到爺爺康熙皇帝時,爺爺康熙皇帝就對這個聰明的孫子弘曆,十分喜歡,之後更是將弘曆帶入宮中,親自養育和教育。

弘曆的父親雍親王胤禛,能在後來在爭奪儲位中,獲得有利的局面,除了跟雍親王胤禛自身的謀略有關,也跟兒子弘曆受康熙皇帝喜愛有關,因此在雍親王胤禛繼位之後,將弘曆視為儲君的人選。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問題一般說的都是正統王朝的皇帝。

有個「最」字,當然是唯一的。

我國古代壽命最長的皇帝即乾隆皇帝,2023年至2023年,89歲。

他硬生生地熬死了9位帝王,而且死前還當了一把帝王,到103歲才死,他是誰?

17樓:趣談國際

他是趙佗,他熬死了九位皇帝,分別是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漢高祖劉邦,漢惠帝、前少帝、後少帝、漢文帝、漢景帝,這九位皇帝。

18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這個人是趙佗,真的算是算計了那麼多還不如長壽來的好。

19樓:善良的

是趙佗,他偏安一隅自得其樂,而且天生的長壽讓人羨慕。

20樓:看球大叔

秦國武將,趙佗,曾跟隨秦始皇平定嶺南之亂,後秦亡,於番禺建立了南越國。先後熬死了秦漢共9位皇帝,可謂是超長待機。

趙高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趙高是哪個朝代的

秦朝!趙高 前207年 嬴姓,趙氏。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事二十餘年 秦始皇死後,趙高發動沙丘政變,他與丞相李斯合謀偽造詔書,逼秦始皇長子扶蘇自殺,另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是為秦二世,並自任郎中令。他在任職期間獨攬大權,結黨營私,徵役更加繁重,行政更加苛暴。公元前208年又設...

朱喜是那個朝代的人物,朱喜是哪個朝代的人

南宋。朱熹 1130.9.15 1200.4.23 字元晦,又字仲晦,號晦庵,晚稱晦翁,諡文,世稱朱文公。回祖籍江南東路徐州答府蕭縣,南宋時朱氏家族移居徽州府婺源縣 今江西省婺源 出生於南劍州尤溪 今屬福建省尤溪縣 宋朝著名的理學家 思想家 哲學家 教育家 詩人,閩學派的代表人物,儒學集大成者,世尊...

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人物?于成龍是哪個朝代的人?

于成龍 1617年9月26日 1684年5月31日 字北溟,號于山,清代山西永寧州 今山西省呂梁市方山縣 人。1661年 清順治十八年 于成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1667年 清康熙六年 于成龍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 武昌知府,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