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魚好吃,怎麼做魚好吃

2023-06-22 07:55:04 字數 4293 閱讀 2919

1樓:落雨看卿

酸菜燒帶魚。

材料:帶魚,酸菜,薑絲,辣椒絲適量調味料:色拉油,醬油,糖適量。

做法:1、將油燒熱,帶魚切塊入鍋煎熟,再用開水沖掉油分。

2、另起油鍋,爆香薑絲,辣椒絲,加入醬油,酸菜,帶魚,用小火煮至入味即可。

蔥油魚。材料:新鮮鯿魚一條,香蔥若干,油鹽味精料酒姜等調料備用。

製作:1、鯿魚洗淨後放入清水中,加入鹽、料酒、姜等配料入鍋同煮。

2、取出煮熟的蝙魚,盛盤待用。香蔥切末同味精等調料撒在魚身上。

3、鍋內倒入色拉油加熱,將熱油倒在鯿魚身上,即成。

紅燒香菜鯽魚。

材料:新鮮鯽魚2條,新鮮香菜一撮,料酒,油,鹽,醬油,糖。

1、放若干油入鍋,燒熱。

2、放入洗乾淨的鯽魚煎,注意不要粘鍋。

3、煎至顏色發白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少許醬油。

4、將洗乾淨的香菜放入鍋中,加蓋小火燜燒,待湯汁快收幹即可起鍋。

鯽魚豆腐湯。

材料:鯽魚,內脂豆腐(嫩豆腐),料酒,鹽,姜,蔥。

做法:1、鯽魚去內臟,去鱗,去鰓,剪去魚鰭和魚尾洗淨瀝乾水分。

2、煮鍋加水燒開轉中火,放入豆腐焯燙3分鐘左右撈出切塊。

3、炒鍋燒溫熱放油轉小火,放入鯽魚微煎兩面金黃出鍋。

4、煮鍋加水燒開轉小火,放入鯽魚、姜、料酒上蓋煮20分鐘左右,放入豆腐、鹽繼續煮10分鐘左右撒上香蔥即可。

2樓: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3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4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想吃魚。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7樓:豁牙哥

家人們 喜歡的一定要給個雙擊哦。

8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姜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9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 主料 :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方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是關東有名的特色菜,它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希望你品嚐這獨特的菜餚。 麻辣香水魚 【材料】 [1]鯰魚或草魚肉(2傍)切薄片,加少許生粉,鹽,胡椒,料酒,揉勻待用。 [2]將姜(5片),蒜(3大瓣),蔥(2根),花椒(15-20顆),香菜(少許),幹辣椒(10個)一起切碎。

製作方法】 油鍋燒熱,加入[2],和辣豆瓣醬(2湯匙)一起炒香,然後加入高湯3杯,少許糖,醬油,酒,胡椒,一根壓碎的蔥和5湯匙紅油一起中火煮15-20分鐘。如果水份減少太多,要加湯。 吃前,把湯燒開,然後放入[1]中魚片,用筷子散開,關火,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魚肉鮮嫩,湯味香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吃的人喜歡吃什麼魚和怎麼燒的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吃水煮魚呢。

還是紅燒魚啊。

還是清蒸啊?

12樓:賈軍美食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朋友家人一定會誇你是大廚。

13樓: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14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姜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1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年糕燒黃魚。

原料:大黃魚一條500克,大年糕200克,五花肉片100克,薑片、蔥段、姜粒、蒜粒、幹蔥頭、蔥花各少許。

調料:鹽、味精、雞精、糖、生抽、老抽、香醋、鮮湯、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1、將大黃魚治淨,入盆加薑片、蔥段、料酒和少許鹽,醃製30分鐘後,再下到四成熱的油鍋炸至表面色金黃,撈出來控油待用。另把大年糕切成1釐米厚的片。

2、鍋裡留底油,先下五花肉片炒至吐油,其間加入姜粒、蒜粒和幹蔥頭一起炒香,摻適量的鮮湯並放入年糕片和黃魚,燒沸後調入鹽、生抽、老抽、香醋、白糖、雞精和味精。待小火燒至鍋裡只剩少許汁水時,把黃魚和年糕剷出來裝盤。

3、將鍋裡剩下的湯汁燒開後,淋少許水澱粉勾成二流芡,起鍋澆在盤中魚身上,最後撒些蔥花並淋少許的熱油,即成。

熗鍋鯉魚。原料:鯉魚一條500克,香辣酥碎、刀口辣椒、白芝麻、酥花生碎蔥花各少許。

做法:1、將鯉魚宰殺治淨,在魚身兩側剞一字花刀,接著放入提前熬好味的泡椒紅湯鍋裡,大火燒煮開後轉小火煮約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放寬油燒至六成熱,將燒熟的鯉魚入油鍋炸至幹香出鍋裝盤,撒上香辣酥碎、刀口辣椒、白芝麻和酥花生碎。

3、另鍋放色拉油、香油燒至五成熱,起鍋澆在魚身上,最後撒蔥花點綴即成。

16樓:允夏菡悉啟

4.在炒魚片或做魚丸時,加些白糖,魚片和魚丸就不易溶爛。

17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1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水,我要吃魚…

19樓:豁牙哥

家人們 喜歡的一定要給個雙擊哦。

20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怎麼做魚好吃

21樓:血刺熊貓

清蒸鯽魚怎麼做才好吃?難易程度: 一般。

口味:清淡。

分類:清蒸。

主食材:鯽魚1條。

輔料:大蔥1根,姜10克,蒸魚豉油20克,料酒10克。

步驟:

1、姜切成薑絲;

2、大蔥取蔥白兩段切絲;

3、蔥綠切絲放入清水中浸泡備用;

4、用刀在魚身上各劃三刀;

5、放入料酒10g;

6、鹽1勺;

7、抹勻;8、把蔥絲和薑絲放入魚肚中;

9、醃製10分鐘;

10、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

11、放入鯽魚蒸10分鐘;

12、蒸熟後,倒出多餘湯汁;

13、淋上蒸魚鼓油;

14、把薑絲,蔥綠絲放在魚肉上;

15、鍋中加入適量油,燒至油溫7成熱;

16、然後淋在魚身上即可。

草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

草魚600克、小米椒20克、杭椒20克、姜1塊、蒜10瓣、小蔥3根、花椒2克、大蔥1段、料酒1勺、蒸魚豉油2勺、蠔油2勺。

平鍋草魚的做法:

1、草魚清洗乾淨,沿腹部剖開,放入鹽1勺、料酒1勺抹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小米椒切碎,杭椒切碎,姜、大蔥和蒜切碎,小蔥切成蔥花。

3、用廚房紙巾將草魚表面的'水吸乾淨。

4、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草魚,魚皮朝下,炸至金黃,撈出。

5、鍋中留底油,爆香姜蔥蒜、花椒,再放入小米椒、杭椒翻炒1分鐘左右,盛出。

6、平底鍋放入草魚,放入炒好的杭椒、小米椒、蠔油。

7、再加蒸魚豉油和清水煮沸,小火燒15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

草魚剖開,放少許鹽醃製一下,能夠去除魚肉的腥味。

做平鍋草魚,最好用平底鍋煎,這樣能保證魚的完整。

怎麼做拔魚好吃,拔魚怎樣做好吃

鮁魚的肉質緊實,腥味比較小,而且刺也比較少,因此鮁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食材。它的做法多種多樣,由田賽鮁魚還有茄汁鮁魚 燒鮁魚 鮁魚丸子等其中最好吃的還是鮁魚餃子。很多人都說鮁魚不好吃,便宜是一種低檔的魚,其實鮁魚之所以便宜而是因為它的產量大,而並不是它的口感不好。所需食材 鮁魚一條,老蔥一根,...

魚怎麼做來才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我有一個比較家常 的做法 原料 白鰱魚或花鰱魚 花鰱魚最好,刺少肉嫩 切魚片 回泡菜 就家裡壇答子里老泡菜就行 姜和幹辣椒剁成末 鹽和油必不可少,再準備一個蛋的蛋清 豆粉 花椒粉 味精。製作過程 1 將魚片和上蛋清和豆粉 鹽 花椒粉,放在一旁待用 2 將泡菜切成條,鍋裡倒入油 不用太多,適量,多少我...

魚怎麼做才好吃,土殺魚怎麼做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洗淨後用適量的鹽抹在魚身上,並控幹水份,30分鐘後可烹調 用八成熱的油將魚炸至兩面金黃色,放入生薑丶香蔥丶料酒丶豆瓣醬...